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重演的魔鬼特训(1/2)
作者:深思文学
    优秀的人无论是在哪里,总会得到额外的尊重。

    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无论是在哪里,总会得到额外的重视。

    张立宪望着在韩征的面前站得整整齐齐,一个个目光坚毅的队列,除了那身上衣服的破破烂烂,他甚至根本没法把这些人往溃兵身上联系。

    “团座临行的时候和我交代了,你们很不错,是一支像样的部队,身体检查就免了,直接进行登记。”

    张立宪说着与何书光抬来了一张桌子放在收容站正对着入门口的空旷地带,然后准备下册子和纸笔。

    被溃兵们俘虏了一次的何书光,这时看向溃兵们的眼睛没有瞪得像刚来的时候那么大了。

    “开始登记了,想去的自己过来报到。”他喊道。

    也不用韩征招呼,整整齐齐的两个队列并成一个队列,按顺序向何书光登记。

    “李四福,原来是川军团的,重机枪连下士,老兵特训队队员。”

    要麻排在队伍的最前头,第一个向张立宪登记。

    当张立宪听到要麻说自己是川军团的时候,他忍不住抬眼看了要麻一眼,然后又低下头,接着写下要麻的名字。

    “邓刚,湖南宝庆人,打过小东洋,没上过学,第七守备团步兵连上等兵,现在是老兵特训队队员。”

    紧接着是不辣。

    不辣此时的手上还拿着自己的那把汉阳造,就在几分钟之前,这把汉阳造的枪口还顶在此时坐在凳子上登记的张立宪的脑门子上。

    张立宪望向不辣的步枪的时候脸色有些不太自然,“你倒是没有把自己的武器弄丢?”

    不辣笑道:“人在抢在啦!长官!”

    张立宪点了点头,收起些轻视的心思,“下一个!”

    “康丫,山西大同人,打过仗,第十七整理师运输营准尉副排长,现在是老兵特训队队员,长官,我可会开车哟!”

    张立宪点了点头,但一直听到同一个词汇,这令他感到有些困惑,“这老兵训练队是个什么组织?我为何从来没有听说过?”

    康丫指着韩征道:“我们收容站所有的兄弟都是老兵特训队的,那是我们特训队的教官。”

    张立宪看了韩征一眼,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在他看来,这个老兵特训队能够将这些溃兵在短短的时日蜕化到现在这个地步,的确算是了得了。

    这个情况还得向团座具体汇报。

    ……

    ……

    登记继续着,到了阿译的时候,当阿译说到自己是军官训练团第15期的学员的时候,张立宪起身向着阿译敬礼,原来张立宪也是这军官训练团出身,而且是17期的,按照这么算的话啊,阿译是张立宪的学长。

    再往后是李连胜,特训到今天,李连胜那一脸死灰的神情改了不少。

    “腰板子给老子挺直了,你一个当排长的动不动点头哈腰的像什么?汉奸吗?”、“既然你爹给你起名字叫李连胜,就该拿出点儿连胜的气势来,窝窝囔囔的干脆别叫李连胜了,就叫李连败得了。”、“要是想不明白就别想,你只需要给老子记住,你现在是老兵特训队的队员,以前发生过什么都跟你没有关系了,接下来杀鬼子打胜仗,才是你唯一需要做的。”……

    类似如此的激励的话语韩征可是和李连胜说了不少,甚至有时候直接用拳头来替他唤醒自己的魂。

    此时的李连胜少了往昔的死气,多了一分锐气。

    “李连胜,吉林敦化人,打过仗,东北军少尉排长。”

    队伍中的迷龙想指着李连胜大骂,但韩征的话语似乎就在他耳边,“特训队的所有成员彼此之间都是兄弟,内部有什么矛盾无所谓,你们就是随时随地干上一架我也不会说什么,但在外人面前必须枪口一致,绝对不许侮辱任何兄弟。”

    ……李连胜登记完,扭头往队列尾部走去的时候,步伐是坚定的,挺胸抬头,唯独目光扫到迷龙那有些嘲讽的目光时,又忍不住连忙低下头去。

    他现在还没法过这个坎儿。

    接着是郝兽医和孟烦了,“孟烦了,北平人,念过书,打过仗,八十三独立步兵旅中尉副连长。”

    当孟烦了向张立宪登记,一路走过去的时候,他有些瘸的脚立马被张立宪注意到了。

    “中尉,你的脚怎么了?如果你的脚有问题,那可上不了战场。”

    孟烦了有些忧虑的望向韩征,因为韩征答应过他,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他会替他解决。

    “一次战役中负伤的,被一个没有死透的鬼子拿刺刀突然给捅了这么一下子,直接捅在腿上。”韩征道。

    张立宪此刻对于眼前这个即使在团座虞啸卿的面前也可以做到从容不迫的年轻人颇为看重,他说道:“即使是在战场上负的伤,但终归是有残缺,这样的话身体不达标,恐怕是不能上战场的。”

    韩征的话语激昂,“屁话,国家存亡,生死攸关之际,但凡是有一口气都应该在战场上杀敌,更何况他只是瘸了一只脚,但他杀鬼子报仇的心还在,难道就因为这一只脚,耽搁了一位顶好的战士们吗?”

    “这……”

    “你只管登记就是,团座那边儿你放心,我会亲自向团座说的。”韩征说的十分自然,“团座”这个字眼喊的更是十分自然,就像是虞啸卿是他的团长似的。

    张立宪不好再说什么了,只得点了点头,将孟烦了的名字登记了上去。

    孟烦了感激地望了韩征一眼,溃兵们则无不佩服地看着自己的教官。

    登记完之后张立宪告诉韩征,按照虞啸卿的意思,会对收容站的溃兵们进行一个为期20天左右的紧急特训,然后再让他们上战场的。

    韩征赞同道:“的确,他们还需要时间进行特训,这一点我也跟团座说过,后续团座把我们需要的食物衣物药物拿来之后,我们的特训就可以加大力度,继续进行,二十天之后,我保准给团座拉出一支嗷嗷叫的队伍。”

    “这……团座的意思,原本是让我和何书光负责训练的……”

    韩征忽然将手搭在了有些欲言又止的张立宪的肩膀上,然后使着眼色,“老张,借一步说话。”

    张立宪点了点头,跟着韩征,两人出了收容站。

    “老张,你好歹也是个中校营长,上没上过战场?”

    张立宪愣了愣,然后摇了摇头,老实说,他和阿译的经历其实很像,只是比起阿译来又要幸运了不少。

    从军官训练团学成出来之后,他就一路跟着虞啸卿,像是跟着大哥的小跟班儿一样,顺利的到了现在这个职位上。

    战场是从来没有去过的,鬼子更是从来没有杀过的,尽管他无数次在梦里头这样想过。

    “真正杀鬼子的战场没有去过,但我杀过流寇,杀过不少流寇。”

    “流寇?”韩征笑了,“这么说吧,十个流寇也绝对不是一个鬼子的对手,哪怕是一个最普通的鬼子士兵,你觉得自己和鬼子相比能有多少胜算?”

    “你在危言耸听!”张立宪不悦道。
10 重演的魔鬼特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