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外傻内狠 魔鬼排长(一)(1/2)
作者:深思文学
    ……

    “表哥,我告诉你嘞,我现在可是排长了。”

    六分区驻地外的树林里,在见到韩征的时候顺溜得意洋洋地说道。

    韩征笑道:“这次联合作战,你表现突出,立了大功,升个排长有什么稀罕的,不过话说回来,顺溜啊,你知道这做排长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这做排长需要多肩负什么责任吗?”

    顺溜嘿嘿笑道:“表哥,你不知道,这做排长不一样的地方多了去了,人家见了都朝你敬礼呢!就连我那睡觉的通铺都比别人宽了一尺,还专门儿发了干部穿的布鞋呢!”

    “干部自然有干部的待遇,要不然大家为什么都想当干部?”韩征笑道,“可你不能光想着当排长带来的特殊待遇和好处,你还得考虑到做排长需要多肩负哪些责任。”

    “你的排有多少人?”

    顺溜道:“这我还不清楚,不过三营长说我那个三排是新组建起来的,全都是新兵蛋子。”

    “新兵怎么了,你瞧不起新兵?告诉你,你小子再往前推上两三个月也是一个新兵蛋子呢!”韩征说道。

    顺溜挠了挠头,想了想,倒也是。

    韩征道:“顺溜啊,你可不要觉得新兵排不好,我告诉你,新兵排反而是最好的,为什么呢,因为新兵们没有上过战场,没有参加过训练,这可塑性高啊!你知道什么叫可塑性吗?”

    顺溜迷茫地摇了摇头。

    韩征道:“就是说成长的方向比较好确定,这些新兵由于没上过战场,没有什么经验,你怎么教他们就会怎么学。

    部队训练的时候一般会有这样的特色,一个比较有性格的军事干部,往往能把自己的队伍训练成与他相近的性格。

    比如一个班的战士们的性格往往像班长,一个排的战士们的性格往往像排长,以此类推,大多都是这个样子,所以才有一句老话,叫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而新兵排就更是这种特性了,只要你顺溜教得好,他们个个都是陈二雷。”

    说到这里,韩征笑着问道,“顺溜,我说了这么多,如果这次返回驻地之后陈司令让你去带新兵排,你准备怎么带?”

    顺溜狠狠道:“我给他们训练,我练死他们我,我把战场上杀鬼子还有活命的经验一股脑教给他们。”

    韩征听笑了,无奈道:“顺溜啊,你最近是不是在跟我学写字呢?”

    “嗯呢。”

    “那我要是说,我一口气把我认识的字全都交给你,你觉得你能学得会吗?”

    顺溜摇了摇头道:“那也太多了,我记不住。”

    “所以啊,这训练自己的战士也是一样的,你可以把所有的战场经验都告诉他们,可总得一点儿一点儿来,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不能指望着一天就把这些新兵们带出来吧?

    总结起来,简单点儿说,平日里训练的时候,不管你这个做排长的有多么严肃,多么认真,兄弟结束之后,你作为排长,还得关心自己的士兵,排长就像是一个排战士们的兄长,既要负责大家的训练,还得关心大家的生活。

    举个简单的例子,表姐她在你小的时候揍过你吗?”

    “揍过,揍的可凶了!”顺溜道。

    “那你现在还恨表姐吗?”

    “当然不恨。”

    “为什么?”

    “我姐那是对我好,每次她揍完我,总给我买一些好吃的,回头又哄我嘞!”回忆起自己的姐姐,顺溜说得满脸幸福。

    韩征轻笑道:“所以你现在应该明白我说的话了,如何训练自己排的新兵战士们,还有关怀他们的生活。

    顺溜,你更应该明白,当你成了排长之后,你就不是一个孤单的狙击手了,你还有一个排的弟兄们,他们任何一个甚至都可以站出来为你挡子弹,如果能做到这一步,你就是一个最出色的排长了。

    还有我对你的特训,你也可以适当的运用在这些新兵们的训练上,就算无法把他们训练的和你顺溜一样出色,大大提升他们的战斗力还是可以的。

    哪一天你把自己的队伍带了出来,成为了响当当的三排,甚至比那些老排的战斗力还要强悍,到时候整个六分区谁提起你还不竖起大拇指夸上一句:顺溜不止是枪打得好,这排长当得更好。”

    “嘿嘿,哎,表哥,我好像有点儿明白了。”

    “那就回去吧,记住我平时对你说的话,怎么训练部队,怎么指挥战斗,划分作战。”

    “是。”

    带着对韩征的话语的思索,顺溜一路返回了根据地。

    正碰上三营长,想起陈大雷的交待,三营长叫住了顺溜,说道:“二雷啊,又去找大表哥了?”

    “嗯呢。”

    “又学了些什么?”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顺溜说道。

    三营长愣了下,疑惑道:“撒子意思嘞?”

    顺溜嘿嘿一笑道:“营长,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对了,营长,我现在是三排的排长了,我们三排的同志们呢,我咋没见着?”

    三营长乐道:“你小子,司令员原本让我告诉你去带三排的新兵战士们,我还怕你这边儿有问题呢,没想到你自己都想着这茬儿了。你三排的兵都已经在训练场上集合了,就等着你这个排长过去了。”

    “营长,那咱们赶紧过去吧!”

    三营长点了点头,就带着顺溜去了根据地的训练场,他倒是也想看看,这个才才参军不到三个月,从来没有当过一天干部的顺溜,到底能不能干好这个排长。

    训练场上,三十来个新兵站得摇头晃脑,可以看得出来,这支刚刚参军的新兵队伍毫无军容可言,甚至就连最基本的列队和军姿都不会。

    这是陈大雷的主意,就要把这样一支从来没有过任何训练的新兵队伍交给顺溜,看他能带出个什么样子来。

    三营长这些新兵们是认识的,顺溜和三营长走过来的时候,那些新兵们只是会一些不太标准的军礼,举着手敬道:“营长,营长——”

    “营长,我们排长咋还没到呢?”有新兵战士问道。

    顺溜将身子在队伍的最前面站的笔直,裹着布的狙击步枪被他端端正正地背在背上,他并没有开口插话。

    三营长指着顺溜道:“这就是你们三排的排长,陈二雷同志。”

    只是乍一看,二雷的面容实在年轻,甚至带着一分稚嫩,再加上个头不高,怎么看都像是个傻小子。

    战士们不免有些迟疑。

    三营长喝道:“怎么的,自家排长来了都不带欢迎的?告诉你们,可不要小瞧你们排长,你们排长是咱们六分区唯一的神枪手,狙击手,真要是论起枪法,他认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小黄庄战斗,咱们六分去干掉鬼子一个中队都听说过吧?你们排长在这一战中一个人打死了二十多个鬼子。

    再加上这次南阳镇一战,你们排长一个人又杀了不下三十个鬼子。

    就这样的排长,你们还有什么疑惑的吗?”

    被顺溜惊人的战绩吓了一跳的战士们再无疑惑,一个个以惊异的目光打量着顺溜,并下意识地开始鼓掌。

    “下面请三排长说两句。”三营长鼓励地望了顺溜一眼,说道。
036 外傻内狠 魔鬼排长(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