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百密一疏 小队出击(1/2)
作者:深思文学
    二月末,春节才过,元宵节可能都还没到,晋西北这地方的天气依旧冷的吓人,特别是入了夜,一旦过了凌晨十二点,直到天边泛起白鱼肚的前夕,这户外的温度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下降。

    八路军抗日条件艰苦,发新军装是别指望了。

    衣服不穿到包不住腚沟,谁也舍不得换的。

    战士们大多穿的是被服厂专门研制出来的深灰色棉布军服,当然,要是再把从鬼子伪军那儿缴获来的衣服加上,那可就五花八门了,啥样的衣服都有。

    而这种被服厂研制出来的棉布衣,最大的创新就是两面双层,冬夏两季度通用。

    冬天在衣服的夹层里塞上一些棉花,就成了过冬的棉衣,到了夏天再把棉花全给抽出来,也就成了单衣,要是一面儿穿的太脏,还可以换个面儿接着穿。

    八路军战士们就是靠着这样的夹层破步,挨过那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营长张大彪此刻穿得并不算厚,整个人匍匐在冰冷刺骨的土地上,再加上肆虐的夜风一吹起来,嘴巴冻得直哆嗦,他把掩体用的枯草尽量的往自己的身上堆了堆,两只手把领口扯得更紧了,想多保留几分从身体里散发出来的热量。

    可惜无济于事,整个世界似乎都是一片冰凉的。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儿去,五班的三个老兵和三个新兵们忍不住上下牙齿打着架。

    张大彪看到领头的韩征正在不断地搓手往自己两个耳朵上捂,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耳朵也已经快要没了知觉。

    就连四周的枯草似乎也被冻得硬结,冷风吹过来,连动都不带动上一下的。

    张大彪的嘴巴里大口大口地冒着肉眼可见的热气,“他娘的,韩征,这要是再不行动,也甭用鬼子动手,咱们自个儿就先冻死了。”

    韩征借着月光看了看手中的怀表,已经是凌晨一点一十三分了。

    营长说的不错,再这样挨下去,还没动手战士们自己都冻僵了,不能再等啦!

    “行动——”

    韩征下了命令,所有人顿时打起十二分精神,这么冷的天儿,最怕的就是窝在地上不能动弹,只要能动起来,什么都好说。

    一行人借着夜幕和土坡上树木的掩护,在悄无声息间向着土坡下的日伪军据点摸近。

    三十米。

    二十五米,二十米,十五米……十米……

    队伍前进的十分顺利,战士们摸进的小心翼翼,就连脚步的每一次下落都会提前注意地面上是否会踩到枯枝之类,会发出响动的物体。

    据点建筑近在迟尺。

    正如韩征所说,日伪军在这条公路上设下一道道小型据点,为的是严格的把控来往的民众,本身的防御工事并不严密。

    就比如呈现在韩征一行人眼前的这处小据点,一座低层的建筑,驻守的日伪军便是吃住在其中,建筑周围壕沟,铁丝网之类的防御工事一点也没有见着。

    低层的建筑外面围着环形的麻袋工事,应该是架设机枪用的,路上拦有木栅栏,整个布置十分简陋。

023 百密一疏 小队出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