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后记(2/2)
作者:惠鹏鹏
    发布会上,集安大领导很是正式感谢了天狗乐队为集安摇滚事业所做出的的努力和贡献,肯定了他们之前的坚持,并且宣布自己也是天狗乐队的歌迷,还当场授予了天狗乐队队长苏乙荣誉市民的称号,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类似于《你的答案》这样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作品。

    这位大领导,被网友亲切称为摇滚书记。

    舆论彻底炸裂了!

    整件事,彻底发展为一场狂欢。

    尤其是到了第二天,央妈和新化社纷纷报道这次事件,并称赞这次事件是文化娱乐和城市发展双赢的典型案例,还特意提及了天狗乐队的名字。

    天狗乐队火得一塌糊涂,可谓是出道既巅峰。

    在一片如火如荼的火热中,摇滚音乐节主办方开通了第一届摇滚节的门票预售,六万张门票,不到十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随即,某大视频网站宣布以天价签到了这场音乐节的网络直播权。

    这场音乐节还没开始,甚至连演出场馆都还没开始动工,就已经赚到盆满钵满了。

    没人知道,汪半壁悄然推迟了新专辑发布的时间。

    三个月后,一手促成这场摇滚盛宴的天狗乐队,成为集安摇滚大道上留下雕塑的第一个乐队。

    他们的雕塑是一只天狗,仰天长啸,嘴里叼着半轮弯月。

    最郁闷的是丁建国,因为她取名天狗的用意,根本不是这个,但事到如今,她连实话都不能再说了,因为他们的形象太正能量了,某种意义上,他们代表了集安这座城市的形象,代表了音乐节的形象,也牵扯到多方的利益。

    他们不能有任何有关负面的东西,所以表字配狗的名字由来,自是成为了不能说的秘密。

    第二个郁闷的是胡亮。

    他被明确警告,以后不许说脏话,不许看小电影,要注意形象,开始减肥。

    “这一点儿也不摇滚!”胡亮郁闷道,“这跟我想象的一点儿也不一样。”

    “你以为成名就是喝酒泡妹胡吃海喝啊?美死你!”杨双树骂道。

    众人皆笑。

    “十一,你之前问我们每个人摇滚是什么,现在你弄明白了吗?”丁建国拉着苏乙的手问道。

    “可能我这辈子也很难给它下一个明确的定义。”苏乙摇头,“我只知道,喜欢的,一定是摇滚的,如果不喜欢做的,一定不是摇滚的。”

    “那你觉得我摇滚吗?”丁建国问道。

    苏乙看着她。

    “太特么摇滚了!”他说。

    来年9月,集安市第一届摇滚音乐节,盛大开幕!

    天狗乐队,再一次站在了举世瞩目的舞台之上。

    灯光打在了苏乙身上,他屏住呼吸。

    演出,

    即将开始。

    砰!

    礼花炸响,苏乙高高举起了鼓棒。

    本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