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最后一战 再见了团长(1/2)
作者:深思文学
    …………………………

    当韩征从长乐旅馆离开的时候,系统提示声响起:

    【叮,重要支线任务,铲除大汉奸任务完成。】

    【叮,任务奖励:“特战潜力发掘”:能够不断发掘特战队员的潜力,并增益特战队员们的特战技能,直至整个特战队伍成长为当世超一流水平。】

    系统果然没有欺骗韩征,这次任务的完成对野狼特战队大有增益,就当是离别前的最后礼物了,韩征再不犹豫【“特战潜力发掘”中,使用对象:野狼特战队全体成员(后续增加者也算)。】

    ……

    【叮,击杀伪军重要人物一人,奖励5000军功】

    【叮,击杀日伪军共获取853军功】

    这让韩征觉得有些意外,按照系统的设置,同等军衔的伪军能够获得的军衔只有日军的一半,可这次的目标大汉奸被干掉之后,居然得到了5000军功,那可是相当于日军少将的军衔。

    由此可见,这次唐英她们的目标大汉奸在伪军之中影响力肯定不低。

    难怪唐英说得如此夸张,铲除此人甚至可以推动抗战胜利的进程。

    但这一切对于现在的韩征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他现在只想杀个畅快,然后以最为轰轰烈烈的方式与亮剑副本彻底告别。

    【叮,消耗5000军功,扩大系统军火库,容量达7000斤。】

    韩征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系统军火库容量扩大,然后从南京城的鼓楼区开始,连续偷袭日伪军的军火库,将其中的重要军火装备一扫而空之后,直接将整个军火库炸毁。

    接着从南京城开始,韩征一路向西北而上,他绝对不能停留。

    原因很简单,韩征是准备以“死亡”的方式告别亮剑副本的,那么这一路杀戮,说不定就在什么时候被日伪军击毙,然后就离开了这里。

    可一旦他死亡,他的系统军火库里的军火武器可就白搭在这里了。

    所以韩征一路向西北而上,他要活着杀回山西去。

    先经过安徽北境,然后再经过河南东北境,山东西南境,最后是山西南境,直达晋西北。

    抵达晋西北之后,韩征会将系统军火库的武器全部转移到预定的几个地点,那几个地点都在他留给李云龙的那张纸条上写得清清楚楚,只要团长李云龙带人按照这几个地点来找寻,一定能够发现这些军火。

    至于现在,自然是不断的杀戮和炸毁抢劫军火库。

    系统狙击枪还在韩征的手中,这是他远程狙杀并顺利逃脱的最大依仗,也是对日伪军最大的震慑。

    远隔千里,枪枪毙命。

    这是何等的豪壮与震撼。

    外加上韩征的一些其他底牌:枪林弹雨、洞察时局、绝对伪装。

    追击的日伪军很快就会发现,这就像是一个浑身长了刺的敌人,根本没有任何破绽,找不到地方下口。

    “必须杀了这个混蛋!”

    愤怒的日军高层下了死命令,闻着韩征响动而来的日伪军从四面八方合拢,虽然包围圈一次一次落空,又一次一次组织起来,向着韩征扑去。

    追击的日伪军的数量越来越多,从几十个到几百人,甚至几千人,可他们甚至连敌人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他们只知道在追击的过程中,在完全没有发现敌人身影的情况下,身边的战友就这么一个个被人狙杀。

    这甚至根本就不像是在追捕,而像是在被敌人肆意地反杀戮着。

    若非韩征时不时的故意发出动静继续引诱日伪军追击,估计追捕的日伪军早就把目标跟丢了。

    慢慢的,随着倒下的鬼子和伪军愈来愈多。

    一阵没由来的胆寒从日军和伪军们的心底而生。

    特别是追击的日军士兵和指挥官们,他们在正面战场上击溃过太多的中国正规军,也在敌后战场上予以过八路军多次重创,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敌人,仅仅是只身一人,就让他们在如此兴师动众之下,却又无可奈何,像是被人牵着鼻子走,随意的猎杀。

    事情越闹越大,消息不断地扩散蔓延着,从南京城,紧接着到安徽北境,河南东北境。

    用时将近一周时间,韩征一路杀回山西南境。

    消息也迅速地传到了各方势力耳中——中央军、晋绥军、八路军、驻山西第一军司令部。

    望着韩征在地图上一路西北向直行的激战路线。

    “以一人之力,竟是搅得日伪军天翻地覆,这样的事情足以称得上抗战以来最大的传奇。”

    各方无不感慨。

    中央军高层当即出令,“立即发动所有情报部门,探查清楚这个如此大胆地招惹日伪军的家伙究竟是谁,如果是我方人员,不惜一切代价给我救下来。”

    紧接着不过两日,阻碍在韩征西北向前进路线中的几处中央军同样遭遇突袭。

    虽然没有死人,但军火库被炸了几处。

    中央军方当即沉默了,很明显,这绝对不是自己人。

    晋绥军,三五八团,楚云飞和一众作战参谋们皱着眉头站在地图前,研究着韩征这几日的前进路线。

    “从南京城开始,一路向西北而行,几乎没有改变过方向,团座,我怎么感觉此人是直奔着咱们晋西北过来的?你们看,他的运动轨迹并没有一点要停下的意思,再过了山西南境,可马上就到了咱们这里了。”

