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南各庄伏击战(二)(1/2)
作者:深思文学
    ……“教官,二鬼子进村了。”

    韩征点了点头,又问道:“看到吴雄飞了吗?”

    “看到了,这次的伪军还是吴大疤拉带队的,有个一百多号人。”一组长道。

    “行,那我就去见见吴雄飞。”说着韩征就从藏身的巷子往外走。

    几个组长吓了一跳。

    “教官,你这么过去太危险了!”

    “放心吧,不会出事的,吴雄飞还没有那个胆量,不过给点儿震慑,让这个汉奸头子不敢再有小心思也好,一组长,你带着机枪手一会儿在周边儿露个头就是了。”

    “是。”一组长应道。

    南各庄入村的道子里,吴雄飞正带着自己的队伍小心翼翼地走着,身旁的一个士兵忽然猛地抬起手中的枪支,同时喝道,“司令员小心,前面有人。”

    吴雄飞和副官抬头望去,只看见前面有个百姓装扮的青年正悠闲地在道路中心坐着,拦住了一众伪军的去路。

    副官立马掏出配枪喝道,“小子,你是什么人?赶紧给我滚蛋,敢挡住我们的道儿,小心老子崩了你。”

    那青年却是相当从容,并冲着吴雄飞和副官露出了灿烂的笑。

    副官顿时大怒,甚至要掏出腰间的配枪。

    旁边的吴雄飞却是一个巴掌拍在副官的脑袋上,大骂道:“蠢蛋,还不把枪收起来!所有人都把枪给我收好,谁敢乱来老子直接毙了他。”

    副官被拍了个傻眼,正有些莫名其妙,然后就看到身边的司令员吴雄飞打了个哆嗦,脸上立马挤出一堆笑容,颠儿颠儿的朝着那个青年小跑了过去。

    如此恭敬又小心翼翼的情形,就是在日本人面前吴雄飞也很少表现。

    就在副官等人满心疑惑的时候,吴雄飞终于开口了,“长官,您怎么亲自来了?”

    说这话的时候,吴雄飞斜眼瞧见左右周围顷刻之间露出面儿的不下十挺的轻机枪。

    他立马也就明白了,此时此刻的南各庄里怕是到处都是新四军,而他和自己的皇协军一行,此刻就在新四军的包围圈里。

    小命都在别人的手上,哪敢不恭敬。

    韩征道:“吴雄飞,既然来了,带我去见见你的队伍吧,我和他们说两句。”

    “哎,是。”吴雄飞哪敢反驳韩征的意见,连忙应道,就带了韩征走到自己的队伍面前。

    介绍的时候吴雄飞说了,“弟兄们,都听好了,这位是新四军的大表哥长官,你们怕是还不知道他是谁吧,我就说给你们听听。

    这几个月来,日军的军火库多次被洗劫炸毁,就是大表哥长官干的。

    松井那个老鬼子都拿长官是无可奈何,偌大的淮阴城长官那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现在长官要给咱们训话,大家欢迎。”

    噼里啪啦的掌声响起,韩征站在伪军们的面前,朗声道:“在这里,我不称呼大家为伪军,也不称呼大家为汉奸,我只称呼大家为中国人,可我同样希望的是,你们能对得起“中国人”这三个字。

    多的话我也就不说了,我知道你们也是为了混口饭吃,没有几个人是打心底想给侵略咱们的小鬼子当狗腿子的。

    你们的司令员,也就是吴司令,我告诉你们,他已经是我们新四军的人了。”

    “是是是。”吴雄飞连忙应道,脸上还涌出些得意之色。

    韩征继续道:“这一次我们新四军有大动作,以南各庄为中心点设了一场大的伏击陷阱,就等着鬼子自己跳进来,你们瞧着吧,这次小鬼子来多少人就得死多少人。
044 南各庄伏击战(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