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啥 楚云飞的?(1/2)
作者:深思文学
    李云龙此刻的心情大好,他发现旅长讹人的这一套太好使了。

    要不人家是老上级呢!

    不过韩征这小子的确是能耐啊,越瞧越喜欢,愣是在他眼皮子底下,不吭不响的就弄了一个连的装备回来。

    不止如此,李云龙注意到三排战士们的情况,他娘的,居然连一个受伤的都没有,这到底是啥情况?

    全团都以为三排在驻地老老实实的训练休整,感情全被这小子给蒙在鼓里了。

    李云龙这个大团长亲自来了,韩征没法子,只得让一班长带了几个人把缴获的装备物资用马车拉了出来。

    先不说装备,就那几马车的粮食就让李云龙笑得眼睛都快没了,这下子战士们又可以改善改善生活了。

    检查缴获的武器时,李云龙却又有了疑惑:

    “步马枪,汉阳造,老套筒,三八大盖儿……基本上都是轻武器,这武器弄得还挺杂的?韩征,我说你小子都是在哪儿弄的这批装备?”

    韩征难为情道:“团长,您不提我还正想说这事儿呢,我这次是真的犯了错误了,您就处分我吧!”

    李云龙乐道:“处分你,我为什么要处分你?你小子弄了这么大一批装备回来,老子嘉奖你还来不及呢!”

    “团长,这里头的装备一半儿是抢黑云寨的土匪的,还有一半儿的装备是我抢人家晋绥军三五八团的。”韩征说出了实情。

    三排的战士们一个个都提心吊胆起来,有些紧张地望着突然愣住的团长李云龙。

    那晋绥军可是八路军的友军,韩征缴获了人家友军的装备,这事儿怎么听着都有些说不过去。

    李云龙暂时没露出什么格外的神情,只是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韩征就叫来了曹夫,将晋绥军怎么惹怒自己,还打了自己三排战士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然后指着鼻青脸肿的曹夫道:“团长,咱们独立团不是给人欺负的,我咽不下这口气,这场子必须得找回来,所以我带人去抢了三五八团的一支运输队。”

    韩征说的义愤填膺,李云龙暗道,这小子这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气还真是对自己的胃口。

    “三五八团?老子记得晋绥军的这支部队,团长叫楚云飞,当年过黄河渡口的时候这小子愣是拦着老子不让过去,两边儿差点儿打起来,既然抢的是他楚云飞的运输队,那抢了就抢了吧!”

    政委赵刚是和李云龙一块儿过来的,他听见李云龙这么说,连忙道:“团长,你这是什么话,现在正是国共合作时期,咱们不能因为这些小事让人抓住把柄,再给咱们扣上一个故意搞摩擦的大帽子,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韩征笑道:“政委,这倒不用担心,我们去抢三五八团的运输队时,是装扮成土匪去的。”

    “啥,装成土匪?”

    韩征点了点头,将自己带着三排的战士们自称白云寨好汉,在黑云寨抢劫完三五八团的一半装备和物资之后,又把他们抢了个精光的具体经过给李云龙和赵刚讲了一遍。

    听完半晌,两人还有些发愣,随即相视大笑起来。

    李云龙乐道:“真有你小子的,愣是把屎盆子全扣到了谢宝庆那伙土匪的头上,好处还全让你一个人给占了。”

    “这下子黑云寨的那伙土匪们日子怕是不好过了,三五八团八成儿要把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在黑云寨的身上。”赵刚感慨着。

    韩征装模作样地问了一句:“团长,那啥,三五八团的这批装备,咱们还还不还给人家了?”

    李云龙骂道:“还个屁,你小子就是格局太小,人家楚团长兵强马壮的,还缺你这点儿装备了?就当是友军支援咱们独立团打鬼子了。”

    言外之意,装备是肯定不用还的了。

    “是。”韩征应道。

    一旁的赵刚望着两人一唱一和的模样,有些哭笑不得道:“团长,我算是看出来了,这三排长倒像是你亲手带出来的。”

    “这话咋说?”李云龙仰着一张大脸问道。

    “一样的腹黑,都具有奸商的本质。”赵刚一本正经地说道。
065 啥 楚云飞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