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情报泄露 山本的机会(1/2)
作者:深思文学
    楚云飞也认出了自家的装备,情形稍微有点尴尬,李云龙面不改色地偏移重点,指着韩征道:“哦,那些战士就是这小子带的排。”

    孙铭口快,有些话语楚云飞不适合询问,他却毫无顾忌,“请问李团长,你们这三排手上拿着的装备是哪里来的?”

    “缴获的。”李云龙道。

    “可这些装备分明是我们晋绥军的,甚至丢失的那几样装备和我358团丢失的是一模一样的。”

    李云龙佯装惊讶道:“还有这事儿?”

    楚云飞笑道:“说来惭愧,那黑云峰的谢宝庆等一伙土匪近来日益猖獗,前一段儿我们团有个排护送一支运输队经过黑云峰,物资和整整一个排的装备都被抢了去。”

    “他娘的,反了这群土匪了,楚兄能忍得下这口恶气?还不带兵剿了这黑云寨。”李云龙义愤填膺,这般神情不似做假,看得孙铭都有些傻眼,又怀疑自己是不是弄错了,可仔细看了两遍,那三排的八路军战士们手上拿着的的确是358团的武器装备。

    “倒是派了一个连去,只是这伙土匪熟悉山林,往深山老林里一躲,还真是不好找到,我没时间在那里和这伙儿土土匪长时间耗下去,就只能先撤兵了。”楚云飞道。

    想到黑云寨土匪们手上的装备,李云龙还常惦记着,他笑道:“楚兄的部下是正规军,打的是正面仗,上山剿匪这事儿肯定是不拿手,你老兄要是相信我,把你那一个连的装备给我送来,人我出了,保准把这支土匪给你剿得干干净净,楚兄觉得如何?”

    韩征忍不住望了李云龙一眼,心道:高啊!这可真是奸商附体,三两句话就能给这楚云飞下个套的,自己还真是得多学着点。

    楚云飞要是真敢把装备送来,那可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

    可楚云飞何等人也,目光如炬,虽然只是与李云龙接触了这片刻的功夫,李云龙身上露出的狡猾他却深有感触。

    楚云飞当然明白李云龙的心思,也不戳破,只是婉拒道:“现在大敌当前,这些土匪不过是夹缝生存,犯不着大动干戈,等到腾出手之后再收拾也不迟。”

    “倒是云龙兄这一个排的装备,看着的确很像我358团运输队被黑云寨的土匪抢走的那些装备。”

    “你瞧我这记性,楚兄不说我都忘记了,我这批装备啊,还就是从土匪们手上抢过来的……不会这么巧吧?”李云龙一脸意外的样子。

    楚云飞笑着摇了摇头,“看来还真是就这么巧了。”

    李云龙道:“他娘的,我是真没想到,这伙儿不长眼的东西,居然敢抢楚兄你的东西,楚兄尽管放心,这些装备既然是你358团的,我回头就派人给你送去。”

    瞧瞧,多仗义!

    “不必了,既然这些装备落到了云龙兄手上,那是落在了真正打鬼子的队伍手上,这些装备就没有浪费,就当是我358团支援友军了。”

    “哎——,该是你楚兄的装备,我肯定是要还给你楚兄的。”

    “云龙兄客气了,就当是兄弟的一份薄礼。”

    “得,既然楚兄你这么说,那我就不坚持了,说来也是,这点儿装备对于你财大气粗的楚兄来说,还不是九头牛身上拔下来的一根毛嘛!”李云龙感慨道,名正言顺的为这批装备洗白。

    两人接着畅谈,不再计较这些武器装备的问题,楚云飞又将自己先前打落鸟雀的那两把勃朗宁手枪的其中一把送给了李云龙。

    名曰:两把勃朗宁,一雄一雌,少有的好枪。

    李云龙最终拒绝雌枪,要了雄枪。

    来而不往非礼也,老李也够大气,接着转赠给楚云飞一把佐官指挥刀,“楚兄的队伍虽然什么都不缺,可是这鬼子的佐官指挥刀估计还是少有的吧!这把刀就当是兄弟送给你的,楚兄你是不知道,我们八路军啥都缺,就是不缺鬼子的指挥刀,这玩意儿在我们八路军怕是连两颗白菜都换不来。”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像是从侧面讥讽了晋绥军部队对于打击日军的无所作为。

    却是不争的事实。

147 情报泄露 山本的机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