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悄然壮大(1/2)
作者:深思文学
    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训练出一支战斗力不凡的抗日队伍,以新四军的条件,大多都是新兵,文化程度更是不高,骨子里头也都是种地的朴实的民众,除了韩征所说的办法,恐怕再也没有别的捷径可走。

    训练。

    几乎无休止的训练。

    这是六分区战士们接下来的日常。

    首先是队列训练,顺溜为此疑惑,“表哥,这训练队列又不能用来杀鬼子,是不是可以直接跳过?”

    韩征却郑重道:“队列训练看似没用,甚至有人说是花架子,可实际上它太重要了,甚至是咱们的战士能否成功训练出来的关键。

    原因是什么呢,队列训练可以说是部队训练的第一步,主要是训练战士之间的协作能力,培养战士之间的相互信任,养成战士们令行禁止的下意识服从,并规范战士的动作,可以为战士之后的训练打下良好的基础。

    从心理上讲,你上来就让新兵战士们摸枪,拼刺刀,他们多半会有些不适应,所以要通过队列训练,首先要让他们从心里觉得,自己是一个令行禁止的兵,是一位战士,这样后续才能把心态调整过来。”

    身后有掌声传来,三营长走了过来,“韩征同志说的太对了,这一点我也很赞同,所以咱们部队的队列训练从来就没有落下过。”

    “营长。”

    “三营长,我还有个建议,我刚才看过咱们的队列训练,虽然做的都很到位,但还是差了点儿什么,我建议加上几项训练。”

    “哦,你说撒!”三营长现在对韩征的意见可是看重的很。

    韩征道:“三营长,说的话可能不太好说,我给你做个示范。”

    “顺溜。”

    “到。”

    韩征大步走到顺溜的面前,立定,以军姿状态站定,然后说道:“我会保持现在的身体姿态,然后让身体像是一块儿石头一样砸在地上,你保证在我的身子砸在地面之前接住我,记住了,这一刻我把命交给你,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你的了。”

    说着,也不等顺溜反应过来,韩征的身子就像是一座倾斜的大厦,突然之间直挺挺地朝着地面砸去,那地面上甚至有一些尖锐的石头。

    这一幕,正在三营长三人不远处做队列训练的战士们也都看得一清二楚,一个个也都吓了一跳。

    好在顺溜迅速回神,就在韩征的身子快要砸到地面上的时候,连忙伸手撑住了韩征。

    韩征平静地起身,对三营长说道:“就加这一项。”

    三营长恍然道:“我明白了,这个配合看似简单,其中却是极其考验人心的,首先是韩征同志,你必须得对二雷特别的信任,甚至信任到能把自己的生命安危都交到他的手上,然后是二雷,二雷必须通过这个配合来证明,自己的确值得韩征同志信任。

    这项配合太妙了,我这就安排下去,在所有的训练队伍里实行。”

    于是训练场上,原本训练的新四军战士们多加了一项训练。

    一具具身躯倒下,把信任交给自己的战友。

    双方换着来,队员们之间调换着来,通过这种方式,不但增强了战士们面对危机时坚毅的心理素质,更磨练了战士们之间的信任与默契,甚至还促进了战士们之间越发亲密的关系。

    来训练场上视察的陈大雷和三营长谈话的时候,三营长对此是赞不绝口,“司令员啊,韩征同志想的这招儿还真是绝了,你说我以前咋就从来没想过还能用这种法子训练呢?”

    陈大雷笑道:“老伙计,咱们这是碰见宝了,这样的宝贝要是让一分区的刘司令知道了,那还不得眼红的连觉都睡不着了。

    别说是你,这法子除了大表哥,还有谁能想得到呢!”
056 悄然壮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