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楚云飞到访(1/2)
作者:深思文学
    事情果然按照原有的轨迹发展起来,第二战区阎司令官忽然下令让晋绥军的部分高级军官赶赴八路军总部参观,交流学习。

    其他人蒙在鼓里不知道怎么回事,估计还在疑惑这晋绥军突然唱的是哪出。

    韩征却是一清二楚,全是自己身旁的这个唐英弄得鬼。

    这让他有些惊疑,真没想到这个女人居然有这么大的能量。

    仅仅是消失了半天的时间,然后如同她所说,晋绥军就来八路军参观交流学习了。

    唐英的原话:“我原本想的是让中央军来看看,只是中央军离第二战区太远了,所以上级估计是想让晋绥军来探探路。”

    韩征笑道:“怕不是因为太远,让你们中央军来我们八路军参观交流学习,那不是太掉面子了嘛!”

    这或许是实情,唐英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

    韩征琢磨着自己的大计划,心里忽然有了主意,在舞中县的时候这个女人利用自己炸掉军火库,间接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来而不往非礼也,这么一员虎将来到独立团,要是不用岂不太可惜了。

    “唐上校,我们打个赌如何?”

    “什么?”

    “我们就赌这次晋绥军方派来的高级军官到我八路军参观交流学习,会不会有军官到我独立团来。”

    唐英露出些鄙夷:“这些家伙好高骛远,怎么会舍弃八路军总部跑到你们这小小的独立团来参观呢?”

    “如果会呢?”韩征坚持。

    唐英也迟疑了。

    韩征笑道:“这就是咱们打的赌,这次晋绥军到我八路军来参观交流学习,肯定会有军官到我们独立团来,如果没有的话,算是我欠你一次人情,如果被我侥幸猜对了,我希望你答应我一件事情。”

    “什么事?”

    “唐上校难道就这么不自信,这赌局都还没有开始就认定自己输了?”

    唐英笑了声,“好,那就等赌局之后再说。”

    想让韩征欠一次人情可不容易,唐英暗自思量着,觉得这件事情也未必就会吃亏。

    至于这独立团,连个正式编号都没有的八路军团,和主力团根本不沾边,听说唯一有名气一些的是前些时候在苍云岭干掉过坂田联队指挥部,还从正面突围了出去,另外在李家坡险些全歼日军山崎大队。

    但这样的战绩恐怕也不足以改变那些人对区区一个八路军团的轻视,唐英对于晋绥军那些好高骛远,尸位素餐的将领们还是有些认知的。

    这是唐英为何一口答应下来的根本缘由。

    她觉得这场赌局自己绝不会输。

    谁料事情就是那么的出人意料,一切就像是按照韩征的安排来的。

    第二战区部分高级将领在前往八路军总部参观交流学习的途中,一个叫楚云飞的年轻将领提议留下,想要转道去独立团参观。

    这楚云飞是三五八团团长,黄埔军校毕业,果有真才实学,文武双全的国军将领。

    老实说,他与李云龙之间倒是也有点儿过节。

    一个是当年红军改编为八路军经过黄河渡口辗转的时候,李云龙部队曾经被楚云飞拦过路,两人之间闹了点不愉快,匆匆地瞥过一面。

    另一个就是在不久之前,韩征带着三班的队伍假装成白云寨的土匪,伙同黑云寨一伙,打劫了楚云飞一个排的运输队。

    一直到现在,那些属于晋绥军三五八团特有的武器装备,还在独立团战士们的手上使着呢!

145 楚云飞到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