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陈老师很坏,一直藏拙(1/2)
作者:欢乐斗
    作为《人民的名义》监制,陈卓为了次日“试镜”顺利,特意叫来剧务人员,提前做了安排。

    他自己也没闲着,各种事宜,亲自参与调节。

    另外,他还专门找到化妆师和造型师,试妆、定造型,力图做到万无一失。

    前几天,他饱受风吹日晒,不过属于尽人事的找感觉与打基础。

    真正要把达康书记那份霸气与风霜感演出来,以他的年纪,主要还得借助化妆技术以及造型衬托。

    次日。

    上午。

    邵仔与剧务人员沟通过,开始进行对陈卓的试镜!

    场景:机场公路。

    这是一场达康书记与男主角侯亮平的直接对手戏。

    先拍车内的。

    剧情是达康书记用zf专车送妻子去米国,不久,后面警车尾随了上来。

    这段戏,主要戏份在李达康的妻子身上,陈卓的表演一板一眼,保持了一定水准,略显刻板。

    邵仔暗自松口气,好歹可以接受。

    而后。

    第二场景。

    才是重点!

    侯亮平拦车,出示拘捕令,请前市长夫人下车,接受他们反贪局的调查。

    矛盾立生!

    这段剧情,堪称整部剧最精华也是最精彩的部分。

    原世界,达康书记摇下车窗那个眼神,在《人民的名义》热播那段时间,可是风靡了各个聊天群以及社交平台。

    那么,陈卓能演好吗?

    剧组所有人员都在期待,毕竟这段剧情,陈卓在交代唐菲菲写剧本细节的时候,用的笔墨非常之重,可见是真正的重头戏。

    陈卓微微佝偻的肩膀,很好的掩盖了他本身年龄的“稚气”。

    化妆和造型上,他和化妆师、造型师探讨、研究得最多,果然也是成效斐然,极大的起到了辅助立人设的作用!

    陈卓摇下车窗。

    这一刻,他的一举一动,完全不似一个二十三岁的年轻人,那示威的眼神,更是把饰演侯亮平的青年男演员陆正给弄得愣了下。

    “……”

    男主角失误了!

    但是,邵仔手放在喇叭上,却没有喊“咔”。

    陆正不愧是老演员,愣神只是一瞬间,演员跳戏很正常,但陆正很快找回了状态,自我调整方面,经验可谓相当丰富。

    陈卓的眼神,当然不全是示威。

    《人民的名义》剧情前期,很多观众会误以为李达康不是“好人”,但剧情到这里,转折出现了。

    人物关系逐步明朗。

    达康书记是坏人的错觉,已经不再。

    所以,李达康的眼神绝不可能仅仅只是示威,还得有符合人设的正气。

    陈卓别的不行。

    但比眼神,他不虚老戏骨!

    车子缓缓掉头。

    陈卓关车窗的镜头,后期会用到多倍慢放,这时候,一个眨眼都属于重大失误。

    然而,陈卓为此准备了许久。

    他在角色之中,是必然的,没人比他更能与剧中角色产生共鸣。

    另外,关于眼神表演的技巧,他堪称炉火纯青,早刻进了骨子里,万万没可能会出现失误。

    “咔!”

    当达康书记车窗关上,车子行驶出一段距离,邵仔终于惊喜的喊了“咔”。

    未言过与不过。

    过,或者不过,他心中有数,相信演员们同样心中有数,不需要赘述。
035 陈老师很坏,一直藏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