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风水轮流转(1/2)
作者:深思文学
    夜。

    十一点整。

    不知何时,一朵乌云刚好暂时遮住了皎月。

    原本满世界银辉的夜,忽地变得有些朦胧起来。

    当第一声爆炸在南阳镇东头供电站炸响的时候,这就像是一个首发的信号似的,紧接着一连串的爆炸声在南阳镇各个地段疯狂炸响,仿佛迎来了末日,疯狂的爆炸声将整个南阳镇彻底淹没。

    整个南阳镇立马陷入一片混乱。

    南阳镇原本驻扎了一支日军中队的营地,由于松井下令增援,又额外多出了两个中队的兵力,外加上两个皇协军团。

    其中一支中队提前埋伏在南阳镇外的林子里,静静地等待着松井认为会掉进陷阱的新四军。

    可最终的结果却是等来了南阳镇内部的大爆炸,大混乱。

    这支负责伏击的中队等不住了,只能匆匆忙忙地返回南阳镇,支援南阳镇内部。

    日军驻扎的营地炸开了锅,鬼子中队长的通讯部忙得团团转,四处打电话询问这爆炸声究竟是何缘故。

    紧接着供电站方向打来电话,说是供电站遭到袭击,发生大爆炸,供电设施正在被炸毁。

    然后是通信站,甚至是宪兵队和一些军火库也发生了爆炸。

    鬼子中队部正准备询问具体情况,电话信号也直接中断,看来连电话线都被人给炸断了。

    那鬼子中队长坐不住了,立马集合了营地的所有部队,就要冲出营地去四处增援,并查看情况。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躲在营地外的房顶上暗中观察着这一切的顺溜早就等着这一刻了。

    排长他们手上有三门掷弹筒,早就已经架设完毕,随时可以把那几十发榴弹全部打到鬼子的军营里去。

    只是考虑到杀伤力的问题,如果小鬼子是分散的,或者躲在屋子里边,这些炮弹的杀伤力是很有限的。

    所以顺溜提出,自己在房顶上可以观察到鬼子营地的情况,等到小鬼子全部集合,人数最为集中的时候再开枪作为开炮的信号,对营地内的小鬼子进行轰炸。

    此刻时机成熟,顺溜再不犹豫,他通过瞄准镜瞄准了营地内的一名鬼子,抠动扳机,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打破这黑夜的死寂,一名鬼子应声而倒,早就蓄势以待的排长一行立马收到开炮的信号。

    “开炮——”排长当即下令。

    轰隆——

    轰隆——

    一发又一发的榴弹精准地在鬼子营地的中心炸响,正集合起来的小鬼子人群密度大,有许多来不及躲闪的当场被炸死。

    日军中队长惊呆了,敌人居然已经打到他眼皮子底下来了,他这边还没有带着人马冲出去呢,炮弹就已经炸了进来,“八嘎,隐蔽,隐蔽——”

    轰响的炮声在院子里持续了许久,为了防止小鬼子顶着炮火冲出营地,排长特意下令炮手将鬼子营地出口的建筑炸塌,小鬼子因此一时冲不出营地,只能继续扛着排长他们的炮火。

    等到几十发炮弹全部打尽,排长一挥手,下令道:“撤——”

    “排长,这些钢炮怎么办?”有炮手问道。

    排长喝道:“来不及带走了,全部炸了,立刻撤退。”

    “可是,这,多好的钢炮啊!”

    “别心疼了,大表哥都说了,炮弹一旦用尽,立马把钢炮炸了,然后直接撤离,只要人在,什么装备以后还弄不到手了?”

    “是。”

    看着被炮火的硝烟彻底笼罩的鬼子营地,排长只觉得酣畅淋漓,满心的痛快,他狠狠地冲着鬼子的营地吐了口吐沫,然后带着战士们撤离。

    至于那三门掷弹筒,排长他们留了几颗手榴弹直接给炸了。

    走到顺溜伏击的房顶时,见那小子还一直在开火,杀得好不痛快,排长忙喊道道:“二雷,别打了,炮弹用完鬼子马上就要冲出来了,赶紧跟我们一起撤退。”

    顺溜再次开枪击毙一名鬼子,扭头冲着排长嘿嘿一笑道,“排长你们先走,我掩护你们撤离,等你们撤了之后我再撤,放心吧,这些小鬼子俺还没放在眼里。”

    排长也知道顺溜一根筋的性子,他想了想,道:“行,你自己当心,及时撤退,我们先撤了。”

    “哎!”

    排长带着其他战士们撤离,有战士嘀咕道:“排长,这二雷胆子也太大了,小鬼子马上就冲出来了,那可是几百号小鬼子呀,他一个人能应付得了吗?”

    排长说道:“咱们肯定应付不了,但人家二雷那是什么人?那是神枪手,是咱们整个六分区,甚至是整个军区唯一一名狙击手,那可是跟大表哥特训过的狙击手,你明白狙击手是什么意思吗?”

    战士摇了摇头,“排长,啥是狙击手啊?”

    排长原本想解释一下,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也不清楚狙击手到底是啥意思,似乎和神枪手差不多吧!

    想了想,排长搪塞道,“问这么多做什么,反正你们就记住,狙击手很厉害就是了,加快速度,撤——”

    …………………………

    南阳镇战斗打响,忽然发生多处爆炸,整个南阳镇都陷入一片混乱。

032 风水轮流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