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牛湾镇(1/2)
作者:深思文学
    淮阴城。

    自从国共双方联合作战,趁着松井联队主力与五十五师主力在后岗战斗的时候,新四军在陈大雷率领下攻破淮阴城城门,淮阴城整体的防御部署便越发的森严起来。

    所有城门的哨卡兵力都增加了一倍不说,进出的民众必须盘查底细,并持有日军宪兵队颁发的良民证才可以出入城门。

    松井老鬼子这是杯弓蛇影,被南阳镇事件给吓到了。

    生怕淮阴城会成为第二个南阳镇,被潜入的新四军偷袭。

    松井联队指挥部,望着似乎是重新恢复了平静的淮阴城,松井稍稍有些踌躇满志。

    或许是他这几日对淮阴城城防的工作做了加强和调整,这将近小半个月以来淮阴城平安无事。

    就连那莫名其妙的军火库失窃事件也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发生过了。

    “报告联队长,吴雄飞到了。”下属的声音打断了松井的思绪。

    松井点了点头道:“让他进来吧!”

    “嗨!”

    望着转身离去的卫兵,松井陷入了思索,正在考虑如何处置吴雄飞的事情。

    要说吴雄飞的确可恶,此人两面三刀,是个典型的墙头草,虽然做了皇协军,却一直对皇军算不上多么忠心。

    小黄庄战斗坂田中队的覆灭,松井一直认为是吴雄飞与新四军有暗中勾结所致。

    不久之前,因为国共双方联合作战,石原将军表示应该尽可能的利用皇协军的价值,松井这才暂时饶过吴雄飞。

    而在厚岗战斗的时候,这吴雄飞倒是也硬气了一回,带着自己的皇协军部队跟着皇军一起对着厚岗的五十五师主力发动过两次冲锋,皇协军队伍为此牺牲不少,吴雄飞更是中了枪伤。

    再加上厚岗战斗原本准备消灭五十五师主力的目标并没有达成,因为新四军偷袭淮阴城而功亏一篑。

    所以在撤离的时候,虽然松井的脑袋里有过干掉吴雄飞的念头,可念于吴雄飞在战斗中的确表现的不错,再加上这次吴雄飞提供的国共双方合作的情报的确是派了大用场,松井一时找不到好的借口,也就暂时放过吴雄飞了。

    眼前松井之所以找吴雄飞过来,倒不是又对吴雄飞起了杀心。

    而是将军石原在不久之前有一句话提醒了他。

    石原说,吴雄飞这家伙很有意思,每次在生死关头总能说出些让人动容的情报,或者是为自己找出一些特别的价值,让你没法对他痛下杀手,从而保住自己的性命,就像是一个滚刀肉,还真是让你气的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

    所以,眼见着淮阴城平静了一段时间的松井,忍不住又想在吴雄飞的身上打些主意。

    松井想得很明白,吴雄飞这家伙虽然没什么忠心,更是个墙头草,但情报的来路倒是广泛,国军新四军那边似乎都有一些暗中的联系,只要他把吴雄飞的性命握在手中,稍微加以胁迫,肯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情报。

    正想着,门外熟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报告联队长,吴雄飞前来报道。”

    “进来。”

    “嗨!”

    “联队长!”吴雄飞进了屋子,率先朝着松井敬了个礼,他悄悄地打量着松井的神色,不明白松井这一次叫他到底是福是祸。

    屋子里沉默了半晌,松井沉着脸,忽然开口说道,“吴雄飞,我近日得到情报,你与新四军,国军双方,都有暗中勾结,对此,我怀疑你是新四军和国军双方共同安插在我淮阴城内部的卧底,你可有何话说?”

    晴天霹雳的话语,好大的一项罪名。

    吴雄飞哀嚎了一声,大有被冤枉的无奈,“联队长啊,这是天大的污蔑呀,我吴雄飞向来对皇军是忠心耿耿,天地可鉴,怎么会和新四军还有国军勾结呢?

    您信不信,您现在把我丢到新四军里边,他们二话不说就会直接毙了我。

    我怎么可能会是新四军的内应呢?陈大他们早就恨我入骨,想把我大卸八块了。

    至于国军那边儿就更不可能了,我虽然是他们的旧部,可他们最恨的就是叛徒,还有这次国共联合作战,就是因为我给联队长你们透露了情报,五十五师主力都差点被联队长消灭在厚岗了,我要是国军的内应,怎么会害得他们遭受这么大的损失呢?

    还有上次联合作战攻打厚岗的时候,联队长您可是看见了,我带着我皇协军部一直在死命冲锋,伤亡近半,难道这还不足以向联队长证明我吴雄飞的忠心吗?

    联队长,你可不要被小人挑拨离间啊!”

    松井冷笑了一声,他不会去听吴雄飞如何辩解,他只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吴雄飞,你的话总是让人真假难辨,既然你觉得自己是冤枉的,我就送你去审讯室,如果你是清白的,审讯结束之后我会亲自向你道歉。”

    说着,松井冲着门外喊道,“卫兵……”

    “联队长,联队长!等等等等……联队长,卑职忽然想起来有一件重要情报要向您汇报。”眼见着一脸杀意的两个卫兵冲进门来,吴雄飞忙不迭地说道,那审讯室是什么鬼地方,他再清楚不过,活人进去不死也得脱层皮。

    “说。”松井在心底满意地笑了。

    “嗨,我说,我说,新四军的陈大雷最是可恶,我听说他还害了联队长您的亲儿子,我也一直为此恼怒不已,所以近期我一直在搜寻有关陈大雷的情报,就是想帮着联队长您报仇雪恨……”

    “说重点。”松井不耐烦道。

    “嗨!”吴雄飞陪笑道:“联队长您有所不知,这陈大雷是个非常狡猾的家伙,整个新四军队伍又常年隐蔽在深山之中,您想要直接消灭陈大雷恐怕没那么容易。

    但我知道这陈大雷有个老婆,也是个新四军,这次我费了大功夫,终于打听到这陈大雷的老婆到底藏身在什么地方。

    那陈大雷是个重感情的人,他的老婆就是他最大的破绽。

    如果我们可以把陈大雷的老婆抓住,控制在手中作为诱饵,难道还怕他陈大雷不上钩吗?”

    “哦!你快说,那陈大雷的老婆究竟藏在什么地方?”松井问道,这吴雄飞果然给了他意外的惊喜。

    吴雄飞直以为松井会要了他的脑袋,哪敢把这救命的功劳轻易让出去,他连忙说道,“不劳联队长费心,要是您相信卑职,卑职这就去把那吴大雷的老婆给您抓来。”

    松井笑了,拍了拍吴雄飞的肩膀,“吴雄飞,你很不错,我相信你一定会把这件事情给我办好的,去吧!”

    “嗨!”

    吴雄飞转身离去,到了无人注意的角落,这才连忙擦拭满头的冷汗。

    达到目的的松井向将军石原汇报了自己胁迫吴雄飞吐露情报的事情。

039 牛湾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