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沙盘模拟演练(1/2)
作者:深思文学
    时间一晃又是两周,或许是听取了韩征上次对沙盘的评价,虞啸卿对模拟出的怒江与南天门的沙盘又做了进一步的完善,他甚至亲自拿着望远镜每日在怒江东岸观察西岸的南天门情况,一点一点在沙盘上补充起来。

    这日,觉得自己模拟出的沙盘已经相当精细的虞啸卿突然来了兴致,下令请韩征到师部参与沙盘模拟演练。

    韩征在上路之后又带上了龙文章和孟烦了。

    一踏进师部指挥室的大门,三人便感觉到了一股子压抑在空气中的凝重。

    似乎大有兵戈铁马之势,看着那在沙盘的旁边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虞啸卿,就像是在指点着千军万马与竹内联队厮杀。

    “来了。”

    见韩征进门,虞啸卿象征性地说了一句,他抬头望见了韩征,也望见了龙文章和孟烦了,但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知道那俩人是韩征的心腹,向来形影不离。

    “这是我这段日子以来又改进的沙盘,你觉得如何?我要听真话。”虞啸卿的目光直视着韩征问道。

    但从一只脚踏进这屋子里的时候,韩征其实早就打定了主意,只做一个旁观者,按照原有的剧本,这沙盘模拟演练的名场面的主角就是龙文章,他总不能因为自己来到这副本就抢了人家的风头。

    “老龙,今天的主角是你,你就替我应答师座的一切疑惑吧!”

    “师座,您要是有什么疑惑,有什么想问的就问龙文章,他知道的不比我知道的少,他带兵打仗的能力不比我差。”

    在虞啸卿的眼中,韩征是个有能力又骨子里自傲的人,能够让他说出这番话,可见龙文章的确非同一般。

    虞啸卿索性点了点头,他倒是想看看韩征到底在耍什么心眼儿,还有这龙文章到底有何真才实学。

    “龙文章,那就由你替你们团长回答,你觉得师部这模拟沙盘如何?真话。”

    没有想到今天叫自己一同来的韩征就是为了甩锅给自己的龙文章,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脑袋。

    但是在内心深处,龙文章是窃喜的,甚至感激韩征。

    他这样一心杀鬼子的好战的家伙,不止是对真实的战场感兴趣,对于这与真实战场最为接近的沙盘模拟演练一样感兴趣。

    龙文章装模作样地在沙盘的左右绕了几圈,然后颇有些评头论足地说道:“师座,看来制作这座沙盘的的确是个军事妙人,居然可以将怒江东岸和西岸的南天门如此逼真地还原在沙盘上,当真了得。

    只是有一点我不大明白,为何对于怒江东岸咱们自己军的兵力部署标注的如此具体清晰,可是对南天门的情况却如此模糊,而且在我看来还漏洞百出呢?”

    周围一起参与沙盘的制作,甚至觉得自己呕心沥血的师部参谋们一个个冲着龙文章怒目而视。

    虞啸卿倒是没有急着生气,他想听听龙文章的意思,看是什么样的话语能让他如此的大放厥词。

    “何为漏洞百出?”

    龙文章笑了笑,俯身在沙盘上,用手指着南天门上日军的一防阵地说道,“就拿日军一防工事来说,在这沙盘上标注的日军重机枪工事只有三处,我想知道这个数量是从何得来的?”

    一旁的第三主力团团长海正冲说道。道:“这是我们多日观察南天门日军的防御工事所得。”

    “从何处观察,从何处所得?难道海团座是亲自过了怒江,赶赴南天门上侦查过才得到的这个数据?”

    原本还趾高气扬的海正冲被呛住,他甚至从来没有和日军真正交过手,更别提跨过怒江侦察南天门了。

    “是在怒江东岸用望远镜侦察到的。”张立宪站出来说道。

    “隔着将近一公里的距离也可以进行火力侦察吗?这倒是新鲜事,我还是头一次听说。”

    龙文章自顾自地说道,不顾周围那些咬牙切齿的目光,他继续指着日军一防工事说:“机枪数量少了,足足少了一大半,不是三挺,日军一防工事后方,架设起来的,也就是你们从东岸观察到的重机枪有三挺,但是在工事下还隐藏了五挺,另外两翼有暗堡,里边究竟又藏了多少挺重机枪,这个恐怕只有日本人清楚。”

    海正冲惊愕道:“仅仅是个一防阵地,听你的意思,日军的重机枪数量就有八挺,这几乎已经超过了一个日军大队的标配,你该不会是为了唬人在这里胡言乱语吧?”

    龙文章正色道:“我敢保证,我说的每一挺重机枪都是在没有超过两百米的范围内侦查到的。”

    “你们过了怒江了?”海正冲惊讶道。

    “江是死的,人是活的,这有什么难的吗?”

    就这一句话,愣是让周围的师部参谋们哑口无言,他们在这里进行沙盘模拟演练,结果倒好,愣是连人家南天门都没有去过,而龙文章三人是亲自过江在南天门侦察过的,高下立判。

    屋子里的气氛有些尴尬,参谋们脸上的神情带着僵硬。

    虞啸卿收起了试探的心思,恨铁不成钢的冲着自己的参谋们指了指,然后向龙文章问道:“那么龙副团长,既然你们去南天门侦察过,就请你将南天门上日军的防御工事布置标注。”

    “是。”

    龙文章应了一声,也不推脱,神色凝重地在沙盘上忙碌了起来。

    “一防的重机枪数量过少,标注的位置也不精确,暗堡甚至没有突出,这是重点。”

    “还有散兵坑,竹内是个土木工程的高手,这些看似独立的散兵坑,每一个都藏有强悍的火力,有的是轻机枪,有的甚至是重机枪,最要命的是他们的底部用通道连通在一起,可以随时进行替补和支援,你打死了一个就以为结束的时候,那才是刚刚开始。”

    “隐蔽战壕,没有。”

    “前伸地道,咱们的人刚冲到一防阵地前方,人家突然从咱们背后杀出,两面夹击,还不打你个措手不及。”

    “南天门上没有的东西,我不会胡来,这是从日军第一道防线延伸到第二道防线的内部通道,南天门的山体浅层容易挖掘,到了深层就是硬胶土,火山石,都会觉得挖不动,事实也是如此,我们南天军镇守南天门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棘手的问题,挖出的通道不可能太深。

    但日本人聪明,他们决定做鼹鼠,只是在地面下挖出一个小孔,然后用汽油桶连接上做成一个内部通道,这样一来工程量锐减,也就挖得动了。”

047 沙盘模拟演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