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重演又未重演的剧本(1/2)
作者:深思文学
    伏击石原的位置是韩征摸着黑带顺溜去的,为的就是完全的避开日军的探查,终于到了地方,顺溜将自己伪装起来并经过韩征检查,没有任何破绽之后,韩征这才离开,把顺流独自一人留在这山头上。

    至于顺溜伏击石原的位置。

    韩征还是选择在原有剧本中顺溜伏击石原的地方。

    原因很简单,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韩征已经发现了一个规律,这样的重大情节,即使这顺流的剧本有自己的出现,也绝对不会改变,只是以另类的方式继续呈现罢了。

    就算坂田中队已经覆灭,就算坂田已经被韩征提前射杀。

    也会有松田,石田,或者菊田继续出现,代替原有剧本中坂田的角色。

    伏击的位置点就在牛家湾。

    就在顺溜的姐姐和姐夫的住宅不远处的地方。

    当然,这一次韩征不会让悲剧重演,把顺溜的伏击安排完毕之后,韩征当天夜里便敲响了顺溜姐姐家的门。

    “谁啊?”

    保国揉着眼睛推开木门,今夜的月色不好,屋外黑漆漆一片,但借着屋内的烛光,他还是看清了韩征的面孔。

    “是六顺啊!六顺,你咋这么晚突然过来了?”

    韩征道:“保国,事情紧急,我来不及和你解释太多,明天上午这地方会有鬼子出现,为了你和表姐的安危,今天晚上你们两个必须转移。”

    保国见韩征说的严肃,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好,我这就去叫醒你表姐。”

    顺溜姐也被叫醒之后,保国把韩征说的话给顺溜姐说了一遍,顺溜姐忙道:“保国,那我们赶紧收拾收拾就离开吧!”

    “我的羊!”

    保国喊了一声,想起自己后院里的几只羊,这是这段时间他咬了咬牙买下的,哪能丢下。

    韩征解释道:“保国,我们这次是有特殊的任务,明天鬼子可能会摸过来,为了你们的安慰,你们必须转移,但是又不能让小鬼子察觉到问题,所以家里的东西最好原封不动,你们两个人跟着我转移到根据地就是了。

    羊要是真的被小鬼子给抢了,陈司令会额外补偿给你们的。”

    保国恍然道:“原来是为了杀鬼子,那就没有问题了,什么补偿不补偿的,如果能杀小鬼子,别说是几头羊了,就是把我自个儿搭进去那也值了。”

    于是保国和顺溜姐就按照韩征的交代,什么也都没有带,连夜跟着韩征去了六分区根据地,暂时等待结果。

    到了根据地却没有见到顺溜,顺溜姐疑惑道:“顺溜呢,我怎么没有看到他?”

    韩征道:“表姐,你不用担心,顺溜去执行特殊任务去了,估计得要几天才能回来。”

    “他去执行什么特殊任务去了,危不危险?”顺溜姐担忧道。

    韩征道:“表姐放心,危险是危险,但以顺溜的本事肯定没事的,另外你们不知道吧,顺溜现在已经是营长了,这职位越大责任也越大,这件特殊任务也只能他去完成。”

    “营长了!!!”保国呆了一下,他虽然不是部队上的人,但是对于一个营长是什么概念还是一清二楚的,他明明记得上次顺溜回来的时候还是个排长呢,这怎么一眨眼又变成了营长,连长都直接跳过去了?

    韩征说的合乎情理,顺溜姐也不再多问了,两人被韩征安排在根据地。

    时间推移,昼夜交替,很快夜幕消退,天边出现第一缕曙光。

    顺溜静静地匍匐在枯草中,他的浑身也被枯草伪装着,几乎与周围融为一体,他的身子一动不动,就像是与周围的石块一样,成了失去了生命力特征的死物。

    一夜时间的潜伏而已,这点难度对于顺溜来说还不算什么。

    韩征对韩征进行特训的时候,一天一夜纹丝不动地潜伏只是家常便饭。

    天边慢慢明了之后,顺溜发现了什么。

    他意外地发现,就在自己伏击的山下不远的地方,居然是姐姐家的房子。

    他稍稍转动枪口,把瞄准镜对准那间房,甚至可以看到那间房子上了锁的木门。

    “奇怪,姐和姐夫不在家?”

    顺溜有些疑惑,保国每天给人卖肉,姐姐是留在家里的,可现在连姐姐都不在家的样子,倒是让人有些好奇了。

    顺溜也不敢多分神,立马又把枪口重新调转回来,只是偶尔用余光看看山下姐姐的房子,一股暖流便从心底生出,是了,这次的伏击就像是姐姐陪着自己,就在不远处看着呢,自己一定要好好表现,成功等到石原,然后一枪干掉那个老鬼子。

    时间就这样在顺流的耐心潜伏等待中悄然流逝。

    淮阴城。

    第三日。

    保护石原视察江淮各部的队伍带着石原返回了淮阴城,松井连忙找来负责这次守卫的中队长关谷问道:“路上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联队长放心,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关谷回答道。

    松井点了点头,这才舒了口气,“记好了,一定要寸步不离的守护将军,特别是将军从装甲车里走出来的那一刻,你们一定要把眼睛给我放大了,盯紧周围,不能出现任何,将军如果出了事,你们一个个就准备剖腹吧!”

    “嗨!”

    “将军明日又准备去什么地方视察?”

    “报告联队长,是淮阴城以南,似乎叫一个牛家湾的地方。”

    “牛家湾!”

    松井转身看向地图中牛家湾的所在,研究了一阵之后松了口气,“那我就放心了,这牛家湾一带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从来没听说过有新四军和游击队大规模出现过。

    另外,这牛家湾离了淮阴城不算人远,几乎就在咱们的眼皮子底下,新四军胆子再大,也绝不敢把根据地放在咱们眼前。”

    可他哪里知道,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陈大雷带着六分区驻扎在了牛家湾附近的驻马庄。

    陈大雷那是什么人?胆大包天的主,

    你松井不是认为新四军不敢驻扎在日军眼皮子底下吗,那他陈大雷偏偏就这么干了。

    效果是自然极好的,松井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过新四军会驻扎在驻马庄一带。

    以至于他这段时间把侦察兵都派到了驻马庄以外的区域范围搜寻,那怎么能找到六分区的根据地呢?
058 重演又未重演的剧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