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迅速成长的顺溜(1/2)
作者:深思文学
    “顺溜,好样的,你小子做到了!”

    看着那道灿烂的笑容,一步一步将自己引诱到陷阱深坑,顺溜忽然觉得有些不认识自己的表哥六顺了。

    那可是杀人不眨眼的小鬼子呀,抬枪就干掉了两个。

    “走,挣钱去,表哥说带你挣钱,那就肯定带你挣钱。”

    韩征拍着顺溜的肩膀,率先从隐蔽的山坡往山下赶,顺溜有些木讷的在身后跟着。

    缴获的时候,韩征教会了顺溜什么叫做发战争财。

    他姐夫保国给人杀猪卖肉,一个月也挣不了一块的大洋,此刻随便一搜,居然就从这两个鬼子和伪军的一兜里搜出十几块来。

    还有其他的敌占区县城通用的钱币,外加上武器弹药,除了衣服没扒,韩征将这两个鬼子和伪军那是洗劫的一干二净。

    “顺溜,这一半儿是你挣的。”韩征随手将装了一半儿的大洋的钱袋子丢给仍旧在发愣中的顺溜。

    顺溜这才在恍然之中慢慢回神,原来表哥六顺说的挣钱,是这么个挣法。

    “枪支弹药啥的我就自个儿带回去了,不然你回去跟表姐也没法儿交代。”韩征又把两个鬼子和伪军的尸体处理掉,拍着顺溜说道。

    “走,回去,枪声一响这地方就不能呆太久了,不然等到其他的鬼子伪军过来,那可就危险了。”

    韩征招呼着顺溜,顺溜一路浑浑噩噩地跟着韩征返回了镇子。

    表哥六顺走了,背着一背的步枪,挂着一腰子的子弹盒。

    顺溜在茫然之中摸了摸自己的衣兜,鼓鼓的,里边有表哥六顺给他留的八块儿大洋。

    回想起先前在山谷里伏击时,他亲手开枪打死那名伪军,甚至可以看到他飞溅的脑浆时的情形,顺溜不觉有些后怕。

    但想了想,又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表哥说的对,那就是畜生,俺杀的是畜牲!”

    顺溜自言自语地安慰了自己几句,一只手摸着自己鼓起的衣兜,欢天喜地地朝着姐姐家的方向跑去。

    有了这些钱,姐家的日子好过多了。

    “说,钱哪儿来的?”

    顺溜姐家的屋子里,缺了一条腿儿,下面垫着石块的方桌上排出八块大洋,在太阳的余晖下闪烁着格外诱人的光芒。

    可此刻屋子里的情形可并不算好,顺溜姐大发雷霆,一改平日的温和,极其严厉地瞪着顺溜,询问这些钱到底是哪儿来的。

    姐夫保国在一旁讪讪地沉默着,冒着绿光的眼睛已经在那八块大洋上流转了好几遍了。

    这可是一笔巨款呀,他一年时间也挣不着。

    “俺自己赚的。”顺溜还在咬着牙坚持,他答应过表哥六顺,绝对不能把在山谷里杀鬼子伪军的事情告诉姐。

    “赚的?”顺溜姐气急而笑,“干啥工作能赚这么多钱?你就离开了一天时间就赚了八块大洋,有这么赚钱的地方吗?你姐夫辛辛苦苦跟人工作一个月也捞不着一块儿大洋,你说你一天时间赚了八块大洋,你让姐怎么相信你?”

    保国:“……”

    实话是实话,咋就听着这么不是滋味儿呢!

    顺溜能瞧得出来,姐姐是真的生气了,打他自小的印象中,姐姐就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

    可一根筋的顺溜既然打定了死不承认的决心,那是怎么也不会说的。

    “姐,就是俺自己赚的!”

    顺溜姐气道:“还在撒谎,你怎么对姐还撒谎呢?你赚的?那明天再给你一天时间,你再给我赚八块大洋回来去!”

    “赚就赚!”

    犟脾气的顺溜梗着脖子说道,说完直接跑出了屋子。

    屋子里,保国和顺溜姐面面相觑,其实顺溜姐刚才就是气不过,就随口那么一说罢了。

    “这小子该不会当真了吧?”保国不确定地问道。

    顺溜姐也有些后悔,“都怪我,我不应该乱说的,保国,你说我该不会把顺溜给教坏了吧?”

    “这哪儿能啊!”保国的余光再次从桌子上的八块大洋上扫过,心道,这要是也算教坏的话,那把我也教坏得了。

    “媳妇儿,要我说你也别太着急,顺溜能拿这么多钱回来,那也是好事,说明咱顺溜出息了,你也不能老骂他不是。”

    顺溜姐将八块大洋一口气塞进抽屉里,望着保国说道,“你可不要乱打主意,这些钱留着给顺溜娶媳妇儿用的。”

    “那是那是。”保国笑道。

    “你也是的,刚才咋就不帮我说句话呢,还不赶快去找顺溜,把他叫回来,我刚才说的就是气话。”

    “哎,我这就去,一准儿把那小子给你叫回来。”保国扭头就走。

    片刻工夫之后,保国找到顺溜,“那啥,顺溜,这钱真是你赚的?”

    “那还有假?姐夫,俺姐不信俺,你还不信俺吗?”

    “我信,我肯定信啊!”保国道。

    顺溜这才又咧嘴笑了起来,然后就听到凑在他耳边的姐夫保国说道,“那啥,顺溜,你老实说,姐夫对你咋样?”

    “还行。”顺溜道。

    保国:“……”

    “你这话说的,姐夫这些年啥时候不是拿你当亲兄弟看的?那啥,顺溜,你看,你这赚钱的法子来路快,我想给家里多添点儿东西,能让你姐过得轻松点儿,要不你带我一块儿赚钱去呗?”

    “你?”

    “啊!”

    顺溜摇了摇头,“不行。”

    “为啥呀?”保国急了。

    顺溜耸了耸肩上的三八大盖,“你不会打枪呀!”

    望着顺溜逐渐远去的背影,保国有些发愣,他就纳了闷儿了,这赚钱怎么还得会打枪呢?

    “不过我瞧着顺溜身上背着的猎枪咋换了样子了?”

    ……………………

    再找到韩征的时候顺溜只说了一句话,眼睛里立马蹦发出慑人的光芒,“俺要杀鬼子,俺要赚钱,一天时间,八块大洋。”

    韩征乐了,鬼子伪军俨然成为了顺溜眼中的钱罐子了。

    “成。”韩征笑道:“只是,顺溜,我先和你说好了,这次咱们的目标可不小,会有更多的鬼子伪军,到时候你可得多帮点忙,要不然我一个人可照应不过来。”

    顺溜犹豫了片刻,但想起先前在自己姐姐面前赌气许下的承诺,又咬着牙点了点头。

    “俺就把他们当畜生打!”

    “这就对了,出发!”

    韩征带着顺溜上路,这一次韩征的胆子格外的大,选择的目标是在敌占区不远处的一处日伪军小哨卡。

    这处小哨卡韩征专门侦察过了,有五个伪军,一个鬼子。

    韩征的行动方案是,他和顺溜两人,在身上藏一些王八盒子,然后直接接近日伪军哨卡,再突然出手消灭日伪军。

    上一次毕竟是顺溜第一次出手杀日伪军,而且还是远程射杀,就算是有冲击,也绝对比不上近距离的杀人。
002 迅速成长的顺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