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约定与条件(1/2)
作者:深思文学
    其实在陈大雷带着队伍赶到的时候,南各庄内的战斗就已经接近尾声了,再加上两头这么一夹击,剩下的日军自然没能抵抗多久。

    看着遭受了一场战火的南各庄的满目疮痍,还有那倒了一地的鬼子尸体,三营长忍不住感慨道:“司令员呐,又是一支鬼子中队,还是一支加强中队,再算上小黄庄咱们消灭的坂田中队,好家伙,咱们六分区成立不到半年时间就干掉鬼子两支中队了。

    就拿这半年时间来比,其他五个军区都未必比咱们六分区杀的鬼子多呢!”

    陈大雷大笑道:“这话说的不假,小黄庄战斗结束之后,大司令每次开会,在几个分区司令员面前,咱的腰杆子都硬起来了,那叫一个有面子。

    老伙计,你瞧着吧,这次把战绩报上去,大司令又该请我喝酒了。”

    “那是,那是少不了的嘛!”三营长笑了笑,又指着满地的鬼子尸体说道:“司令员呐,你看看,地上倒的全是鬼子的尸体,这战斗排的同志们动手够利索的,方才鬼子中了咱们的埋伏,咱们消灭的鬼子还不到三分之一,结果就进了庄子这么一会儿工夫,等到咱们再从后面咬上来的时候,鬼子都被消灭的差不多了。”

    陈大雷点了点头,“这样的战斗力怕是不比咱们的老兵排差了。”

    “陈司令,报告陈司令,卑职吴雄飞向您报到。”

    陈大雷和三营长说话的工夫,不远处的吴雄飞腆着脸,一脸谄笑地小跑了过来,还恭恭敬敬地在陈大雷的面前敬了个礼。

    想起方才吴雄飞想要在自己面前表现,带着伪军队伍冲击日军的后背,结果被日军反冲锋,差一点就被消灭的情形,陈大雷忍不住乐道:“吴司令,你这次的表现可是让我刮目相看啊!”

    吴雄飞陪笑道:“应该的,都是应该的,陈司令您不知道,我早就想和小鬼子干了,这一次能和贵军联合作战杀鬼子,这是卑职梦寐以求的事情。”

    陈大雷点了点头,不管这吴雄飞是不是有故意示好,表现自己的成分,但就这一次的表现他的确没得说。

    一旁的三营长指着吴雄飞的胳膊,打趣道:“吴司令,真是看不出来,你还有这样的魄力呢!”

    “奋勇杀敌,保家卫国,我们军人不上谁上?这点伤算不了什么。”吴雄飞说着,甚至拍了拍自己已经包扎好的胳膊,虽然疼得龇牙咧嘴,脸上却是大义凛然。

    三营长这时又问吴雄飞为何会忽然联合新四军作战。

    吴雄飞道:“长官难道不知道吗,我是大表哥长官的人,这次小鬼子就是被我骗到南各庄来的,然后大表哥长官他们趁机在此设下伏击,方才我们还一起联合起来杀鬼子呢!

    对了,还有我带来的一半人马,都已经参加你们新四军了。”

    陈大雷和三营长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眸子里的惊讶。

    对于这个历来神秘的大表哥,陈大雷和三营长早就想见一见了。

    这一次南各庄的战斗再一次表明,这个大表哥的指挥能力是相当出众。

    “听说顺溜被安排伏击在了山头上,这一次南各庄内部战斗指挥,全是由大表哥指挥的,司令员呐,这一仗打得漂亮呀,你看看这战斗的痕迹,埋设的地雷,还有架设的机枪点,绝对是行家里手指挥的,我自问没有这样的指挥能力。”三营长说道。

    陈大雷笑道:“别说你没有,我也不一定有,不说这些了,这次终于逮住机会,咱们去见一见那位大表哥去。”

    其他战士留下来打扫战场,两人继续往南各庄内走。

    路上遇到特战队的一班长。

    “司令员!”一班长敬礼。

    陈大雷点了点头,“这次你们战斗排打得真不错。”

    一班长笑道:“全是教官指挥的好,对了,司令员,我们现在不叫什么战斗排了,我们有名字,叫特战队呢!”

    “特战队?”

    “对,就是叫特战队,不过您要问具体是什么意思,还是去问教官好了。”

    教官就是大表哥,这陈大雷是知道的,他问道:“鬼子往南各庄撤退的太快,我们那边的伏击并没有重创他们,你们这边伤亡情况怎么样?”

    一班长嘿嘿一笑,“司令员,说出来您可能都不信,我们算上新加入伪军士兵,重伤六人,轻伤十七人,一个战士都没有牺牲。”

    “我滴个乖乖,我刚才数了数鬼子的尸体,不算我们打死的,你们特战队消灭的鬼子怕是就有上百号,零战损干掉一百多个鬼子,这样的战斗力可太夸张了,说出去估计还真没人敢信。”三营长惊叹道。

    倒是也有牺牲的,那是吴雄飞的皇协军队伍,先前被日军反冲锋,牺牲了十几个,受伤的更是将近一半。

    “大表哥呢,他在什么地方?带我过去。”

    心中的震撼让陈大雷更加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见韩征了。

    一班长应了一声,就带着陈大雷和三营长往韩征所在的地方赶去。

    三人算是正式碰面,陈大雷和三营长自然是没有见过韩征的,但韩征却远远的见过陈大雷与三营长,所以并不陌生。

    “陈司令!”

    “三营长!”

    韩征冲着两人敬了礼,三人的手热情地握在了一起。

    三营长疑惑道:“大表哥……”

    “三营长,我跟顺溜是表兄弟,小名儿叫六顺,大名我给自己起的,叫韩征,你直接叫我韩征吧!”

    三营长点头笑道:“韩征……好名字,韩正同志,咱们终于见面了,你倒是对我们一点儿也不陌生的样子嘞!”

    “我暗中潜入根据地的时候,见过陈司令还有三营长很多次,还有顺溜也经常和我说起你们。”韩征说道。

    “哦,那我倒是挺好奇,二雷那小子是怎么说我和三营长的?”陈大雷问道。

    韩征道:“顺溜说,三营长幽默得很,总能逗得人大笑,司令员和蔼的很,就像是自己的兄长,又像是父亲。”

    “这小子。”陈大雷笑了。

    三营长这时在一旁向着陈大雷使眼色。

    陈大雷会意,把话题扯在这次战斗指挥上,“韩征兄弟,你是上过军校还是?我看你这打仗指挥的本事可是非同一般呢!”

    “没上过什么军校,读过几年书,看过一些兵书,剩下的就是自己瞎琢磨的。”韩征胡诌道。

    这事情他还真没法向陈大雷二人解释清楚。
049 约定与条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