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大计划(1/2)
作者:深思文学
    关于在攻取淮阴城之后是不是可以守住的问题,陈大雷一时之间也无法给韩征一个确定的回复,他说道:“是不是要据守淮阴城的问题事关重大,我也无法回复你,这次我回军区向大司令他们商量,到时候会给你一个答复。”

    “好。”韩征答应下来。

    这时,战士们已经把战场打扫的差不多了,顺溜也背着自己新缴获的九九式狙击步枪出现。

    “二雷,你可总算是回来了,怎么样,没伤着吧?”眼见顺溜返回,三营长关心地问道。

    顺溜乐道:“没事儿,营长,我还把那个鬼子狙击手给干掉了。”

    “是嘛,行啊你二雷!我看你背上背的这枪挺古怪的,难不成又是一把狙击枪?”三营长问道。

    顺溜点了点头,一脸兴奋道:“打死那个鬼子狙击手缴获的,比我那条九七式狙击步枪还好嘞!”

    韩征道:“日军后来又在九七式狙击步枪的基础上改造的九九式狙击步枪,无论是性能还是射程,都要比九七十狙击枪好得多。”

    “司令员,我缴获的,我这次打死了鬼子狙击手,还干掉了七八个鬼子机枪手呢!”

    顺溜说道,生怕自己缴获的九九式狙击步枪被分给了别人。

    陈大雷乐道:“我知道是你缴获的,二雷啊,你就放心吧,你那宝贝疙瘩没人跟你抢。”

    “哎,谢谢司令员!”顺溜立马乐开了花。

    “怎么样,过程还算顺利吧?”韩征问道,他倒是有些好奇顺溜与山本之间对决的情形。

    顺溜回忆起与山本决战的情景,也有些后怕,他仔细地将自己与山本两个在山头上对狙的过程说了一遍。

    三营长听得是一脸庆幸,“这小鬼子还真是狡猾,居然拿伪装衣金蝉脱壳,幸好二雷你机灵,要不然还真是栽到这小鬼子手上了。”

    “可不是嘛,我当时还以为他已经死了,要不是表哥交代必须死要见尸,我差点儿就上了他的当了。”顺溜道。

    韩征道:“和高手对决才有长进,怎么样,这次有没有什么感悟?”

    顺溜忙道:“有啊,表哥,这次我差点儿着了小鬼子的道,就是你说的那种对危险的直觉救了我的命。”

    “这么说你已经触摸到那道门槛了,不过还需要继续提升自我。”

    “哎!”

    一旁的三营长和陈大雷听的是稀里糊涂的,但能看得出来的是,虽然顺溜在他们看来已经够厉害了,可是在大表哥的面前似乎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这时战场也已经彻底打扫完毕,陈大雷认为此地不宜久留,日军的援兵一定会很快抵达,便下令队伍开拔,返回根据地。

    “司令员,吴大疤拉他们也往淮阴城去了。”一连长返回时汇报道。

    三营长感慨道:“司令员呢,要说这吴雄飞还真是个命大的,我早就想一枪崩了他了,可偏偏让他在咱们眼前晃悠着还不能杀他。”

    陈大雷笑道:“算了,真要是说起来这吴雄飞也没有干什么太丧尽天良的事情,再加上他的队伍现在有一半都加入了咱们六分区,咱们要是对付他这个老司令员,这些新来的伪军同志心里多半会有意见,关于他,等到抗战胜利之后再商议着处理吧!”

    “是。”

    另一边,吴雄飞带着自己的残兵败将一路赶回淮阴城。

    整个皇协军队伍看起来好不凄惨,受伤的几乎有一半,还有些重伤的直接用担架抬着。

    进了淮阴城,见到松井,吴雄飞立马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见了亲爹似的,两只眼泪都泪汪汪了。

    “联队长啊——,卑职差一点就见不到你了!”

    松井没有立即答话,只是拿着眼睛在吴雄飞的队伍里来回打量。

    木村中队在南各庄全军覆没的消息他已经收到了。

    就这消息还是吴雄飞的通讯员传回来的。

    说是新四军早在南各庄附近设下了埋伏,木村中队刚到南各庄就遭遇伏击,然后被新四军一举击溃并全部消灭。

    皇协军也在南各庄内遭遇伏击,吴雄飞是一路血战才终于杀出来的,也只剩下了这么点儿残兵败将。

    松井派出去的侦察兵也回来了,向他汇报了南各庄的情况。

    木村中队的确是全军覆没,还发现了许多皇协军的尸体。

    为此,松井虽然因为木村中队的全军覆没感到震怒,表面上却还得安抚吴雄飞和他的皇协军部队。

    将军石原甚至亲自嘉奖吴雄飞,表彰他奋勇力战的英勇。

    风光了一整日,就连平日里对自己趾高气扬的日军士兵都集体朝他敬礼,一直到傍晚,吴雄飞才在得意中返回自己的宅院。

    路上跟随的副官佩服的是五体投地,“司令呐,你也太厉害了,我太佩服你了,咱们那边儿打的是小鬼子,回来小鬼子还嘉奖你呢!”

    吴雄飞道:“都是表面工作而已,什么嘉奖不嘉奖,一点儿都不实际,你瞧着吧,松井那个老鬼子前面嘉奖完,后面一准儿就会派人去调查。

    兄弟们那边儿都安排好了吗?”

    副官忙道:“司令,我办事你就放心吧,弟兄们一个个嘴巴都严着呐,谁也不会乱说,口径也都已经对好了。”

    “那就好,把命令给我传下去,就说我说的,想活命的把这件事给我烂到肚子里去。”

    “是。”

    新四军六分区根据地,驻马庄。

    陈大雷带着队伍在南各庄伏击干掉日军木村中队,返回已经有两日。

    上午召开表彰大会的时候,因为韩征没有加入六分区的缘故,这头功自然又落在了顺溜的身上。

    名正言顺地,顺溜又升官了,从排长当了连长。

    散会的时候三营长和陈大雷聊起让顺溜当连长的事情,三营长笑道:“司令员呐,要说我参军这么久,还没有见过像二雷这样,升官这么快的兵呢!这还不到半年吧,他这个新兵蛋子摇身一变就成了咱们六分区的连长了。”

    陈大雷笑道:“我也没见过这么快的,但二雷的战功摆在那儿,他的能力你也是见识过的,指挥一个连绰绰有余。”

    “司令员,你该不会是把大表哥同志的功劳也都给算到了二雷的头上吧?”三营长笑道。

050 大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