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神补刀(1/2)
作者:深思文学
    随着日军中队长平原和伪军连长冯落春带着队伍从据点撤离之后,这场突袭攻取日军七里坡主据点的战斗之胜利再无悬念。

    战斗打响是从夜12点整开始,事实证明,韩征将全营战士划分小组作战,有针对性地对军事目标进行高效的打击,提高了战士们的有效战斗力。

    战斗突然爆发不过几分钟的时间,韩征给战士们预计划的军事目标基本上都被尽数摧毁。

    这样火力配备合理,战斗分工有致的高效作战太惊人了。

    别说是在据点指挥的日军中队长平原了,就是观战的李云龙和赵刚都吓了一跳。

    好家火,全体战士配合作战,联成一片,可你单独看去,又各自有分工,有的瞄准了鬼子的机枪点,有的瞄准了鬼子的掷弹筒,有的丢雷,有的狙击。

    细致高效的任务分配下,甚至不需要韩征这个指挥官具体地下令指挥,战士们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团长,看来这划分小组具体配合作战的法子可以在全团展开,韩征用今晚的战斗告诉咱们,这样的划分小组作战是行得通的,如此一来,可以最大程度上降低指挥官在指挥战斗的时候手忙脚乱的情况,能更有力地对日军进行打击。”赵刚望着已经彻底消灭了残余敌人正在打扫战场的战士们说道。

    李云龙思索了一阵,正色道:“老赵,你说的一点儿不错,从今夜的战斗我算是琢磨出了点东西,咱们队伍全团在一起的时候是全团共同作战,可就算是分开了,每一个小队伍,不管是营,连,还是排,都该做到单独作战。

    咱们要组建的就是这样一支分散了能单独作战,聚集在一起能整体配合作战的队伍。

    这么一来,咱们算是不怕小鬼子的围剿了,鬼子来了,把咱们的队伍建制打散了,弟兄们照样打鬼子。

    这就好比一群狼捕猎,就算是被打散了,只剩下三两头狼,也能组成一支群狼队伍,继续击杀敌人。”

    “团长,你说的太好了。”赵刚对李云龙的善于思索表示惊叹。

    “那咱们算是想到一块儿去了。”李云龙笑道。

    据点内,战士们在打扫战场。

    除了武器装备之外,日军在主据点囤积了丰厚的粮草、衣物、盐巴、煤炭等重要生活物资。

    这些生活物资原本是日军囤积下来用作据点里的生活所需,以及运送至正面战场补充军需。

    这下子可是全便宜了独立团战士们了。

    “排长,咱们盯着鬼子援军队伍的战士传回了情报,鬼子的援军已经抵达两公里之外了。”一班长冯谢青匆忙赶回时,向韩征汇报道。

    “鬼子援军人数不少吧?”韩征问道。

    冯谢青道:“可不是嘛,至少得有一个中队的日军,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

    韩征笑道:“咱们从战斗爆发开始到拿下据点,总共也没花到二十分钟,日军主据点被偷袭,周围的小据点即使派了援军来也无济于事,甚至是送菜,这过来的援军分明是日军临时抽调集合过来的队伍,效率够高的。”

    “传递下去,抓紧打扫战场,五分钟之后全体撤离。”韩征下令。

    “是。”

    夜……

    十二点二十五分左右……

    随着一阵连成一片的轰鸣声不断地在七里坡日军主据点响起,这处被尘土笼罩的据点,无论是炮楼,碉堡,还是房屋和工事防御建筑,尽数被炸毁。

089 神补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