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步步紧逼 楚云飞的血性(1/2)
作者:深思文学
    ……当韩征带着伪装成鬼子小分队的队员们大摇大摆地闯进日军临时驻扎的营地时,队员们一个个强装着镇定,心里却是直突突。

    好家伙,送菜送到人家脸上来了。

    这可是一支精锐的标准日军大队啊!兵力至少千人往上。

    野狼特战队虽然厉害,队员们以一当十那没的说。

    可真要是在人家营地中暴露,就在日军一支大队的眼皮子底下交火,别说是野狼特战队就只有这十几个队员,就算是再多上几倍,也会在瞬间被这支日军大队啃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下。

    野狼特战队之所以厉害,正是在于执行特种作战任务时的绝对隐蔽性、机动性和突然性。

    队员们又不是神,而是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一颗子弹打过去,照样能穿出一个血洞来,流的是一样鲜红的血,感受的是同样钻心的痛。

    在大规模的正面火力交锋之中,像韩征这样的特战队,甚至还比不上一支普普通的机枪小队的杀伤力。

    这是很真实的情况。

    队员们的心底为此直犯嘀咕,可一号的脸上却是自信的,那彰显着少尉军衔的肩章熠熠生辉,他仿佛已经将自己代入成一个真正的日军小队队长了。

    瞧瞧,这才是真正的魄力!

    队员们感慨之下,一个个朝着目标和榜样看齐,表面上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紧随着韩征的步伐,眼见着那日军大队的驻地越来越近。

    ……

    殊不知,某人面不改色的心里实际上慌得一批:

    “系统哥,系统大爷,系统爸爸……你那个什么绝对伪装可得靠谱一些呀,我这十几号兄弟的性命可就全指着您老了!能不能蒙混过关,顺利进行后续的斩首行动,可就全看这一遭了……”

    “进!”

    韩征用日语道出,彻底进入日军大队的驻地范围。

    果然被驻地的日军哨兵拦住,那几个哨兵举枪质问道:“口令!”

    “%@##¥&”

    队员们心中一阵鄙夷,鬼知道你这驻地的口令是什么。

    韩征带有急色道:“我们是单独行动的一支小队,遭遇了晋绥军的伏击,只有我们这点儿人逃了出来,我们是专门过来请求支援的。”

    说着韩征让队员们站成一排,队员们果然一个个风尘仆仆,硝烟满面,甚至还有几个胳膊上都绑着绷带,上面殷红的血迹清晰可见。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许是韩征这一口日语的纯正,再加上整支野狼特战队队员们精彩的表演。

    那几个鬼子哨兵听了韩征这话,竟是没有任何的怀疑,反倒是对韩征一行遭遇晋绥军伏击大为的同情。

    想想似乎也好理解,这要真是敌人的话,也不至于就这十几号人就敢到这样一支大队驻扎的营地来找死。

    “嗨,你们跟我进来,我带你们去见大队长。”

    “谢谢了!”

    韩征表达了谢意,队伍跟着一个哨兵便直接进了日军大队驻扎的营地。

    由于情况紧急,韩征一行是遭受了晋绥军的伏击唯一逃出来的士兵,这哨兵直接把他们带到了大队长山部返璞的面前。

    山部返璞是个纯粹的铁血的军人,论起打仗来他果敢无畏,为人却并不算特别的精明,但最起码的警惕还是有的。

    日军小队单独扫荡行动的情况是有的,但被晋绥军伏击,又逃出来这十几人,还偏偏逃到他的营地来,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蹊跷,那就耐人寻味了。

    只是在见到韩征一行的时候,这点怀疑立马就立马在山部返璞的心底烟消云散了。

    是那种说不上来的亲切感。

    说是那种亲人见到亲人的血脉共振感似乎有些不太恰当了,但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

    等到韩征再带着哭腔的日语一开口,“长官——”

    已经是中年岁月的山部返璞,在残暴侵略的面目之下,倒是对自己人暗藏着亲和,他对韩征道:“少尉,什么都不用多说了,我都已经知道了。”

    “确定是晋绥军的人马?”

    “嗨!”韩征应道,“逃出去之后,我们一心想为死去的战友报仇,之后我们一直追踪着那支晋绥军部队,现在已经知道了他们驻地的具体位置。”

    山部返璞眼前一亮,望着韩征的神色带有几分赞赏。

    他有些愠怒道:“为了专心腾出手来对付八路军,咱们的高层与晋绥军方是互有默契的,可他晋绥军胆敢主动招惹咱们的队伍,那就怪不得咱们连他们一块儿给消灭了。”

    “通讯兵,传递下去,休整时间结束,全队出发。”

    “少尉,你们负责给部队带路,这支晋绥军既然就在咱们眼皮子底下,我这就带队铲除了他们。”

    “嗨!”韩征恭敬应声。

    ……

    ……

    “团座,报告团座,大事不好,几公里外发现了一支日军部队,还在继续朝着咱们驻地的方向靠近。”

    通讯兵将消息汇报到楚云飞的耳中时,楚云飞吓了一跳。

    这次日军针对八路军方的大扫荡可谓是声势浩大,铺天盖地,晋绥军选择的是明哲保身策略,更是想方设法的避免被日军扫荡部队波及,这才将各个部队的驻地转移到十分隐蔽的地方。

    双方互有默契,可谓是井水不犯河水。

    这支日军部队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驻地附近?

    “日军有多少人?”楚云飞皱着眉头问道。

    通讯兵道:“报告团座,约莫有一个大队的兵力。”

    “直奔着咱们的驻地过来的?”

    “那倒没有,不过慢慢的离咱们驻地越来越近了,这支鬼子好像不太清楚咱们驻地的具体位置。”

    副官孙铭道:“团座,看样子这支鬼子也未必就是奔着咱们驻地来的,很有可能是误打误撞出现在这里,没准儿就是路过,要不咱们按兵不动,等着小鬼子过去就是了。”

    楚云飞沉默着,半晌,再次抬头的时候,这位年轻卓越的将领目光之中有灼灼的战意。

    “孙副官,我问你,咱们和八路军是什么关系?”

    孙铭没有犹豫,“现在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时期,八路军是咱们的友军部队。”

    “鬼子在做什么?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这……”

    “说。”

    “是,报告团座,日军在进行大扫荡,针对八路军主力的大扫荡,企图将根据地一代的八路军全部消灭。”
185 步步紧逼 楚云飞的血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