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最惨的冷锋(1/2)
作者:深思文学
    李云龙打定了主意,命令首先传到团部炊事班。

    宰杀整整一头肥猪,大有犒赏全团的意思。

    这样的命令老王在炊事班待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接到。

    说实话,老王宰的东西不少,转业到炊事班之前鬼子伪军也砍过,可杀猪吃肉对于老王来说那可是件太阳打西边儿出来的事儿。

    这些年八路军抗战条件艰辛,好多时候半年甚至一年见不到半点荤腥,吃肉,还是宰杀一整头肥猪?做梦去吧!

    因为这个缘故,命令传到炊事班的时候,炊事班班长老王有些发愁。

    “杀猪刀咱多久都没有用过了,早就上锈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使了?万一刀口太钝,三两刀割下去那猪没死透,再冲到外面在咱驻地乱跑,咱这炊事班的脸可就丢大了。”

    “班长,那咋办呀,咱总不能用菜刀杀猪吧?那猪皮太厚,一刀砍下去根本切不开。”

    老王原本也是一筹莫展,忽然之间像是想到了什么,整个人的眼睛放出光彩,笑道:“有办法了,你们放心,我去去就回,这问题好解决。”

    ……

    除了必要的哨兵缺席,全团队伍集结之后,李云龙站在空旷的道场上对着全团战士们开始了他的训练演讲。

    演讲的具体内容不必多说。

    上来就是名场面。

    李云龙向来不喜欢玩儿什么弯弯绕绕,最终战士们记在耳朵里的就一句话:

    炊事班宰了一头猪,那可是白花花的大肥肉,吃到嘴里能香的流油,可这肉是给团里有能耐的弟兄吃的,没有能耐的连汤都甭惦记。

    于是就有战士问了:啥叫有能耐,咋样才算有能耐,能吃得上这碗猪肉?

    老李开始显摆。

    第一条,“打败我,我李云龙不是和你们吹,我八岁习武,拳北腿略知一二,十岁14岁那年,谷场上的石头我……”

    一番话语,字里行间无不是对自己武艺的自信。

    也少不了吹牛的成分,李云龙说的幽默,战士们听得直乐。

    可在战场上团长李云龙杀鬼子的时候,不少战士可是亲眼看到的,那可真不是吹,眨眼的功夫那把鬼头刀就能砍上好几个鬼子。

    团长李云龙武艺高强,这是全团战士们都公认的事情。

    这也是为什么李云龙说完第一条吃肉的法子之后,战士们一个个面面相觑,一时没人敢应声的缘故。

    当然也有例外。

    魏和尚摸着半光的脑袋,一听到李云龙说的这第一条吃肉的法子,当场就乐了。

    “嘿嘿,团长,俺也想吃肉!”

    李云龙一愣,心道坏了,怎么把这小子给忘了?

    这全团一千多号战士还都看着呢,这下子不好收场了。

    老李连忙给和尚使颜色,还暗中把和尚往边上推,一边推一边嘀咕道:“去去去,你小子是和尚,那是出家人,怎么能吃肉呢?再说了,你小子也不能吃肉就跟老子过招吧?”

    和尚来了肉隐,嘴巴馋得都快流口水了,李云龙是推都推不动。

    战士们自然是看见了,二营长沈泉第一个起哄道:“兄弟们,团长怂喽!”

    “团长怂喽——”

    被战士们接了老底儿,老李倒也不尴尬,只是大笑道:“哈哈,那啥,这和尚是少林寺出身,我得承认,这小子身手是厉害,我不是对手,我改一改规矩,全团有一个算一个,除了这魏和尚之外,只要能放把老子放倒的,吃肉!”

    话音刚落,一道身影踉踉跄跄地窜了出来。

    韩征扭头喊道:“啥情况,谁把老子推出来的?”

    当真是为了吃肉,戏精附体。
115 最惨的冷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