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4、毁尸灭迹(2/2)
作者:惠鹏鹏
    他明确告诉下属,庶务部他说了算,以后一切都要按照他的规则来,别人谁都不好使!

    结果没过五分钟,黄志诚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你搞什么?”电话那头,黄志诚的语气略显焦躁,口气也很冲,“你也是从一线退下去的,你难道不清楚很多特殊证物是没办法分类存档的?”

    显然,他已经知道了陆启昌在大后方搞出的动静。

    陆启昌怎能不清楚?

    很多悬案,或者说已经结案,但警方觉得还是存疑的,亦或者说未曾立案,但也有证物的案子,这类不方便存档的案子一般会标记某警员个人留存,然后存放在证物科,方便日后再翻案,或者说有用的时候拿出来。

    虽然没有警队条例明文规定,但其实前线警员个人留存证物,是警队不成文的规矩。

    现在陆启昌要把所有不合规的证物清理掉,前线警员留下的很多未存档的证物,无疑会首当其冲。

    这些证物很可能会是关键证物,万万不能缺少,陆启昌此举,其实费力不讨好,一定会搞得怨声载道,也难怪黄志诚很不客气。

    陆启昌却故意板着脸顶回去:“今日不同往昔,一哥要改革,港岛要讲人权法制了,以后所有事情,都要按照规矩来办,阿黄,这些警队陋习应该被取缔的,不然证物科岂不成了你们的私人仓库?”

    “神经病啊你!”黄志诚简直莫名其妙,“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你不知道有些证物特别重要吗……算了,我没时间跟你废话!总之,你要立规矩我不反对,但以前的遗留问题你得妥善处理,不能这么简单粗暴搞一刀切,你这是懒政!小心我投诉你!还有,我的东西一样也不准动,都放着,我现在很忙,挂了!”

    听着耳边的盲音,陆启昌耸耸肩,挂断电话。

    他当然知道黄志诚在忙什么。

    “陆sir,还要继续运走去烧吗?”手下小心翼翼试探问道。

    陆启昌知道,刚才就是这个家伙跟黄志诚通风报信的,他对这样人在曹营心在汉的人,自然是没什么好脸色。

    “你是耳朵聋还是脑子有问题?”他呵斥道,“我刚说的话还不够清楚吗?”

    这手下眼中有些屈辱,脸涨得通红,悻悻道:“陆sir,这些证物,是许sir交代黄sir放进来的,你私自……”

    “私自什么?”陆启昌打断他,走到他面前,指指他的胸口,“我才是你的上级,搞清楚你的身份!你现在可以走了,回去写一份五千字的检查交给我。”

    “你……”

    “还不走?”陆启昌瞪眼。

    最终,这人悻悻离去,连句狠话都没敢扔下。

    “继续。”陆启昌环顾一周,轻松说道。

    等黄志诚再次接到消息的时候,黑鬼、国华、阿乐、长毛还有大B等人的尸体,以及一些可以把苏乙钉死的证物,已经全部被陆启昌彻底付之一炬了。

    “简直不可理喻!”黄志诚生气地骂了句,继续找许一凡。

    他只是生气,还没意识到事情本身的意义。因为许一凡让他封存这些证物的时候,也没告诉他这些证物是什么,和什么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