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满载而归的六分区(1/2)
作者:深思文学
    松井联队主力回援淮阴城的速度极快,只是等到他们赶到淮阴城的时候,陈大雷早就带着队伍及时撤离了。

    如此一来,淮阴城没有丢,松井原本应该感到欣慰。

    可紧接着就得到情报,陈大雷在攻下淮阴城之后并没有急着与退守的皇军队伍死战,而是把怀阴城内,大小军火库,粮仓,与物资仓库洗劫一空。

    为此松井感到十分震怒。

    其实他心里也清楚,就陈大雷那点儿兵马,就算是把淮阴城白让给他他也不敢占领,根本守不住。

    但石原将军还在城内,松井不敢赌,只能及时带主力回援。

    这么一来,原本马上就可以拿下厚岗,消灭五十五师主力的机会也只能眼睁睁的放弃,结果返回淮阴城也没能抓住陈大雷等人,还让仇人陈大雷把小半个淮阴城的物资装备洗劫一空。

    这给松井的感觉,就像是攒足了力气,结果一拳打在棉花上,让人好生郁闷。

    见到将军石原的时候,松井觉得有些羞愧。

    战斗开始之前,他还信誓旦旦的向石原说过,就新四军那点儿人马和装备,绝对不敢来打淮阴城。

    结果事实就这么发生了,新四军不但来了,还在极短的时间内攻破了淮阴城的城门。

    “将军,您没事儿吧!”屋子里,松井有些忐忑地问道。

    石原摇了摇头,这位性子沉稳的鬼子中将倒是并不担忧自己的安危,反问道:“你们与五十五师主力作战的情况如何?”

    “报告将军,这次对五十五师主力的突袭很成功,国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后来被迫退守厚岗,被我军围困,若非淮阴城有失,我完全有信心在天亮之前彻底将五十五师主力消灭在厚岗。”

    “那你为何急匆匆的带着队伍回来?”石原问道。

    “属下担心将军的安危,与将军的安危相比,一个五十五师算不得什么。”

    “盲目啊,松井,这次的作战指挥我虽然没有参与,但就攻取淮阴城的这伙新四军来看,他们的火力虽猛,但进攻毫无章法。

    我军兵力退守城内之后,短时间之内绝对无法被他们攻破,再加上他们忧心你军主力回援,在这种情况下,你只需要派一支中队回来就足以击退这些新四军,又何必将所有主力回援,放弃消灭五十五师主力的大好机会呢?”石原大为可惜,但他也清楚,这怪不得松井。

    “嗨!”松井应道,并不反驳。

    出了屋子之后,松井立马将晚上驻守淮阴城的少佐叫到了自己的面前,询问道:“到底是什么情况,新四军为何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攻破城门?”

    少佐道:“联队长,我们的情报大大有误,这些四军的火力实在凶猛,他们至少有一个炮排,十几门掷弹筒,外加上几门迫击炮,轻重机枪火力同样不差,战斗一开始,倾泻火力便直接压制了我们的防守。

    城门被他们用炮弹直接轰开。

    考虑到将军的安危,我们只能选择退守城内。”

    松井大为诧异道:“我们与新四军作战多年,他们的装备一向稀缺,怎么会突然多出如此多的火炮装备?”

    少佐道:“具体的不清楚,但从炮声来判断,有国军的装备,奇怪的是,还有我军装备的八九十式掷弹筒、轻机枪等装备。”

    松井猛地抬头,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
034 满载而归的六分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