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点五章 少女与兔子与胡萝卜(1/2)
作者:点点云上墨
    (本章为番外)

    石野和王圣还在史莱克学院水深火热的进修时,诺丁城远郊,溪木村。

    青水,黑石,白浪花,一河琉璃潺潺而下,徐徐而去,遥遥不知尽处。

    河边,两个垂髫少女依偎而坐,静静看着这河水流淌。

    她们一个俏娇可爱,元气十足,一头丝般顺滑的黑色长发梳理成整齐的蝎子辫,肌肤粉嫩,体态纤欣,尤其一双大长腿修长有力,紧紧包裹在粉色的丝织长裤之中。

    另一个则温婉可亲,明媚清扬,如绸缎般的金色秀发随意的披在肩上,肤白似明月,比起旁边的姑娘还要清亮三分。她丹唇皓齿,眼似秋水,穿着件普普通通的亚麻衣衫,却愈发衬得人比花娇,整个人都流露着一种生机盎然得亲切感觉。

    “麦子,你在想你的爸爸妈妈了吗?”小舞靠在麦子的肩上,仰着小脸看向麦子,轻轻问道。她能感觉到麦子此刻内心的忧伤。

    说来她来人间后新交的三个小伙伴,小三的父亲离他而去,麦子的父母也已经离世,就只有石野老大的爸爸妈妈还一直在,而且总是照顾着她们这些石野的朋友。

    小舞不禁有些感叹,原来人类的生活也有这么多的艰辛和离别么?

    麦子把小舞揽在了自己的怀里,轻轻揉弄着小舞的长发,缓缓开口道:“是呀,也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天上过的好不好,现在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麦子苦涩的笑了笑。

    小舞不禁想起了唐三,之前小三好像也因为父亲离去而难过来着……这些人类好像都很看重家人呢。

    “小舞,你的家人呢?”麦子问道,“好像都没怎么看到你回家去过。”

    小舞一愣,我的家人吗?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来问她这个问题。

    一时间,麦子的温柔的声音戳中了小舞内心最柔软最脆弱的那部分。

    作为一只并不强势的柔骨媚兔,能够修炼到十万年的修为,是真的很孤独,很不容易啊。后来化形进入人类社会,就更加的战战兢兢,担心会不会哪天就被路过的魂斗罗、封号斗罗给发现、抓走。

    小舞下意识的往麦子怀里钻了钻,难得的有些伤感了起来,“小舞的家人……最初的家人早就没有了。小舞不知道爸爸是谁,只记得妈妈和八个兄弟姐妹,小舞是年纪最小的那一个。”

    麦子的心揪了起来,没想到小舞的妈妈这么不容易,要一个人带八个孩子。

    “妈妈每天都会出去寻找食物,带天底下最最好吃的胡萝卜回来,但哥哥姐姐们总是会把胡萝卜吃光,小舞都吃不到。”

    小舞继续讲述着,麦子宠溺的把她抱的更紧了一些。她现在有些自责,自己勾起了小舞那些伤心的回忆。

    “后来……小舞不记得是哪一天,妈妈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后来小舞和哥哥姐姐们都饿的受不了了,哥哥姐姐们也决定去远处寻找食物,但他们都被老鹰叼走了。只有小舞,躲了起来。”小舞缩在麦子的怀里,回忆起自己幼年的时光,“后来,小舞就靠着吃树屑和草根活了下来。”

    麦子心疼的抱住了小舞,她仿佛能看到那个场景,家人接连被凶恶的巨鹰当作食物叼走,年幼的小舞只能躲在草丛里颤抖,饥饿到极点了就只能逼着自己咽下木屑和草根——那些哪是人吃的东西啊!大人都不一定吃的下去,何况那时还很年幼的小舞呢。

    “……再后来,小舞就东躲西藏的活了下来,还捡到了两个很厉害的小弟,然后有一天小舞的年限到了,就决定来上学啦~”小舞的伤感来的快,去的也快,说到最后脸上又有了一贯的元气笑容。

    这么小的孩子还要照顾两个一起流浪的小弟弟……麦子的眼里却是已经含满了泪水。她紧紧地抱住了这个“身世悲惨”却还每天阳光活泼的女孩儿,心里满是疼惜和怜爱。

    “麦子是在为小舞而流泪吗?”小舞看着麦子眼里的泪水,有些困惑,下意识的问到。那些都是她很平常的经历呀,每一只柔骨媚兔的命运都差不多,小舞实际上是格外幸运的那一只,应该开心才对。
第四十二点五章 少女与兔子与胡萝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