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 懂得举一反三(1/2)
作者:浮华落沉
    寂离怎会如同所愿,身形犹如鬼魅,恍惚之间来到秦烈面前,一把将其提起,一个身材魁梧足有两米之高的人被一个比他瘦小许多的人提起来,画面多少有些违和。

    孔涵秀此时也有些看呆了,刚刚那个速度,那个身法,自己远远不如。

    秦烈也没有看清楚寂离的动作,只感觉自己被整个拎了起来。

    “你最好放开我,否则我死了,这副身体的原主人也活不了。”秦烈挣扎着,但寂离的手劲大的惊人,这让秦烈都有些蒙圈了。

    本以为寂离听到这个话会放过自己,但没想到寂离直接笑出了声,手上也越来越用力。

    “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自己出来还是带着这幅身体一起死?”寂离开始了最后的警告。

    一旁的李默和孔涵秀也不由得吸了一口气,他们真的害怕寂离把秦烈给弄死,到时候回去了也不好交代。

    “寂兄,不要!”李默惊呼一声,但奈何脚下无力,只能在一旁干看着。

    秦烈听到李默的声音,嘿嘿一笑:“你也看到了,我若是死了,你那个好兄弟可是会很难过的。”

    “我做事,何须别人评判,我让你出来是给你机会,你若是再不出来,别怪我无情。”寂离声音愈发的寒冷。手中九幽之火陡然间升起。

    “这火焰!”秦烈眼中透露出一丝惧意,这是从灵魂深处透露的惧意。

    寂离手持九幽之火一点点朝着秦烈的脸部靠去,那股炙热感让躲在远处的二人都不禁有些害怕,更何况是马上就要被火焰灼烧的秦烈呢。

    秦烈慌乱之中不小心碰到了九幽之火,紫黑色的火焰瞬间覆盖全身,整个人变成了一个火人,火焰不仅灼烧他的皮肤,甚至能给焚烧他的灵魂。

    秦烈惨叫一声,跳进湖水中,妄想通过湖水来浇灭身上的火焰,但他想多了,在他落入泉水的那一刹那,湖水就如同沸腾了一般,疯狂翻滚,冒着气泡,身上火焰不仅没有一点变小的趋势,还因为周围温度越来越高,导致皮肤开始溃烂。

    “啊!”秦烈跳出泉水,在地上翻滚,身上的衣服早就被火焰烧个精光,但秦烈身上早就满目疮痍,全都是被烧的痕迹。

    “放过我,放过我!”秦烈再也忍不住了,身上的疼痛倒是其次,那种灵魂灼烧的感觉实在是太过于痛苦了,根本不是常人能够忍受的。

    寂离却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秦烈下意识的躲开了寂离的眼神,但也是十分自觉的从秦烈的身上退了出来,化作一缕黑气,刚准备开溜,却被寂离给抓了回来。

    “想去哪里?”寂离问道。

    “求求你,放了我吧,是我心术不正,是我不对,我不该利欲熏心,但请你高抬贵手放了我吧。”那缕黑气颤抖起来,都快要哭出来了。

    他心里苦啊,本来蕴阳了百年,自己的灵魂足够强大,只要自己布置的陷阱已有反应,自己就能乘虚而入,夺舍重生,但没想到自己的计划原本都要成功了,结果冒出来这么一个人,不仅把自己从身体里逼了出来,自己好不容易蕴阳起来的灵魂被他烧的只有一抹残缺的魂魄了。

    “别慌,我只是想问你叫什么?”寂离露出一个十分和善的微笑,但在他看来这简直就是魔鬼的笑容。

    “我叫斐灵。”斐灵的灵魂因为恐惧不断的颤抖着。

    “及时死的?”寂离继续问道。

    斐灵颤颤巍巍道:“我本是一个小宗门的宗主,一百多年前,因为被仇敌追杀,不得已躲到了这里,但因为伤势太过沉重,早已无力回天,宗门也因此被毁,但我不想就这么死去,我便将我身上的一些东西藏了起来,然后自己的灵魂也进入其中场面,等待有一人被人发现,那时我便可以借此重生。”

    斐灵一股脑的将所有的都说了出来,他并没有撒谎,因为他不敢,寂离的九幽火已然握在手上,只要他一撒谎,九幽火便会砸到自己身上。他不敢赌,那种滋味太不好受了。

    “这样啊。”寂离了然道,随即又补充了一句:“一宗之主就只有这点东西吗?真是有些穷啊。”寂离的话不偏不倚刚好落入斐灵的耳中。

    这把斐灵给气坏了,这还不好吗?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被追杀,还不是因为这些东西,你居然说自己穷!

    “谁说我穷的,我还在这里藏了不少好东西。”斐灵像是找回了自己的主场一般,底气也是足了不少。

    寂离眉头一挑:“哦?”

    “哪儿呢?”寂离问道。

    斐灵瞬间蔫了下来,支支吾吾道:“这,我不能说。”

    “说还是不说?”寂离将九幽火放在斐灵身下,不停的烘烤,斐灵灵魂忽明忽暗,可见是有多害怕。一旁的李默和孔涵秀见到这一幕也都是被惊呆了。

    “我说!我说!”斐灵叫唤道。

    寂离将火焰收了回来,一副早这样多好的眼神看着斐灵,斐灵则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若不是灵魂没有办法哭泣,他高低得给你哭个三天三夜。
第九十七 懂得举一反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