    “此人真是当时英雄!可他究竟是谁?”楚云飞陷入了苦思冥索之中。

    八路军部,独立团驻地。

    政委赵刚放下了电话,“老李,总部那边儿也不清楚情况,但是这个招惹了日伪军的好汉一路击杀日伪军,甚至偷袭中央军、晋绥军的军火库,唯独咱们八路军安然无恙,总部分析,多半是咱们自己同志。”

    “该不会是韩征那小子吧?”李云龙问道。

    赵刚苦笑道:“根据传回来的情报,招惹日伪军的那位喜欢远程狙击,千米外狙杀日伪军,枪法相当惊人,这样的枪法除了韩征恐怕找不到第二个,弄不好还真是,另外从冯谢青交待的韩征离开的那天算起,日子差不多还真对的上,只是有一点,他怎么突然跑到南京去了?”

    “应该是那个女上校,特战队的兔崽子们说,就是这个女上校把韩征那小子叫走的。”李云龙分析道。

    “调查组那边?”

    李云龙骂道:“不管他们,让他们闹腾去,这事儿要真是韩征那小子干的,嘿嘿,那调查组这些狗日的给韩征那小子乱扣的大帽子可就不成立了。

    这小子要真是和中央军有勾结,还会把中央军和晋绥军的军火库都给炸了?”

    赵刚恍然道:“老李,你的意思是韩征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

    李云龙笑道:“我看八成儿是这样,不过这小子的胆儿也太肥了,这几乎是把半个中国都给闹腾了一遍吧!”

    “老李,那咱们现在怎么办?”

    李云龙乐道:“这人要真是韩征那小子,你放心,他肯定会返回独立团的,到时候我看调查组那帮混蛋还有什么话说,敢怀疑老子的兄弟?我兄弟从南京城一路杀回晋西北,中间炸毁了几处中央军军火库,就冲这份魄力,这他娘也不可能是个卧底。”

    另一边。

    当韩征一路杀到河南东北境的时候,驻山西第一军司令部的筱冢义男就收到了情报消息。

    由于日军方和韩征是一路对战的,了解到的情报肯定要比其它方势力更多,再加上第一军情报部门的强悍,很快所有的情报消息就摆在了筱冢义男的桌案上:

    南京城,鼓楼区,长乐旅馆,××君被刺杀,凶手一路杀出南京城,直往西北方向逃窜。

    “八路军独立团,韩征!!!”

    筱冢义男对这个名字记忆犹新,就是这个家伙,潜入太原城炸毁了他的司令部,害得自己仓皇而逃,颜面尽失,甚至连带着第一军针对八路军的大扫荡都受到影响。

    还是这个家伙,多次破坏他的计划,协助李云龙攻下了平安城,还亲手干掉了他的山本特工队,活捉了他的爱将山本一木。

    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使筱冢义男心生怒火。

    “杀,必须截杀此人!”

    筱冢义男直接向第一军前敌主力部下达了最高指令,决不能眼睁睁的放任韩征逃回八路军去。

    他要为山本特工队报仇,为自己的爱将复仇,为自己尽失的颜面复仇。

    在作战指挥部研究具体劫杀部署的时候,有参谋指出,韩征是一路向着西北方向逃窜的,而且在途中无论受到怎样的狙击,都没有改变过方向。

    看样子是直奔着晋西北去的。

    “敌人似乎并没有隐蔽自己的打算,他甚至有点故意大张旗鼓的意思,而且明目张胆的向着西北向进发,一点也不改变途径。”

    “那么接下来按照既定的西北方向,敌人一定会经过太原城的南部山区,那片山区并不算大,如果咱们提前安排好人马伏击在那里,一定可以击毙目标。”有参谋提出建议道。

    筱冢义男采纳了这道建议,他甚至亲自做出全方位的天罗地网一般的部署:

    考虑到韩征的狙击能力强悍,筱冢义男特意从第一军各部抽调出十几个精英狙击手,就埋伏在那片山区必经的一座山头上。

    然后是五个方向,一共是五支中队形成合围,只留下一道缺口,一道韩征要想抵达晋西北,必定会一头钻进来的缺口。

    除此之外,过了伏击区,在西北向不远处还有几支日军小队严阵以待,严防韩征突围出去。

    另外还有空军支援随时准备出动。

    说来也是可笑,这么大的阵仗居然仅仅是为了对付一个人。

    但筱冢义男已经顾不得这些了,他下定了决心,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这一次也一定要将韩征彻底消灭。

    而就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一系列的历史事件接连发生之后。

    8月15日正午,日本裕仁天皇向全日本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实行无条件投降,结束战争。

    ……

    一切来得太过突然,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

    “将军,怎么会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咱们现在该怎么办?”

    “将军,既然天皇已经宣布无条件投降,那我们是不是得取消接下来的伏击行动?”

