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绝望(1/2)
作者:深思文学
    大闹淮阴城之后,韩征带着特战队的弟兄们返回根椐地休整了两日。

    期间他又独自进了一趟淮阴城,找到了吴雄飞,得到了一手新的情报。

    返回根据地,开特战队内部的下一步作战计划会议的时候,一组长说道:“教官,连长,现在小鬼子把外面的小根椐地都给收缩了回去,咱们一时之间也不好动手,另一个咱们又刚刚大闹过淮阴城,鬼子加强了淮阴城的防御部署,接下来这段时间咱们恐怕不好出手了。”

    顺溜提议道:“表哥,要不咱们弄回大的,打个鬼子中型据点吧!”

    韩征摇了摇头,道:“中型据点可不好打,风险太大,鬼子的支援很快就可以抵达,咱们特战队虽然战斗力强悍,但兵力并不算多,正面冲突不是我们擅长的。”

    “教官,那怎么办啊?”

    韩征道:“事情没你们想的那么糟糕,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松井那个老鬼子把兵力收缩回去,又加强了淮阴城的防御部署,乍一看咱们没什么机会出手。

    但也正因为如此,他露出了很大的破绽。”

    “啥破绽?”

    “日军兵力收缩,再加上淮阴城的防御部署增强,一定耗费了大量的兵力,再往外围的范围就没有那么强有力的控制了。

    这种情况下,如果有运输队出入淮阴城呢?不管是淮阴城送往别的县城的运输队,还是别的县城送往淮阴城的运输队,没了日军外围据点的看护,那咱们的机会就来了。”

    战士们眼前一亮,听到韩征继续说道:“昨天我进淮阴城找过吴雄飞,吴雄飞向我透露了情报,说淮阴城内现在因为粮仓被咱们烧掉的缘故,粮食吃紧,短时间内不得不向周围的几座县城求援,运输队最近几天就会抵达,走的是几条隐蔽的小道。”

    “顺溜,地图。”

    “是。”

    地图展开,韩征指着其中三个点说道:“看到这三个地方了吧,小道坡,密树林,还有熊子口,这三处都是日军的运输队有可能经过的地方。

    原本这三处的周围还是有不少中小据点的,咱们要想打这几支运输队的主意,恐怕还得多费点儿功夫,好在松井这个老鬼子体贴,提前把兵力收缩了回去,咱们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一组长。”

    “到。”

    “把侦查队员全部派出去,给我盯死这三个地方,只要有鬼子的情况出现,立马向我汇报。”

    “是。”

    作战会议结束之后,韩征单独把顺溜留下。

    “表哥,还有啥事儿吗?”

    韩征笑道:“顺溜,你小子不是想当团长嘛,不得不说,傻人有傻福,你的机会来了。”

    “啥机会啊?”顺溜惊喜道。

    韩征道:“你想当团长,熬资历太慢,不想熬资历那就得靠军功,这次有个挣军功的机会就摆在你的面前。

    我得到可靠的情报,就在月底左右,日军中将石原准备离开淮阴城返回南京,在离开之前他一定会视察江淮各部。

    你还记得我对你说过的顶尖狙击手最傲人的战绩是什么吗?”

    “是击杀的目标!”

    “不错,一名顶尖狙击手说出去的确厉害,可如果是一名干掉过日军中将的顶尖狙击手,那就能够令敌人闻风丧胆了。

    这次的核心任务是单独交给你的,狙杀日军中将石原。”

    “是,保证完成任务。”顺溜道。

    韩征道:“不要把话说的这么满,你现在的手上关于这石原的情报是半点儿没有呢,就算是让你去狙杀,你要怎么做?”

    顺溜傻笑了笑。

    韩征道:“这特战队我虽然是教官,可你更是队长,特战队队员的所有指挥权都在你手上,你大可以把所有的侦察成员都派出去,侦察有关这石原最近动向的情报,另外我把我手头的情报告诉你,你后面自己再做情报的汇总,至于能不能干掉石原,那就看你自己的了。

    石原视察江淮各部在月底左右,具体的时间到时候吴雄飞会第一时间向我传达。

    另外日军不是傻子,上次你干掉日军狙击手的消息一定会传到淮阴城内,松井那个老鬼子不会没有准备,为了石原的安全,他一定会派装甲车全程护送。

    这也就意味着,即使石原从你面前经过,只要他躲在装甲车内,你就不可能伤到他。

    你只能等,耐心的等待开枪的机会,等待石原自己从装甲车里走出来的那一刻。”

    说到这里,韩征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顺溜的肩膀道:“顺溜,这也是我对你最后的考核,如果你能完成任务,干掉石原,便意味着你已经彻底踏入了顶尖狙击手的行列,以后也不再需要我这个师父了。”

    顺溜郑重道:“表哥,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会亲手打掉石原的。”

    “哈哈,好!”

    ……………………………………

    第四日,侦察兵传来情报,说是在小道坡有一支日军运输小队经过。

    韩征和宋顺溜立马集结了特战队赶到小道坡。

    “教官,队长,鬼子人数不多,咱们打吧,只要一出手,一准儿能把这支运输队截下来。”二组长建议道。

    韩征没有答话,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通过小道坡的日军运输队的情况。

    半晌,韩征放下望远镜,冲着自己的队员们摇了摇头道:“不,这支日军运输队我们不打,放进淮阴城吧!”

    “不是,教官,这是为什么?这送到嘴边的肉哪有不吃的道理。”二组长不解道。

    韩征笑道:“那我问你,你是眼馋眼前这点儿只够塞个牙缝的肉,还是想饱饱地吃上一顿?”

    二组长也是个聪明人,愣了片刻,便立马想清楚了其中的道道,“教官,你的意思是小鬼子这次只是试探,这支运输小队就是为了试探这小道坡会不会有人伏击,所以故意放出来。”

    “你倒是不傻嘛!你们瞧着吧,以松井那个老鬼子的谨慎,试探也绝不止一次,我估计还会有小支运输队伍经过。”韩征道。

    “这狗日的小鬼子,差点儿把我忽悠了。”二组长暗骂道。

    韩征道:“继续盯紧了,这次鬼子的运输小队安然无恙通过之后,小鬼子肯定会有大动作。

053 绝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