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三个团(1/2)
作者:深思文学
    ……“吴雄飞,最近觉悟很高,表现的不错啊!”

    面对腆着脸走过来的吴雄飞,陈大雷不咸不淡地说道。

    吴雄飞陪笑道:“陈司令说笑了,全都是大表哥长官的信任和栽培,说回来,陈司令,你们这六分区的战斗力也太厉害了,一个大队的鬼子呀,硬是被你们给吃掉了。”

    陈大雷笑了声,并不解释,关于六分区的虚实自然不能让吴雄飞知道。

    “吴司令,接下来你想怎么做,重新回淮阴城去?”

    吴雄飞点了点头,表现出一副无奈的神色,“兄弟也是无奈,大表哥长官还需要我回到淮阴城继续做内应呢,我也只好赴汤蹈火,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继续稳住松井那个老鬼子了。”

    “那可真是辛苦吴司令了。”

    “不辛苦不辛苦,都是为了打鬼子嘛!”

    考虑到平田大队覆灭,消息肯定瞒不了太久,与陈大雷说过话之后,吴雄飞便匆匆忙忙的带着皇协军队伍返回淮阴城去了。

    看着吴雄飞离去的背影,赶过来的三营长说道:“司令员呐,吴雄飞这个人圆滑狡诈,更是个两面三刀的家伙,不过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儿本事,你说这他这三番两次地出卖日本人,日本人咋就不把他一刀砍了了事呢?”

    陈大雷笑道:“这种人为了活命,那本事可大着呢!”

    “这倒是。”

    “好了,告诉我战士们,战场打扫完毕之后,带上伤员与牺牲的战士们的遗体,咱们立刻进行转移,驻马庄这处根椐地算是暴露了。”

    三营长笑道:“暴露的值啊,咱们虽然暴露了根椐地,可鬼子付出了一个大队的代价,这样的交易如果能再来两次,淮阴城的鬼子都该死绝了。”

    说起驻马庄这一战,三营长和陈大雷不得不感慨,他们在这一战中见识到了何为特种作战。

    韩征和顺溜率领的特种作战小队,简直是神出鬼没,利用暗道和战壕,竟是能够突然出现在敌人的背后。

    这种战术陈大雷可从来没有见过。

    虽然有些冒险,可一旦成功,能取得的成效也是极为显著的。

    再加上特战队队日军大队的重要火力点压制。

    以至于日军的机枪和钢炮都没有来得及发挥威力。

    六分区这才顺利地全歼日军平田大队。

    这要是搁在以前,是绝对不敢想象的巨大胜利。

    远的不说,整个军区,所有的老牌军分区全部拿出来,近三五年之内也绝对没有哪场战役要比驻马庄这一战取得的胜利更大了。

    淮阴城。

    吴雄飞带着自己的皇协军部队返回淮阴城的时候,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表演。

    表演的内容似曾相识:

    皇军全军覆没了,皇协军队伍也折损了近半,这才拼逃出来报信。

    正等着平田大队凯旋的松井整个人都呆住了,不久之前电台通讯再也联系不上平田大队部的时候,他的心里就隐隐有了些不好的猜测。

    可他无论如何也不敢去想,平田大队会全军覆没在驻马庄。

    这怎么可能?新四军就那点儿人马,那些破烂的装备。

    “八嘎,吴雄飞,你一字不漏的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平田大队怎么会覆没在驻马庄?”

    吴雄飞哆嗦着表现出莫大的哀伤,然后添油加醋地将驻马庄的战斗之惨烈,新四军的狡猾,还有战斗力之强悍说了一遍。

    先是大队长平田有些大意了,把队伍分成两个部分,从驻马店南北向同时进军,结果南向的一半儿队伍遭到了新四军主力的猛烈偷袭。

    再加上狡猾的新四军利用暗道战壕,把一部分兵力藏在了地底下,以至于平田大队长压根儿就没有发现,直到平田大队长带着一半儿的队伍过去,新四军突然出手,前后夹击,这才导致了平田大队长的牺牲。

    至于后面的部分吴雄飞略作改动。

    “联队长,我对不起关谷君啊,当时我和关谷君带着另一半儿的队伍赶到驻马庄的南向的时候,平田大队长他已经牺牲了,连同另一半的人马全部玉碎在南向庄外。

    卑职察觉到有陷阱,建议关谷君立刻率领另外一半队伍撤离。

    可关谷君坚持要去给平田大队长他们收敛遗体,就让我带着皇协军队伍在远处等着。

    千不该万不该联队长,我应该劝住关谷君的,那根本就是新四军设下的陷阱,我眼睁睁的看着关谷君他们一步一步走进去,他们被新四军埋伏了,四面八方都是新四军,直接将他们围困在了南向的土坡下。

    激烈的战斗开始了,我一想到我绝不能辜负了松井联队长对我的信任,立马下令带着我的皇协军队伍去支援关谷君他们。

    可新四军的战斗力实在强悍,我的皇协军队伍也折损了近半的人马,最后关头关谷君朝我吼,让我赶紧逃回淮阴城,把驻马庄的情况向联队长您汇报,我无可奈何之下,这才带着队伍杀出重围,活着回到淮阴城,见到联队长您啊!”

    吴雄飞的演技略有浮夸,特别是那流露的感情更是有些做作。

    松井只是满心的厌恶,却又从吴雄飞的话语之中找不到太大的漏洞,再加上吴雄飞一行是驻马庄战斗的唯一见证者,他还有重要情报需要从吴雄飞的身上获得。

    无奈之下,松井强忍着发怒的心情说道:

    “吴君,你辛苦了,还请你把驻马庄的战斗详细经过说一遍,特别是关于这支新四军队伍的情况。”

    “是。”

    吴雄飞应了一声,他自然清楚活命的关键是什么。

    “联队长啊,咱们这次的失败,最根本的原因是情报的失误啊!”

    “如何失误?”松井质问道。

    “关于新四军的兵力,装备,战斗力,都有很大的错误。

062 三个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