    各种嘈杂的声音响起,搅得筱冢义男心烦意乱,他喝道:“够了,都住嘴,消息不过是刚刚传来,我在华各部不可能立马停止作战,战斗一定还有一个滞缓期,这并不影响咱们接下来的行动。

    即使是投降,在投降之前我也一定要杀了韩征这个混蛋!”

    ……【叮,亮剑副本主线任务:协助李云龙直至抗战胜利完成,另外累计军功已达10万,随时可以通过死亡方式进入下一副本!】

    ……“老李,咱们赢了,小鬼子投降了。”政委赵刚传来知道消息的时候,铁打的汉子李云龙竟是忍不住嚎啕起来。

    整个八路军队伍,当天喜极而泣者简直数不胜数。

    “韩征,韩征那小子怎么样了?他为什么还没有返回独立团?”

    张大彪汇报道:“团长,我估计韩征八成是遇到麻烦了,我收到消息,太原城的鬼子忽然出动了,在太原城以南的山区布置,似乎要对付什么人。”

    “鬼子要在那里截杀韩征那小子,那处山区是返回晋西北的必经之路。”李云龙很快回神,“不好,那小子有危险了。”

    “张大彪,立刻集结一营队伍,火速赶到太原城南部山区支援韩征。”

    “是。”张大彪转身就去安排。

    二营长疑惑道:“团长,这小鬼子不是都已经投降了吗,怎么还有军事行动?”

    李云龙骂道:“这就叫狗改不了吃屎,即使是投降,他们还想杀了韩征那小子呢!嘿嘿,这正好给了老子出兵的机会,这些小鬼子,欺负完咱们就想逃回东洋老家去,这天底下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血债,必须血偿。

    他娘的,通讯兵,立马通知新一团的丁团长和新二团的孔团长,告诉他们,最后收拾的鬼子的机会就在太原城南部山区,问他们敢不敢来。”

    “是。”

    ……………………………………

    唐英离开南京城之后,动用组织情报一路打探韩征的消息,这打探之下是越来越令她心惊。

    她不明白,那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为什么要头铁的一路向西北向行进,还故意闹出那么大的动静,仿佛就是要引诱日伪军追捕截杀他似的。

    太原城日军出动埋伏在南部山区的情报她也收到了。

    这让她忍不住为韩征忧虑,索性单独脱离了组织,一路向太原城接近,想要进一步查看关于韩征的情况。

    ……

    太原城南部山区。

    潜伏中的日军第一军精锐耐心地等待着。

    在东南向的一条小道上,韩征的身影出现,他眺望不远处的山势,嘴角禁不住挂起了一道弧度。

    通过那片山区的道路,四处隆起,中间低洼,的确是个打伏击的好地方。

    韩征料想,自己一路激战,一直朝着西北方向前进,这样的规律小鬼子就是再蠢也不可能发现不了。

    如果他们能发现,那么这太原城南部山区就是他们伏击自己的最佳位置。

    日军绝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当然,这一切都在韩征的预料之中,他这次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希望小鬼子这一次能给力些,老子就是想轰轰烈烈地打上一场,然后以最震撼的方式死亡,进入下一副本,有特么这么难吗?”

    这一路劫掠的日伪军,加上中央军、晋绥军军火库的武器,都已经被韩征装在了多次扩充的系统军火库中,然后藏在了晋南预定的几个已经告诉过李云龙的地点。

    此时此刻韩征身上携带的武器并不算多:系统狙击枪、弯刀冷锋,外加上一些弹药之类。

    他这次就没准备活,日军安排的伏击阵仗越大,他越是高兴和兴奋。

    在痛痛快快的征战中,然后在所有人见证下牺牲掉,也不失为穿越亮剑副本的一大快事。

    揣着这种心思,当韩征一步踏进日军伏击圈的时候,那股危机感已经让韩征提前察觉到了敌人的气息。

    被动挨打不是韩征的风格,现在也没必要藏着掖着,最后一战就是要打个酣畅淋漓,打个痛痛快快。

    韩征闪身进旁边的一小片树林地带。

    【叮,洞察时局使用中……】

    对于狙击手而言,最大的威胁自然是敌方狙击手,使用洞察时局之后,韩征率先锁定了日军方那十几名狙击手的方位,迅速连狙出枪。

    原本死寂的山谷被韩征的枪声打破,一道道潜伏在暗中,自以为毫无破绽的身影被一枪一枪毙命。

    恨不得将韩征碎尸万段的筱冢义男这一次是亲自在一线指挥的。

    作为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虽然最擅长的是在整体的战略布局上,但是他涉猎甚广,就是狙击方面也略懂一二,他安排的军内的十几位精锐狙击手伏击的位置绝佳。

    筱冢义男认为,只要韩征敢踏入伏击圈,有这十几位狙击手在,便足以干掉对方,甚至完全不需要后续安排出手。

    可眼前的情况完全颠覆了筱冢义男的认知。

    这位见惯了风雨,位高权重的日军司令官,却为眼前的一幕震撼。

222 最后一战 再见了团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