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诚恳的苏乙(1/2)
作者:惠鹏鹏
    “我相信你的解释。”

    最终,鬼佬一哥毫不出乎苏乙意外地选择了妥协。

    但苏乙明白,必然是有下文的。

    他好整以暇看着鬼佬一哥。

    “但是,我要你就杀许一凡的整个过程,写一份详尽的书面报告,解释清楚你迫不得已这么做的理由。”

    果然,鬼佬一哥肃然道:“警队有警队的规矩,你必须走这样一个程序。但是你放心,你的报告到了我这里,我会亲自批示,你是为了大局,为了警队的最高机密计划不被破坏,迫不得已才击毙了许一凡,我将亲自签署你的豁免令。”

    才怪。

    鬼佬一哥的话,苏乙连半个字都不信。

    还亲自签署豁免令?

    苏乙要是真写了这样的报告,等于是签了一份认罪书给对方。

    “颜sir,”苏乙“诚恳”地看着鬼佬一哥,“从我干掉许一凡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这辈子,我再也不会给任何人留下我的把柄!”

    “所以你选择违抗我的命令?”鬼佬一哥瞪着苏乙,给他施压。

    但这是徒劳的。

    “抱歉许sir。”苏乙接着诚恳道,“我不能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任何人。”

    “你杀了人,而我在给你擦屁股!你到底懂不懂?”鬼佬一哥咆哮,“现在,你立刻就在这里把这份该死的报告写出来!我告诉你罗继,这件事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我不是在讨价还价,我是在保命。”苏乙还是诚恳地道。

    “你信不信我立刻抓你去坐牢?”鬼佬一哥愤怒吼道,“不要以为自己不可替代,你记住,我们永远会有plan B!”

    “sir,主动权一直在你手上。”苏乙平静地道,“如果您真的不肯给我机会,我选择接受我的命运。”

    “你……”鬼佬一哥瞪着苏乙半天。

    “OK!”最终,他叹了一口气,收起了愤怒,“好吧,你是聪明人,让我们开诚布公谈一谈。罗继,你应该清楚,我们不会放心一个毫无制约的人在这么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我们需要你留下一个把柄给我们,但只要你一直是不列颠人的朋友,相信我,这个把柄永远都不会有被用到的那天。”

    顿了顿,他毋庸置疑地道:“罗继,这件事没得商量!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那我不会再跟你多废话一个字!我会直接走出这扇门,所有后果,由你自负!”

    这是换了种方式威胁?

    苏乙心中冷笑,表面却依然不为所动。

    这场游戏最有意思的一点就在于,他看清了对方的底牌,然而对方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

    “我很抱歉,sir,这也是我最疑惑的一点。”苏乙做出一副不解的样子,“从始至终,整件事的主动权都在你们身上,我是活是死,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你们一句话的事情。而我除非疯了,傻了,才会自毁前程,放着光明远大的未来不要,放着惊人的财富不去收取,选择一条注定会身败名裂的死路。”

0248、诚恳的苏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