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大胆至极的战术(1/2)
作者:深思文学
    龙文章的推测让阿译和孟烦了的神色凝重起来。

    如果龙文章的推测是真的,那么上次阿译率领第五主力团打败的只是南天军的李连胜等人,那个最强对手马七并没有出手。

    “这么说的话,这次咱们进攻牛家村。未必就是十拿九稳的事情?”孟烦了问道。

    阿译道:“这一次我们两大主力团合力对付独立团,兵力上咱们有6000多人,独立团只有3000左右,兵力对比2:1,装备上,大部分由南天军组成的独立团,火力配置是相当一般的,这些年师座一直有意打压南天军,南天军基本上没有得到过什么武器装备的加强。

    他们手上现在拥有的唯一强悍一点的装备,可能就是从俞大志那半个团缴获的。

    而咱们的装备是远超过南天军的,再加上这次师部加强的十几门重炮,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是打阵地战,正面战的话,就算是教官复生在敌军队伍里,也不会是咱们的对手。

    只要我们进军到牛家村,将敌军围困在牛家村内,就算那个马七如何的厉害,也将无计可施。”

    孟烦了笑着拍手,“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阿译长官吗?分析的头头是道的。”

    “烦啦,你的嘴巴还是这么损!”

    “我这是表扬你。”孟烦了道。

    两个老兄弟开起了玩笑。

    龙文章道:“阿译几句话,基本上把所有的方面都分析到了,牛家村的地势和周围的地形地貌,这些日子咱们也都研究过。

    进攻牛家村的时候咱们可以兵分两路,一路伏击在牛家村唯一撤离的后山小路上,防止牛家村的独立团再次溜掉,另外一路强攻牛家村。”

    孟烦了笑道:“死啦死啦,你这招釜底抽薪太绝了,但你有没有想过,咱们真的要把李连胜,不辣,要麻他们给抓回来送到虞啸卿那里吗?”

    “我可以向师座求情。”阿译道。

    孟烦了道:“算了吧,你阿译怕是没那么大面子,虞啸卿最恨的就是叛军逃兵,当年他的胞弟溃逃,要不是教官出手险些就被他砍了,你觉得他可能会对李连胜他们手下留情?”

    “那怎么办?”

    龙文章道:“好办,独立团三千多人,逃掉几个人也在情理之中。”

    “死啦死啦,你想徇私!”孟烦了道。

    “难道你不想?”龙文章反问。

    “阿译呢?”孟烦了问。

    “我什么都不知道。”阿译连忙摇头。

    ……

    ……

    另一边,独立团团部,韩征将几个营长全部召集了起来,正在研究接下来的对敌之策。

    海正冲,张立宪等人是完全没有被韩征考虑在内的。

    用不辣的话说,“整个虞师,除了虞啸卿,死啦死啦,烦啦,还有阿译之外,没有其他能打的将领。”

    “所以咱们现在要考虑的就是最糟糕的情况,如果连最糟糕的情况都可以应付的过去的话,那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了。”韩征道。

    迷龙道:“那还有啥说的,最糟糕的就是死啦死啦,烦啦,还有阿译那三个家伙一块儿来了。”

    李连胜道:“那就是虞啸卿的第四主力团和第五主力团。”

    “无论是在兵力上还是在装备上,都可以碾压我们啦!”蛇屁股道。

    张大虎道:“还有一点儿咱们也得考虑到,上次敌军拿下牛家村之后,肯定对牛家村进行过探查,咱们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撤离用的山路肯定也被敌人知道了。”

    要麻笑道:“那就是说,这回要是打败了,咱们连逃都没有地方逃了呗!”

    虽说是玩笑话,但更是事实,要麻的话让几个营长们陷入了沉默。

    张大虎道:“我还是保留个人意见,实在不行咱们就舍弃牛家村,转移到其他地方。”

    韩征没有说话,他正在检查自己的军功。

    上次李连胜带着南天军全体投诚八路军之后。

    他的军功再一次有了巨额的增长,增加了12000军功:

    【拥有军功:59325】

    【累积军功:188825】

    同时系统又提醒了一条重要任务:【劝降虞师,所获得军功将对应劝降人数计算。】

    所以,与虞啸卿,龙文章,孟烦了,阿译等人之间的战斗,这是无法避免的。

    再加上韩征始终念及旧情,所以他的想法是,想让龙文章,阿译等人和李连胜一样,直接规避战争,投诚八路军。

    为此,韩征主动带着独立团现身牛家村,就是为了吸引虞师的注意力,将虞师的人马吸引到这牛家村来,再实行后续劝降手段。

    自然。

    战场之上要想劝降敌人,除了绝对的优势压迫之外,只能是打败对方,然后再说劝降的事情。

    那么……“撤是不可能撤的,我就怕虞啸卿找不到咱们呢,现在牛家村暴露在虞啸卿的眼皮子底下,我要的就是他派兵过来攻打牛家村。”

    韩征自信的话语让几个营长们哑口无言。

    最后还是心直口快的迷龙问道,“团长,我们听你的,那就不走了,和他们干,只是这仗要怎么打?”

    韩征推开了一张草图,那是他手绘的牛家村以及村子周围地形地貌的草图,他的话语充满了魔性,面对着几个营长们一脸的困惑,笑着说道,“这牛家村的地势,难道你们就不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吗?如果我们可以把这里打造成另外一个南天门,是否可以抵挡住虞师的进攻呢?”

    惊愕之中的迷龙第一个站了起来,“好家伙,团长,你是要我们学当初竹内联队的法子,把这牛家村也给掏空,打造成南天门一样的碉堡群吗?”

    韩征笑道:“当然没有那么夸张,坚守并不是我们的目的,一昧的坚守其实离失败也就不远了。

    我的意思是,构筑牛家村的防御工事。

    一天时间,我需要一天时间,李连胜,老张,我给你们一半的人马,在打造坚固的牛家村防御工事后抵挡住以虞师兵力的进攻。

    只需要一天时间,而且还要避免过大的伤亡,你们能不能做到?”

    李连胜想了想,说道,“团长你想怎么做?”

    “把村民迁到牛家村的村尾,前半部分村子全部用来打造成防御工事,挖设战壕和地道,与散兵坑相结合,至少做到可以抵御敌军的重炮火力。”

    “那么我们可以坚守住一天时间!”李连胜说道。

    迷龙问道:“团长,那啥,你的意思是把老张和老李两个留在牛家村防守,那我们另外一半人要做什么?”

    “你说呢?”

    韩征拿手指着草图另外一个遥相呼应的点。“这里,禅达郊区,虞师驻地。”

    “我的天哪,团长,你这胃口也太大了,你的意思是咱们一半儿人马守住牛家村,另外一半人马直扑虞师大本营吗?”不辣骇然道。

    “正有此意。”韩征道。
077 大胆至极的战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