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布置 决心(2/2)
作者:深思文学

    “是。”

    ……

    一切布置完毕,韩征望向政委赵刚,请示道:“政委,您觉得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补充和改进的吗?”

    赵刚笑道:“你这些布置别说是那支日军小队了,就是有一支天兵天将下来,估计不死也得扒层皮了。”

    韩征道:“其实咱们能够提前猜到这支鬼子小队会来偷袭,这次的危机基本上就已经结束,可想要全歼这支日军小队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希望今晚的战斗能够顺利些吧!”

    ……

    ……

    山路崎岖,随着前进中的卡车不断的颠簸,山本一木那张沉默、冷酷、肃然的面容在上下晃动中浮现了出来。

    这次灵阳一行,是他千载难逢的机会。

    先是情报人员泄密,晋绥军十几位高级军官赶赴八路军总部参观交流学习。

    接着山本一木的通讯员以电台技术锁定了八路军总部的位置。

    日军华北方面派遣军各方抽调出来的精英组成的战地观摩团也已经到位。

    第九旅团向前开进,吸引了八路军和国军方的全部注意力。

    舞台已经准备。

    观众也已经全部就绪。

    是时候展开一场精彩的表演了。

    如果可以成功,他山本一木将成功地把自己的特种作战展示给日军陆军各方精英。

    届时,在筱冢义男的支持下,特种作战一定可以成功的在日军陆军各方盛行起来。

    那是山本一木从德国特种学院毕业以来一直追寻的理想和目标,特种作战必将经由他手发扬光大。

    一场声势浩大的战略转变,或许就是从他开始。

    “小人物亦可以改变大历史。”

    这句话向来被山本一木奉为经典,这次,他或许可以亲自为自己的经典打造出最为真实的成功案例。

    ……卡车继续在颠簸中前行着,山本一木乘坐的卡车的司机是一位特工队的新队员。

    这位队员似乎意识到今晚必将经历一场恶战,脸上有偶尔的胆怯浮现。

    山本冷声开口,像是在告诫这位上士,又像是在告诫自己:“尽管胆怯吧,现在你怎么胆怯都行,等战斗开始的时候,必须收起所有的胆怯,一点也不能流露,今晚的斩首行动意义重大,即使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把这场表演完美的结束,我们的敌人,珍惜自己最后半个夜晚的安睡吧!”

    夜风无声地吹着,四下静谧,只有卡车低沉的轰轰声时时地响,所有人的心都沉在了心底,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