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派出所(1/2)
作者:惠鹏鹏
    安慧里北街派出所。

    进派出所的时候,苏乙看到两个警察压着一个吊儿郎当的青年走进了大门。

    这青年还一个劲儿嚷嚷:“真不是我偷的!我发誓,真不是我!东西一直就在那儿,我根本没拿!要是真是我偷的,让我活埋地底下!”

    这话有点古怪,苏乙忍不住看他一眼,又看看四周,表情有些恍然。

    在一间办公室里,苏乙终于再次见到了马尚。

    这胖子一看见苏乙眼眶都红了。

    “你特么跑哪儿去了?”

    刚说一句话,眼泪花子就掉了下来。

    然后这胖子慌忙一抹,嘴一咧笑骂了句“艹”,就老脸一红,上前一把狠狠抱住苏乙,重重拍打了几下苏乙的脊背。

    “你想拍死我啊!”苏乙没好气地推开他。

    “我真想拍死你!”马尚骂道,“你死哪儿去了你?三天了一个电话没有,到你公司问你也一直都没上过班,假也不请,我真当你丫出什么事儿了呢,不然我能麻烦人警察叔叔吗?你这叫浪费社会资源你知道吗你!”

    马尚看着是在骂苏乙,其实是在隐晦地提醒苏乙给派出所的人说些好话。

    都是穷苦家孩子出身,天生对带官帽子的人有种发自内心的敬畏,麻烦人家就已经很感激了,得知是个乌龙,那股诚惶诚恐的劲儿是怎么也压制不住的。

    如果是以前的苏乙,这会儿定然是千恩万谢对警察表示感激,好话一箩筐地往外说,姿态要多低就摆多低。

    但现在,他看向一边的中年民警,只是露出和善的笑容,上前两步伸出手来温和道:“警察大哥,给你添麻烦了。”

    这中年民警几乎下意识伸手弯腰,一句“应该的应该的”脱口而出后,才突然意识到眼前的人就是个二十出头刚参加工作的毛头小伙子。

    那强烈的违和感顿时化作满脸的尴尬,他表情要多古怪就多古怪。

    苏乙看出了中年民警的违和,却依然和颜悦色笑着,拍拍他的手背道:“怪我没有跟家人朋友说清楚,害得他们关心则乱,希望没给咱们所里的工作添太多麻烦,不然我就太过意不去了。”

    “呃,没、没事……”中年民警表情愈加古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终是忍不住问道:“你是苏乙?23岁?”

    “是我,”苏乙笑呵呵点头,“大哥怎么称呼?”

    “我姓王,王伟平。”中年民警上下打量着苏乙,“按岁数来说,你叫我大哥合适……但你一叫我,我怎么有种担待不起的感觉?”

    “言重了。”苏乙笑道,“可能是我这人暮气重,看着不像年轻人。”

    “不对,你身上有股子气势……”王伟平说了一半就摇头自嘲一笑。

    他看过苏乙的资料,西北小城出身,祖辈都是农民,去年刚从京都一个三本大学毕业,在一家卖灯具的公司找了个销售员的工作,目前连实习期都没过……

    这样的一个人,身上有个鬼气势……

    可能真的只是暮气重?

0276、派出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