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朱子明 将计就计(1/2)
作者:深思文学
    从河源县城返回驻地,生活算是暂时地安定了下来,独立团也开始分兵,以营连级单位各自游击作战,以对付日军的后续大扫荡,韩征这才有时间来仔细检查自己这几场战役获得的军功。

    【拥有军功:10828】

    【累积军功:17238】

    这几场战役累积下来,仅仅是韩征个人击落的五架日军战斗机,就有2500军功。

    再加上斩杀的鬼子和特战队斩杀的鬼子,算到韩征的头上一共有5000多军功,如此韩征拥有的军功这才达到了一定可观的数目。

    “段鹏,加入特战队的这几天感觉怎么样?”

    望着新加入野狼特战队的16号段鹏,个头不高,其貌不扬,身子看着也不似习武之人的魁梧,可唯独那双眼睛十分的锐利,韩征用系统检测过后,果不其然,段鹏的特战天赋同样是甲等偏上,与和尚两人并驾齐驱。

    似乎正在洗东西的段鹏连忙起身,恭敬地向着韩征敬礼,尽管眼前这个年轻人甚至还没有他的年龄大,但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无论是亲眼所见,还是听别人所说,段鹏都知道眼前这个年轻人的恐怖。

    听说就连八路军总部的老总都称其为战神。

    八路军合围日军第四旅团的时候,韩征更是以一人之力击毁了日军的五架战斗机。

    这让段鹏一直惊为天人,这样的能耐,尽管段鹏自负,从小习武,武艺高强,也是自叹不如的。

    最让段鹏对韩征恭恭敬敬的一点是因为,段鹏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年轻的排长似乎对他格外的亲近,言谈举止之间给段鹏的一种感觉,排长从来没拿他当外人,就当是自家的兄弟似的。

    “排长,好着呢,同志们都对俺很好,就是有一点,和尚那家伙太欺负人了,总是想着法子使唤俺,你看,他还让俺给他洗裹脚布呢!”段鹏在韩征面前也不藏着掖着,直接给和尚告了黑状。

    韩征忍俊不禁,这俩活宝,怎么又对上了?

    “那最后怎么着,你就老老实实地给他洗了?”韩征笑着问道。

    段鹏回道:“他和尚想得美,不就是比俺早参军一点儿嘛,俺跟他打了一架,俺说了,要是和尚他打得过俺俺就给他洗。”

    “然后呢?”

    “俺俩打了个平手。”

    “那就是不用洗了,可我看你这盆儿里咋像是多了双裹脚布呢?”韩征疑惑。

    段鹏苦着脸道:“和尚是个老兵,他忽悠俺,他说特战队靠的可不只是手头功夫,接着他跟俺比枪法,俺输了,比一公里赛跑,俺又输了,比单双杠,俺还是输了,所以……”

    韩征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笑起来,笑了好一阵子,这才拍了拍段鹏的肩头说道:“给老兵洗几次裹脚布不丢人,但你不能一直洗,好好跟着和尚他们几个特训,把特种作战的各项技能都给提升起来,争取什么时候反过来让和尚那小子给你洗裹脚布。”

    “是,排长!”

    “是一号。”

    “是,一号!”段鹏应道。

    接着韩征又去见了孟繁华,这个新入特战队的少年同样是干劲十足,四号冯谢青似乎格外的看重孟繁华在侦查方面的天赋,几乎是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

    从特战队训练场离开之后,走在路上的韩征在思索着接下来的剧本,不久以后,山本特工队应该就会组织人手偷袭赵家峪,然后掳走秀芹嫂子,接着引发李云龙的怒火,直接出兵围攻平安县城,将整个晋西北闹成一锅粥。

    可这个点有一个很大的问题:

    山本特工队偷袭赵家峪导致独立团团部伤亡惨重,赵家峪的百姓更是因此被迫害,韩征既然知道这一点自然不可能让惨痛的剧本重演。

    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候,系统突然提醒重要任务触发:

    【叮:触发重要支线任务,协助李云龙攻取平安县城。】

    【叮:本次重要支线任务完成奖励,将有大量军功发放。】

    这还是韩征第一次触发重要支线任务,并且系统直接提醒,任务完成将奖励大额军功。

    那么这样的任务韩征肯定不能错过,所以问题就来了:

    如果韩征带着野狼特战队在赵家峪覆灭山本特工队,山本特工队就不可能掳走秀芹,不可能将赵刚重伤,更不可能在重创独立团之后还杀害赵家峪百姓,又逃窜到平安县城去,然后引得李云龙勃然大怒,率领独立团发展后的壮大人马直接围攻平安县城,然后牵一发而动全身地导致整个晋西北都乱成一锅粥。

    也就是说,因为山本特攻队覆灭,李云龙的老婆秀芹安然无恙,赵刚安然无恙,百姓安然无恙,李云龙绝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去攻打平安县。

    再加上有政委赵刚在一旁监督着,更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李云龙不经上级指示攻打平安县。

    那么韩征协助李云龙攻取平安县城的系统任务就无法完成。

    这可真是秀逗了,眼见着可以不按照剧本进行,现在韩征倒是要反过来促进着剧情按照剧本来进行了。

    正头疼着,韩征抬头,刚好望见保卫干事朱子明从不远处迎着自己走了过来。

    朱子明的脑袋压得有些低,这家伙走路似乎目光全都注意在了地面上,他与韩征擦肩而过的时候似乎也并没有打招呼的意思。

    倒是望见朱子明的韩征眼前一亮,一个大胆又绝妙的计划瞬间在脑海里诞生。

    “朱干事,这匆匆忙忙的干什么去呢?”韩征突然打招呼的话语似乎将朱子明吓了一跳,他停下脚步,脸色微变地望了韩征一眼,然后有些不自然地敬了礼,说道:“报告排长,我就是例行公事,去看看咱们团部的哨卡安保工作。”

    韩征笑道:“朱干事还真是够敬业的行,我回头去找你。”

    “找我?”

    朱子明愕然,只是回头望去的时候,韩征也不答话,自顾自地走了,留给他一道背影。

    确定了。

    就方才朱子明那疑神疑鬼的模样,韩征知道,这朱子明已经成为了山本一木手中的间谍暗棋了。

    关于这亮剑保卫干事朱子明的记忆,韩征记得这家伙是在一次独自出去执行任务的过程被鬼子给抓的。

    鬼子审讯、逼供,并策反的过程前后也不过十来个小时,然后就把这家伙给放了回来,所以从头到尾这件事情算是发生得悄无声息,没有被任何人察觉。

    原本一个小小的独立团,当时将朱子明这颗棋子暗插进去的日军大概也觉得这是一颗可能永远也用不着的棋子。

    可谁也没有想到,随着独立团的威名远播,竟是成了日军的心腹大患。

    山本一木又决心消灭独立团,干掉李云龙,这才忽然想起这部暗棋。

    其实以前在看亮剑的时候韩征也有过这样的疑惑,这个朱子明好歹也是八路军战士,更是独立团的兵,怎么说也不应该短短十几个小时就被鬼子给策反了吧?

    关键就这样被策反也就罢了,小鬼子把他放回来之后,他居然没对组织坦白从宽,反倒是当做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照样该吃吃该喝喝。

    难道他就不知道来个将计就计,将那山本特工队骗到赵家峪来一网打尽?

    韩征原本也不明白,但经过这些日子的旁敲侧击,再加上方才只言片语的交谈,他基本上已经可以确信:

205 朱子明 将计就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