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生动活泼,再接再厉(1/2)
作者:欢乐斗
    方兴沉吟了许久。

    邵仔拿不定主意。

    不过,两人都非常清楚,陈卓的意气之言不可当真。

    一旦剧组搭建起来,编剧到位,剪辑现剪,那么,便再无撤退可言。

    他们可以尝试,参演的演员们却不可能陪着他们过家家!

    “小陈,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每个编剧写出来的文本,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容侵犯。”

    方兴终于开口。

    “但是,你的这个剧本要说服我们,实不相瞒,还差点距离。当然,我和哨子的意思也不是说你的剧本就不合格。”

    随之,方兴慢条斯理讲述了许多客观存在的事实与理由,生怕陈卓这位小兄弟继续“犯浑”。

    陈卓细细品味,不得不承认,的确是自己想得过于简单,也过于冲动了。

    而且,他愕然发现,自己先前那番论调,哪有语不惊人死不休,或者异想天开那么复杂。

    纯粹是演过了,太入戏,连自己都骗。

    他就一个打工的,实际上从头到尾也做不了公司的主,何况是那么大的主。

    这就比较尴尬。

    前世今生,差点搞混掉。

    所幸方兴、邵仔都是自家兄弟,否则他这次算丢人丟大发了。

    苦笑一声,陈卓借坡下驴,讪讪道:“好吧,方导、邵导,对不住,是我失态了。不过你们放心,剧本一定没问题!”

    经过方兴的阐述,并随着脑子热度褪去,陈卓已然意识到问题症结所在。

    归根结底,他从来不是一个正儿八经的编剧。

    当然,他也绝非门外汉。

    陈卓恍然醒悟,绝非《人民的名义》剧本真的普通、枯燥,而在于他急于求成的心态,导致他没能将剧本的真正精彩处给完美诠释出来。

    正是因为太清楚《人名的名义》创造过怎样的辉煌,他便先入为主忽略掉了这部剧的特点。

    与其他剧相比,《人民的名义》确实缺少了常规意义上惊心动魄的大场面。

    原世界,可能大部分观众都没特别在意。

    其实,这部剧之所以能抓住人心,主要源于其轻松、诙谐的内核精髓。

    侯亮平的耍宝性格。

    达康书记的可爱霸蛮。

    检察院陆亦可的甜美笑容。

    甚至郑西坡、郑乾两父子的姓名。

    以上种种,配以新潮的镜头剪辑,适逢其会的国情,才得以让《人民的名义》一经播出,直接炸裂。

    而这些,均不是一本剧本大纲能够写出来的“细枝末节”。

    “草率了!”

    陈卓暗暗警醒。

    好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方兴和邵仔却不了解陈卓的心理活动,瞧着陈卓那副失落又失望,自责又不甘心的模样,想着自己一方是不是太打击年轻人积极性了?

    邵仔挽救道:“陈老师,这样,编剧团队由我解决,要不,我们试着把本子改改看?”

    方兴也认同的点头。

    时间上,说不紧张实际上还是有些紧张的,能在原剧本的基础上改进总是最优解。

    实在不行,那邵仔只能自认倒霉,硬着头皮上了,本是吃力不讨好的一桩活儿。

    一开始就指望陈卓大力出奇迹,貌似的确强人所难了点……

    然而,陈卓却一改刚才冲动的状态,上演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主动降低要求道:“不用了,邵导,给我一个打下手的助手就可以。”

    “两天,多给我两天时间,我给您一份崭新的剧本观感。”

    还是那般自信。

025 生动活泼,再接再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