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9、惨烈(1/2)
作者:惠鹏鹏
    两辆重卡并排行驶在康庄道上,在他们后面相隔五十米距离的位置,密密麻麻跟着数十辆冲锋车。

    更远的浅水湾别墅区,天养顺一手握着炸弹引爆器,一手拿着开着免提的电话,警惕盯着对面的谈判专家,等待着消息。

    电话里传来卡车轰鸣的声音,以及天养生平稳的呼吸,现场鸦雀无声。

    而在浅水湾防空地堡的外围,狙击手、爆破手、飞虎队已经全部就位,现场指挥官已经制定出了三个强攻进去解救人质的方案,只等警队一哥一声令下!

    红磡海底隧道尽头,一排排防暴警察已经拉起隔离带,堵住去路,长枪短枪对准对面,等待着两辆卡车的到来。

    无论是警察还是劫匪,没人会觉得这件事会善了,大家都有种见招拆招的默契和压迫。

    而更远的地方,有的地方毒烟还没散去,满地尸体,到处是哭喊的市民和胡乱奔跑的警察、医生。

    还有的地方密密麻麻的人群仍在紧急撤离,拆弹专家抓紧时间寻找炸弹的位置所在,希望能够阻止爆炸,拯救生命。

    天已经亮了,然而港岛的黎明,却远远还未到来。

    时间总是匆匆无形,然而今天,却格外让人觉得煎熬。

    终于两辆重卡停在了红磡海底隧道的入口处,没有进去。

    浅水湾防空洞地堡中,天养顺的手机里传出天养生低沉的声音:“养顺,他们耍花样。”

    一直在用耳机听着地堡里动静的一哥闻听此言眼神顿时一凝,焦急大吼道:“行动!行动!切断信号,立刻行动!”

    “全部击毙,一个不留!”一哥咬牙切齿,恨声下达了必杀的命令。

    嘟嘟嘟……

    两边的手机同时响起失去信号的盲音。

    与此同时,无论是红磡隧道这边,还是浅水湾地堡那边,警察们全部都瞬间发动起来!

    “火箭筒上,给我炸翻他们!”一直紧随其后的指挥官几乎是怒吼着下令,猛地一挥手!

    嗡嗡……

    两辆重卡第一时间发动,猛地向隧道中窜进去,行进中迅速并成一列。

    咻咻咻!

    数发火箭弹猛地向这边倾泻而来,与此同时,所有警车警铃声瞬间大作,往这边齐齐追来!

    轰轰轰!

    在两辆卡车进入隧道的那一刹那,火箭弹齐齐轰在后面的卡车上,卡车后半截顿时被轰了个稀巴烂,卡车头带着熊熊燃烧的车厢猛地向前窜出,再轰然落地,咆哮着冲入隧道不见。

    “追!”指挥官撕心裂肺地喊着。

    “大哥,我们的车着火了!快烧到油箱了!”天养信焦急地在对讲机大叫着。

    “车开过来并排,上我这辆车,你那辆车别停,替咱们探路!”天养生冷静下令。

    “好!”

    很快两车重新并排,开车的天养生和天养志把两辆车开得很近,只有一两米远。

    然后天养生打开驾驶门,另一边的天养信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养信先过来!”天养生大喝。

    天养信开始往这边爬。

    砰砰砰!

    后面有人开枪,子弹打在车身上四处弹射,迸得火花四溅。

    但天家兄弟都是亡命之徒,面对这样的状况眼都不眨一下,依然自行自事。

    另一边的华天没闲着,从副驾驶窗口连续扔出三个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拳头大小的黑色软包,然后看准时机,大叫一声“现在”,猛地按下遥控器。

    在爆炸发生的前一秒,警察头排的车子就发现了华天的动作,顿时猛踩刹车撕心裂肺惨叫:“炸弹!”

    砰砰砰……

    警车撞成一锅粥,下一刻——

    轰轰轰!

    接连三声巨响。

    整个隧道都在剧烈震颤,两辆卡车的玻璃第一时间哗啦一声全碎了!即使天养生等人第一时间低头,但还是被冲击波震得鼻血长流,车子也被掀飞出去,两个司机死死把住方向盘,歪歪扭扭在隧道里碰来碰去,险些翻车。

    不过最终都没事,两辆重卡依旧往前开着。

    “大哥,火烧到油箱啦!”天养志惊恐大叫。

    “锁住方向盘,过来!”天养生重新把车子靠近另一辆车。

    而此刻,他们的后方路上彻底化作了火海,哀鸿遍野,拦住了所有追兵。

    一千八百多米的隧道,也走了近三分之二的距离。

    天养志锁定方向盘,让这辆卡车走直线,然后把油门踩到底,用一瓶矿泉水别住,使得油门不会松开,这才迅速爬到另一边,瞅准时机,往这边的车上跳了过来。

    他之前的右肩和右臂中弹了,这下跳的时候牵动伤口,险些掉下车去,好在天养信和天养生同时出手,把他拉了上来。

    这时前面出口已然在望,天养生顾不得再管天养志,开始点踩刹车,让自己这辆卡车落后另一辆“无人驾驶”的卡车,他拿起对讲机,大声叫道:“养忠!我们快出来啦!”

    “收到!”

    扔下对讲机,天养生猛打方向盘,把自己这辆卡车藏在了前面卡车的后面。

    华天很有默契地掏出枪来,瞄准前面那辆卡车燃烧的油箱。

    海底隧道的另一边,荷枪实弹的警察站成几排,长枪短枪全都瞄准隧道出口,他们前面挡着着排钉、路障和防弹盾,构成简单的防御工事。

    汽车的轰鸣声已越来越近,这边的指挥官已高高举起手臂,死死盯着隧道出口,只等着一看到卡车冲出来,就下令射击。

    而在此同时,在他们后方的东区走廊高架桥上,天养忠举起火箭筒,对准了这边,猛地按下发射键。

    咻!

    火箭弹拖着长长的气流,飞速落下。

    有警员听到动静回头查看,顿时大骇,嘶声惨叫:“啊啊啊,火箭……”

    轰!

    榴弹在警察的阵线里爆炸开来,刹那间火光迸溅,血肉横飞。

    与此同时,一辆燃烧着熊熊烈焰的卡车极速冲出隧道,向警察的阵地疯狂冲了过来。

    “打!给我打!”被炸飞到马路对面的指挥官满脸鲜血,目眦欲裂看着冲来的货车疯狂嘶吼着。

    哒哒哒……

    零星的枪火声响起,只有少数警察苦撑着举枪射击,大多数警察惊慌逃窜,或者被刚才的榴弹炸得七荤八素,根本做不出任何反应。

    噗!

    无人驾驶的重卡径直冲来,将整排钉带卷缠在轮胎上,然后狠狠撞在路障之上,失控地横过来,一路碾压着那些来不及逃走和躲闪的警察,斜斜往下倾斜下来。

    一直在瞄准的华天这一刻眼神猛地一凝,果断扣下扳机。

    轰!

0549、惨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