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石原的计划(1/2)
作者:深思文学
    作为淮阴城部队直属最高军事指挥官,松井的失态让石原有些不太满意,他责备地望了松井一眼,然后示意吴雄飞道:“吴,你继续说吧!”

    “是”,吴雄飞应了一声,继续说道,“陈大雷此人诡计多端,小黄庄战斗就是他打的。”

    “这么说坂田中队也是覆灭在陈大雷的手上。”松井道。

    “是的,联队长,我敢肯定就是他。”

    松井狐疑道:“吴雄飞,你是怎么知道此事的?你怎么就敢肯定那小黄庄战斗就是陈大雷指挥的?”

    闻言,吴雄飞稍滞,他自然不可能告诉松井,是自己带着队伍进入小黄庄,然后被人家陈大雷俘虏,见了陈大雷的真面儿,这才知道此事的。

    “联队长,新四军六分区的司令员是陈大雷这事儿,在周围一带的百姓口中随便一打听就能打听到,我就是从周围的村庄里得到情报的。”

    倒是合情合理,石原示意吴雄飞继续,“吴,你接着说说,这淮阴城军火库多次失窃,丢失大量军火装备,却始终查不到蛛丝马迹,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一次松井也竖起了耳朵,这是松井这些时日以来最头疼的事情。

    吴雄飞连忙回答道,“将军,要说这件事情,还得从小黄庄战斗说起。

    新四军周边儿都传开了,说新四军出了一个神秘的神枪手。

    小黄庄战斗的时候,坂田中队意外进入小黄庄,遭到陈大雷一行的伏击,原本可以从容退出小黄庄的,结果那名神枪手在小黄庄的大后方伏击坂田中队,拖延了坂田中队的步伐,然后陈大雷又赶上来,两面夹击,这才把坂田中队一口给吃掉。

    而这个神枪手,就是淮阴城军火库失窃案的始作俑者。”

    松井怒道:“你的意思是,我淮阴城军火库多次失窃,是这一个人干的?这绝不可能,那么大批的军火装备,他一个人如何能够悄无声息的带出淮阴城?”

    吴雄飞道:“他是不是一个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淮阴城军火库失窃的事情肯定跟这个神枪手脱不了干系。”

    “最后说说这国共联合作战的事情吧!”

    “是,将军,卑职秘密打听到,国军五十五师也进入了淮北,正在向津浦线、定淮路一带开进,这五十五师是国军第三战区的精锐部队,兵员上万,大部分都是美式装备,火力配置相当强悍,位置,得到可靠消息,他们这一次出现在淮北地区,就是准备联合新四军作战,一举拿下淮阴城。”

    这个情报的确让松井神色动容。

    石原倒是依旧平静,他的嘴角挂起了一抹弧度,“吴,这国共联合作战,如此机密的消息,你是如何得知的?”

    吴雄飞笑道:“将军您有所不知,国共双方素有间隙,所谓的联合作战虽说是军事机密,但是纸包不住火,消息早就泄露了。

    另外我的皇协军二团战前就属于这五十五师,我的副官老李,五十五师里边好多士兵还和他是一个地方的老乡呢!

    这次他回山南探亲,碰巧遇到一个五十五十少尉副排长,两人喝酒,喝大了,那副排长的嘴巴把不住风,就把这次国共准备联合作战拿下淮阴城的事情不小心给说漏了嘴。

    他甚至劝说我那副官,说要不了多久淮阴城就会被他们五十五师打下来了,还是趁早脱离日军,返回国军队伍吧!”

    吴雄飞带来的这几项情报,的确对熟石原和松井两人的冲击都不小。

    见吴雄飞说完,石原又问道,“吴,辛苦了,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吴雄飞道:“报告将军,倒是还有一些,只是属于我个人捕风捉影的补充,就在前几天,我的人在南阳镇一带发现过国军的侦查人员,这南阳镇是咱们的交通枢纽,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万万不能丢失。

    而咱们淮阴城城高壕深,易守难攻。

    所以我猜想,这国共联合作战,真要是想以攻取淮阴城作为最终目的,他们一定会想办法把咱们的主力从淮阴城里边引出去,那么攻打这个不能丢失的南阳镇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听到吴雄飞的分析,虽然有些浅薄,但石原却来了兴趣,“哦,吴,那你不妨说一说,这国共联合作战准备怎么做。”

    “将军,我这也没有任何证据,纯粹是瞎猜的。”

    “只管大胆说就是。”

    “是。”吴雄飞想了想,道:“将军,这国军精锐部队,特别是跟咱们没有交过战的精锐部队,向来自大。

    我在想,就算他们两方没有联合作战,国军可能也会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来偷袭南阳镇,然后把淮阴城主力引出城外,另一部分再偷袭淮阴城。

    现在有了新四军联合作战的话,将军,你说他们会不会让实力较弱一些的新四军去偷袭南阳镇,等到把松井联队长他们这些主力引出淮阴城去支援的时候,五十五师就可以趁机出手,或者是在中途伏击松联队主力,或者是趁机偷袭淮阴城?”

    大胆的推测!

    石原和松井对视了一眼,都看见彼此目光中的警觉。

    吴雄飞倒是装傻的挠了挠头说道,“不过将军,联队长,我就是胡乱猜测的,也说不准具体是个什么情况,说错了您可不要怪罪。”

    石原笑道:“当然不会,吴君辛苦了,你说的这些情报十分重要,立了大功,我一定会好好考虑的,现在吴你可以下去休息了。”

    “是。”

    吴雄飞转身离开,直走到松井和石原看不到的地方,这才忍不住摸了摸后背,早已经湿透。

029 石原的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