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第一课 顺应自然(1/2)
作者:深思文学
    接下来的特训中,韩征直接将特训地点定在了这千里纵横的深山之中。

    “野外生存是咱们要学习的第一堂课。”说到这里,韩征注意到十号李天赐的嘴角似乎挂起了弧度。

    “十号。”韩征突然喊道。

    “到。”

    “告诉我,你在笑什么?”

    “报告一号,我觉得这野外生存对咱们来说没那么难,咱们和鬼子打仗没少打游击,那时候在大山里头一待就是半个月的。”

    韩征不置可否,只是问道:“吃什么?”

    李天赐道:“躲进深山之前我们储备了一些粮食,可以煮粥,在加上山里边挖一些野菜,就是一些树皮也可以下锅。”

    “住哪里?”

    “有一些帐篷,大部分是住在山洞里,或者是找树枝搭建一个小木屋,大家挤一挤,互相用身体取暖也就不冷了。”

    “能坚持多久?”

    “反正是小鬼子不撤走,我们就一直不出来。”

    韩征道:“说的很好,十号,那么我问你,当时你们有多少人?”

    “大约一个排的同志。”

    “现在呢?”

    李天赐愣了一下,回答道:“报告一号,我们有十三人。”

    韩征笑了,摇头,“不,只有你一个人。”

    说到这里,韩征下令道:“三号,去把十号的口粮,水袋全部拿走。”

    “啊?”李天赐懵了。

    和尚也愣了一下,但韩征下了命令,他只得照做。

    李天赐的粮食和水被拿走之后,韩征也把自己身上带着的干粮和水带全部交给了魏大勇。

    接着在韩征的示意下,所有成员的水和干粮都到了魏大勇的手上。

    韩征道:“三号,现在交给你的任务是,把这些水和粮食就埋在你脚底下的这片土地里。”

    和尚照做,大家带来的有铁铲,轻而易举地挖出一个大坑,将干粮和水袋全部埋了进去。

    望着一众队员们有些愕然的神色,韩征说道:“十号说得很自信,可能是包里的干粮和水源太充足了。

    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野外生存技能可不仅仅是像咱们打游击战的时候那样,三五个人或者是十来个人在深山老林里一藏,然后等着鬼子撤退。

    特训开始,你们都只有一个人,没有水,没有干粮,甚至连一口吃的都没有,唯一有的就是手上的步枪和腰上别着的刺刀。

    以前打游击的时候你们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因为那个时候在野外的时候群体生活,有指导员们指导安排,你们只需要听命令就是了。

120 第一课 顺应自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