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大小通吃(2/2)
作者:惠鹏鹏
    邓威笑了笑,慢条斯理道:“话事人一定不能一家独大,你能接受这一点吗?”

    “当然!”苏乙慨然道,“钱和地盘而已,我还年轻,有的时间去赚!但做话事人,这辈子可就一次机会!”

    “既然你有这个心理准备,那就好办了。”邓威笑着一摊手,“你依然按照我的吩咐,带着小弟和大角咀的地盘去投奔阿乐,跟着他拿好处。不过你所有的地盘,我会找人来接手。我给你两成分子,你什么也不用管。两年后,我全力支持你做话事人!”

    “相信我阿继,你是我邓威的小弟,我话说出,就一定能做得到!”邓威眼中闪过一丝傲然,“我说让你做话事人,你就一定能做!所有的叔父辈们,都要给我邓威这个面子!”

    他说得斩钉截铁,给人以信服感,苏乙也不禁为之动容。

    邓威看着苏乙道:“你尽管好好想想,我给你三天时间,做下一个大D,还是下一个阿乐,你想清楚了再跟我说。要名,还是要利,你一念之间!”

    苏乙缓缓点头。

    “不过不管怎么样,你投奔阿乐的事情都不会改变了。”邓威淡淡道,“阿乐应该也快出来了,你现在就去佐敦等他,我会告诉阿乐,你以后就是他最大的助力。”

    “是,大佬。”苏乙站了起来,对邓威一点头,转身向外走去。

    “阿继。”在苏乙快出门的时候,邓威突然叫住了他。

    苏乙回头,露出一个疑惑的神色。

    邓威和蔼笑道:“你是我的关门弟子,不管怎样,我都不会亏待你。”

    苏乙看着邓威,点头一笑:“明白,大佬。”

    “去吧。”邓威欣慰点头。

    一出门,苏乙的脸上立刻闪过一丝阴沉,眼中精光猛地暴涨。

    他心中怒火翻腾。

    邓威,你个老王八蛋!

    把我当傻子耍?

    两条路,要么给阿乐打工两年,要么给你这老东西打工两年,最恶心的是,只怕阿乐那边,也给邓威付出了代价才坐上了话事人的位置!

    大小通吃不说,左右也吃定了苏乙!

    苏乙无论怎么选,都逃不脱邓威的套路,而且最坑的是,大饼画得挺大,但实际上,苏乙完全可以想到,两年后自己的下场一定不会怎么好。

    看看现在的吹鸡和大D就知道了。

    “继哥!”

    “大佬!”

    吉米等十人全部围了上来。

    苏乙回过神来,笑眯眯环顾一周,语气温和道:“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正式成我罗继的人了!你们跟着我,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吃亏!”

    与此同时,阿乐也正好从警局出来。

    火牛接他上车,第一句话就是:“邓伯说,你一出来就给他打电话。”

    阿乐笑眯眯点点头,问道:“龙头棍呢?”

    火牛的脸色很难看,道:“又被大D的人抢走了!”

    “确定吗?”阿乐神色不变,一边拿起大哥大拨电话,一边问道。

    “确定。”火牛咬牙道,“还有一件事,邓伯收了罗继入会,之前就是他抢了龙头棍交给了阿苏,可惜被这个没用的东西又搞丢了!”

    罗继入会?

    阿乐有短暂失神。

    他想到了那通电话中,苏乙毫不客气的语气。

    到底发生了什么?

    “喂?”就在这时,听筒里传来邓威的声音。

    阿乐回过神来,急忙接起。

    “邓伯,我是阿乐。”

    “说话方不方便啊?”

    阿乐看了眼火牛,后者立刻会意。

    “乐哥,我去买包烟。”

    火牛下车后,阿乐神色肃然接起电话:“邓伯,你说。”

    “如果我把整个大角咀都给你,你怎么说?”邓威悠哉问道。

    阿乐心思百转,脑子里立刻浮现出罗继这个名字。

    “那当然最好了。”他不动声色笑道,“如果有整个大角咀的地盘,我说话就更有底气。”

    “你明白就好。”邓威道,“到时候我会约束所有座馆都支持你,这样一来,你自身又有实力,说话又有分量,话事人做起来,才有滋有味。”

    “是邓伯给我这碗饭吃。”阿乐笑眯眯道。

    “我老了,也就这张老脸还值点钱。”邓威道,“不过这样一来,你这两年的收入,我只拿四成,就有点少了。”

    阿乐眼中精光一闪:“邓伯帮我这么多,多拿一些也是应该的。二一添作五,怎么样?”

    “呵呵,我新收的徒弟罗继,你打过交道咯?”邓威满意转换话题,“他和你一样,都是心明眼亮的。而且他名声在外,做事又利索,我让他跟着你,相信他一定会帮到你很多。不过我不想看到第二个吹鸡和大D,阿乐,别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