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悄然壮大(2/2)
作者:深思文学

    “司令员,我突然有些期待了,两个月之后,咱们的队伍在大表哥的手上会被训练成什么样子。”

    “我也想看看。”陈大雷大笑道。

    ………………

    紧接着是拼刺训练。

    训练的时候作为教官的韩征对战士们讲道:“同志们,咱们为什么要训练拼刺刀呢?有一部分原因我估计大家也能猜到,一个是因为我军的抗战条件简陋,小鬼子每个人背60发子弹还有60发备用子弹,我们呢?艰苦的时候一个人均不到三发,这个时候子弹打完了怎么办,那就只能拿着刺刀和鬼子干呗,就只能拼刺刀了。

    可你们怕是不知道吧,小鬼子的确比咱们富裕,有用不完的枪,打不完的子弹,可人家训练拼刺刀,怕是比咱们下的功夫还多。

    为什么?一支敢打硬仗的队伍是绝对不怕拼刺刀的,就连日本人都认为拼刺刀可以训练士兵的血性与勇气。

    还有啊,鬼子的步兵操典里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切的战斗最终都只能以刺刀突进作为结束。

    小鬼子虽然可恶,但这话倒是有道理的。

    只有用刺刀,我们才能确保把每一个敌人都干掉。

    所以我们要练习拼刺刀,我们不能比小鬼子差了,大家说对不对?”

    “对——”

    “对——”

    “那咱们就练,老兵亲自给新兵陪练,把你知道的所有技巧都给我传授给新兵,三天基础训练之后,直接进行实战对抗刺杀演习。

    到时候新兵们相互之间进行比赛,哪个老兵带出来的新兵要是打输了,那输掉的老兵我可是要骂他的,为啥呢,因为你这个师父当的不合格啊!”

    “都记住了没有?”

    “记住了——”

    “那就开始训练吧!”

    时间一晃,除了这些之外,韩征又给战士们进行了一些格斗教学训练,刀术训练,投弹训练,射击训练。

    甚至在闲暇的时候,韩征还交给战士们如何拆解与组装枪械,检查与保养枪械。

    除了整体的配合训练之外,在对老兵和干部们特训的时候,韩征还教学了单兵战术训练,分组作战训练,战术队形训练。

    更是让干部们在大为惊奇的同时受用无穷了。

    后来就连三营长这样干了十几年革命的老兵都参与了其中,学的是津津有味。

    当然,特战队的训练韩征同样没有落下,特战队队员们训练的程度与强度,与普通战什么的训练相比,那可要大了太多了。

    整个六分区,在悄然之间迅速壮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