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伏击(1/2)
作者:深思文学
    考虑到自己的性命要紧,吴雄飞终究不敢去赌,他决定还是按照韩征的吩咐去做。

    副官李平是吴雄飞最信任的心腹,他向李平说了这件事情。

    “司令啊,这么说,您的命现在被这个叫大表哥的攥在手里了!不过这个大表哥真有这么厉害,这么高的城墙,这么多的鬼子都挡不住他?”副官还是有些不敢置信。

    吴雄飞无奈道:“我知道说出来你肯定怀疑,但这人身上邪乎着呢!你要是不信,他下回再来找我我让他也去找找你。”

    副官知道吴雄飞没必要在这件事情上骗他,吓了个哆嗦,连忙摇着脑袋道,“司令员,那还是算了吧,你知道的,我这人嘴巴笨,万一再得罪了他,他直接把我宰了可咋整。”

    “别说的这么吓人,我找你来就是商量这件事情的,你觉得咱们该怎么办?”

    副官想了想,道:“司令啊,这新四军是真厉害,咱们一直是不太敢跟他们作对的,现在又多了一个这么厉害的大表哥,咱们还是不要和他们对着干了,要不您就按照大表哥说的,把松井那老鬼子骗到南各庄去就是了。”

    吴雄飞道:“我也是准备这么去做的,现在头疼的不是这个,松井这个老鬼子可不比坂田,权高位重,为人更是精明,咱们要把他骗到南各庄去,结果遭遇新四军的伏击。

    你说等战斗结束,回头他能饶得了我吗?”

    “这倒是,司令员,那这可咋办呢?”

    “我说你个老李,我是来找你问主意的,你怎么又反问起我来了?”吴雄飞斥道。

    副官苦笑道:“司令员,你知道的,我哪有你聪明啊!”

    “算了,算了,看你这猪脑袋也想不出来,还是我自个儿想吧!

    松井要是真的追究起来,我就说那全是新四军的诡计,我也是上了当了,可松井原本就想要我的命,这次要是因为我再上了当,一准儿饶不了我。

    这可怎么办呢!我这儿能救命的法子也都用完了……天无绝人之路,哈哈,看来天不亡我吴雄飞也,有了。”

    副官疑惑道:“司令,你想到主意了?”

    “想到了。”吴雄飞大笑道。

    “啥主意啊?”

    “老李呀,你就瞧好吧,松井那老鬼子这次也别想要我性命!你听我的,赶紧想办法去弄个几十套新四军军服回来。”

    副官疑惑道:“司令员,要新四军的军服做什么?”

    “这你就别问了,让你去你就赶紧去准备吧!”

    “是。”

    ……………………………………

    新四军六分区根据地。

    一大早,司令员陈大雷召开紧急军事会议。

    陈大雷在会议中指出,“同志们,大表哥今天一大早通过二雷传来情报,说是今天上午,日军会向南各庄出兵,并表示我们应该借着这个机会在前往南各庄的山道上伏击日军,大家都说说看法吧!”

    三营长忙道:“司令员啊,南各庄,我记得嫂子就在南各庄吧?”

    陈大雷心有余悸道:“是啊,你嫂子就在南各庄,我前几天还劝她早些转移,以防暴露,她就是不听,非要多待两天,这次要不是大表哥的情报来的及时,她可就危险了。”

    “嫂子她现在转移了吗?”

    “放心吧,已经转移了。”

    “那就好那就好。”

    陈大雷道:“你们嫂子已经转移了,南各庄的百姓也可以提前通知撤离,咱们也就没有后顾之忧,大家说说这个仗打不打?”

    “打呀,杀小鬼的机会肯定不能放过,这段时间咱们根据地发展的不错,不管是兵力还是训练一直都在加紧,早就等着大干一场了。”三连长率先说道。

    三营长道:“司令员呐,大表哥的情报一向是精准的吓人,这么好的机会咱们要是错过了,那可太可惜了撒!”

    “这么说,那咱们就打?”

    “打,必须打!”

    干部们一个个请战道。

    陈大雷最终安排道:“三连老兵最多,也是三个连里边战斗力最强的,那这次还是出动三连,另外再从一连和二连抽出一部分战斗素质过硬的战士,组成一个加强连,负责这次伏击日军的战斗。”

    顺溜道:“司令员,你把我们特战队给忘了。”

    三营长愣住了,“特战队,啥子是特战队?”

    陈大雷道:“这名字是大表哥起的,说是什么特种作战小队,也就是咱们让二雷带的那支直属战斗排,至于具体什么是特种作战,我现在也没太弄明白,二雷,你给大家解释解释?”

    顺溜应了声,道:“表哥说,特种作战就是区别于正规作战部队,组建一支不以兵力为主,而以武器装备的精良还有兵员质量为主的小股部队,专门负责执行一些特殊的较高难度的主力部队无法完成的作战任务。”

    三营长乐道:“这倒是新鲜事儿,司令员,我还是第一回听说这样的军事理论嘞!”

    “别说你,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顺溜道:“嘿嘿,司令员,三营长,你们还不知道吧,就在昨天晚上,大表哥带着我们把淮阴城西南角的鬼子军火库给炸了。”

    “哦,还有这么回事儿?我听说最近淮阴城的防守力量可是加强了,你们是怎么进去的?”陈大雷问道。

    顺溜道:“我们一共就进去了十个人,我,还有六顺表哥,外加上八个班长和副班长。

    表哥说,这次潜入淮阴城,以炸毁鬼子军火库为目标的任务,就是一次特种作战行动。

    但我们的特种作战行动又远不止这些,可以是炸毁日军的某处重要军火库,可以是炸掉日军某处重要的交通运输线,还可以是干掉鬼子某位高级指挥官。”

    三营长听的有些发愣,“司令员,听二雷这么个意思,这支特种作战小队可了不得哟!”

    陈大雷正色道:“二雷啊,我虽然给了你特权,可你也不能胡来,你知道吗?”

    顺溜道:“司令员放心,我没有胡来,我可是按照你说的,可以有作战行动,在保证没有成员伤亡的情况下,缴获多少装备全算我们自个儿的。”

    “二雷这小子!”三营长笑了起来。

    陈大雷点了点头,“行,这次伏击日军的作战任务,你们特战队也参加吧,至于具体怎么战斗,你们自己指挥。

    只是你小子可记好答应我的事情,这次可必须得把你表哥请过来,让我们也都认识认识了。”

    “是。”顺溜应道。

    ……………………………………
042 伏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