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七人一条心 同班是兄弟(1/2)
作者:深思文学
    大家喝过了酒,既悲过,也乐过,慢慢从三连长牺牲的压抑情绪中走出。

    韩征这才开始处理正事儿,将团长李云龙任命自己为五班班长的事情告知,并重新向排长吴辛报道。

    在新一团这一亩三分地儿,李云龙作为团长,无论是在军事还是政治方面,个人所拥有的权力还是很大的。

    对于班长的任免自然不必向上级报备,只需要他一句话,再把命令带下去就是了。

    半瓶子地瓜烧,排长吴辛等人已经彻底接纳了韩征,男人之间的感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当听说韩征被团长任命为五班班长,无不表示恭喜。

    自然也有羡慕的,算上小级别,韩征这个当了不到两周的新兵蛋子,只是参加了一次突围战斗,竟是直接连升了两级。

    可有些事情你羡慕是羡慕不来的,李团长的性子:有能耐的吃肉,没能耐的连口汤你也甭惦记。

    你要是上个战场也能杀上十几个鬼子,甚至更多,立下的功足够分量,就算你是个头天的新兵,第二天就被提升为排长,那也没有人不服的。

    大概觉得感慨的就是五班原有的几个相对于韩征来说可谓是老兵的战士,这转眼的工夫,也只得喊韩征这个两天前还是新兵的家伙班长了。

    一排战士站的整整齐齐,高低不齐的六颗脑袋,这就是韩征的五班现有的人马。

    暂时没有副班长,原来的副班长在突围中不幸牺牲了,一个班十二人,也就只剩下了现在的六个人,一场战役折损了一半。

    韩征是个新兵,才入新一团没多久,之前又是个内向寡言的性子,这五班的战士们对于他而言,因为同在一个排的缘故,平日里训练、劳作,多少会碰面,不至于脸生,名字却是一个也不记得的。

    韩征想叫出个名字,却发现脑袋里在这方面一片空白,只得笑着说道:“那啥,大家都别多想,把大家叫过来,就是想认识认识大家,俗话说得好不是,同班就是兄弟,以后咱们是一起吃一起住,一起扛枪一起战斗,这可是几辈子修来的缘分。”

    “人多力量大,咱们从今儿起可得团结起来,七个人一条心,不说是打仗,就是干架,那也不吃亏不是!”

    韩征说的幽默,战士们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韩征道:“大家都随便点儿,那啥,先来个自我介绍呗,就从我开始吧!”

    “我叫韩征,今年二十多岁,祖籍山西,“韩“是韩征的“韩“,“征“是韩征的“征“,没读过几天儿书,参军不满两周的新兵蛋子一枚,光棍儿一个,”

    韩征介绍着自己,这的确是他这个身份应该具备的真实情况,至于他那后世的学识,也只得暂时隐匿起来,找到机会再慢慢顺理成章地显露了。

    战士们是有些发愣的,紧接着因为韩征幽默出奇的介绍笑成一片。

    自我介绍这玩意儿他们不是没有听说过或者经历过,可还从来没有像韩征介绍的这样详细过。

    一个老兵站了出来,学着韩征的套路,“俺叫李兵,二十九岁,本地人,赵钱孙李的“李“,当兵的兵“兵“,也没啥文化,参军到今天有一年多了,也是光棍儿一个。”

    “老兵同志!”韩征向李兵敬礼,同时快速将李兵这个名字与人物形象速配,这是韩征快速且牢记别人姓名的小窍门,以前当兵的时候就是这么用的,再加上他的记忆力不错,还专门儿刻意训练过,小半天的工夫就能记住几十个名字和对应的相貌。

015 七人一条心 同班是兄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