番外-楚明晖游历天下篇 九(1/2)
作者:树静风芷
    人贩子团伙虽然剿灭了,但是他们卖出去的那些孩子,只能是根据线索一点点的往回找了,这事情却是比抓捕这些人贩子更要难办了,有些人家已经养了孩子好久了,根本舍不得还,不过这样的还算是好,毕竟孩子没受什么苦。∽↗,

    有些年轻姑娘则是被卖到了那些肮脏的地方,即便是被救了回来,名声也没了,身心的伤害也已经造成了,还有好多家长见她们失了清白,就不认了呢,哎,也是人间惨剧。

    清官难断家务事,父母不认了,这种事情官府也管不了,最后还是福安出面,让这些女孩可以去悠然居善堂学东西,不管是学技术还是学医术,以后学成了,自己也能有一份安生立命的收入。

    王韵勤的大虎也找回来了,不过期间有些曲折。

    那两个人贩子是不识货的,大虎当初可是王浩瀚给儿子找的宝马良驹,虽比不上楚明晖的黑耀吧,但是也是血统纯正的顶级良马。

    他们着急出手,就在德城前面一个县城里找人卖了二百两银子,这他们心中还窃喜觉得卖的贵了呢,毕竟一般家里用的马一百两左右就可以了,他们认为这趟买卖很值了,人和马都能赚钱。

    而那买马的却是个识货的,这么便宜的价格买到了这么一匹好马,喜欢的他晚上都睡不着觉,恨不得晚上都抱着大虎睡。

    可是大虎是个忠的到了这人家里便不吃不喝的,无论这人用了什么办法。大虎就是不为所动,甚至也不叫人骑它,这可把这人给急坏了,就怕大虎把自己给饿死了。

    悠然居的人找到他家的时候,他是不想还马的,他一生爱马,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么一匹良驹,根本不舍的还回去。

    但是又怕大虎在他给饿死了,心里纠结的很,他其实心里是知道。像这种良驹。若是认了主,是不会改变了,除非死。

    最后,只能说他要考虑一个晚上。其实就是拖延时间。想试试看他最后能不能叫大虎吃东西。

    结果折腾了一个晚上。大虎被折腾的已经非常虚弱了,他自己也着急的起了满嘴的燎泡,大虎还是不吃东西。

    第二天只得赤红着眼答应了退还大虎。不过他要价五百两银子,其实他知道大虎值好几千两,但是毕竟他就二百两买的,这是明面上的事情,他也不好得罪了悠然居,就开口要了五百两,私心里那跺出来的三百两银子是为了补偿他心灵的伤害的,让自己以后想起来没有那么后悔。

    悠然居的人二话不说就拿出来五百两银子,然后把大虎给领了回来,他却不知道,王韵勤其实答应了,若是还了大虎,以后可以送他一匹小马驹。

    王韵勤说的小马驹当然也是跟大虎差不多级别的了,但是他没问,悠然居的人便也没有了,不知他若是以后有机会知道了他要了银子,却没有要马,会不会后悔的撞墙。

    而大虎一路上也不吃悠然居的人喂的东西,所幸路不远,中午就到了德城了。

    王韵勤他亲手喂了草料和水,看着大虎慢慢的嚼着东西虚弱的样子,王韵勤抱着它不由红了眼圈。

    悠然居的人动作很快,把人贩子送去衙门的第二天,就把大虎给找了回来了。

    这期间,王韵勤一直在悠然居里住着呢,还老老实实的跟福安商量好了,回头福安亲自送他回京,而且福安都已经把报平安的信传回京城了。

    可是第二日一早醒来,福安再找王韵勤的时候,却是人去楼空,大虎也跟着不见了,留在王韵勤房间的只有一包银子和一封信。

    银子是正好五百两,是买大虎的钱,而信则是楚明晖写的,寥寥几个字,意思就是他把勤哥儿带走了,叫家里不用担心,让福安给家里送个信。

    虽然这信没有抬头也没有落款,但是小主子的字迹福安还是认识的,这下子把他吓的不轻,他这几个月都在外面查账,是不知道小主子出门事情呢。

    丝毫不敢怠慢,一日后这封信和这一包银子就出现在了若云的案头。

    若云看着那包五百两的银子,不由的笑了:“这傻小子,还是挺守信的吗!”

    --

    而守信的楚明晖此时也正在为给出去的银子心疼不已,看着一旁因为自由了而一脸乐呵的勤哥儿不由没好气的道:“你说说你,出门怎么不多带些个盘缠啊!”

    勤哥儿却是没心没肺的笑嘻嘻的道:“我这不是出门出的急没想那么多吗,要说银子我也攒了一百多两呢,都叫丫头给收到柜子里了,我匆匆忙忙出来找你就没拿!”

    不提这一百多两还好,提了那一百多两楚明晖更觉郁闷了,有这一百两也好啊!

    母后跟他规定,不能从悠然居拿钱,不然就要扣他游历的时间,他要把勤哥儿带走,所以买大虎的钱就不能叫悠然居出。

    从那人贩子处拿回来了二百多两,剩下的二百多两他只能拿自己的钱往里面垫了,垫完了银子,他就剩下一百六十多两了。

    这还又加了勤哥儿这么一个人口,还有大虎这么一个能吃草料的,以后手头上可就更紧张了啊!

    而王韵勤跟着楚明晖走了的消息此时安阳侯府的主子们也知道了。

    安阳侯听了若云派去送信的人说话的,便好好的把王韵勤他老子王浩瀚给骂了一通,骂完以后甩袖就走了,不过看起来好似不是很生气的样子。

    倒是王浩瀚挺开心的,等他爹走了以后,不禁赞道:“好小子,有乃父之风!”

    这话一出被他母亲周夫人又给骂了一通。侯府里的女人们都挺担心王韵勤的,尤其是王韵勤的母亲,脸色苍白哭红了肿了眼。

    还是王浩瀚看不过去了,劝道:“你们就别瞎操心了,勤哥儿跟在乐儿身边肯定没什么危险,你们也不想想乐儿是大皇子,身份贵重,若是万全的准备,皇上和皇后能轻易放乐儿出门吗?你们就把心放肚子里吧,勤哥儿跟着乐儿绝对没有任何的危险。这是好事啊。正好这次叫勤哥儿也跟乐儿出去见识见识咱们大楚山河。多学点东西,以后啊受益匪浅!”

    被他这么一说,女眷们也反应过来了,可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虽然不能直接说出来的。但是大皇子十有**是以后的太子。身份如此贵重。帝后对她的安全肯定十分重视,勤哥儿跟在他身边,还真的是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番外-楚明晖游历天下篇 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