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星际争霸》(1/2)
作者:欢乐斗
    第二十六届荆棘奖颁奖典礼之后。

    某小报。

    《陈卓征服了荆棘奖!》

    迅速以上述夺人眼球的标题,对该届荆棘奖颁奖典礼的各大奖项获奖情况进行了报道。

    陈卓喜提最佳导演,获得浓墨重彩的描述,用词——“一代传奇的诞生!”

    ————

    爱豆网。

    “从《九局1》到《九局2》,再到《九局3》,我来谈谈这部神剧创作过程的点点滴滴。”

    某新媒体大V,同步在爱豆网上发表文章,洋洋洒洒写下近一万字。

    粉丝催更,表示愿意付费收看更多《九局》剧组拍摄期间的趣闻故事。

    陈卓一看作者名:无名财主!

    当时,他就意识到这位熟知他拍摄内幕的大佬是谁,一问吴叔,果不其然,正是不装杯不舒服斯基的吴叔本人。

    ————

    鹏程经济报。

    《陈卓,获鹏程十大杰出创业者殊荣!》

    该小众报纸,借第二十六届荆棘奖的风头,强势报道了一则相对小众的消息,博人眼球。

    该消息,详细披露了陈卓卓炮未来科技公司,所取得的种种业内成就。

    生意做到了全球!

    夸张手法用得很溜,其实,陈卓卓炮未来的生意,也就做到了好莱坞而已。

    对于这种比较“小众”的奖项,本着低调做人的原则,陈卓自然没去沙龙现场领取奖杯。

    后来,还是举办方用快递的方式,把一块玻璃奖杯给寄到了吴出其右。

    ————

    陈卓的风头一时无两,看架势,又得霸占新闻热点一段时间了!

    娱乐圈苦不堪言。

    这些年,“死”了无数小花、小鲜肉,可以说都跟陈卓脱不了干系!

    小花、小鲜肉,无不对其恨之入骨。

    明明不靠流量,那你跟我们抢什么流量?

    最可恨,你抢了流量,还不变现,闹着玩呢?

    ……

    偏偏所有人无计可施。

    为了生存,各大资本方、各大娱乐公司,只得准备等这阵妖风过去,赶紧评选出新一届小花、小生,来维持生计。

    要评新一届小花,孟浅浅、柳又又必须榜上有名,这是共识。

    最近,各色圈内甜甜小美人儿,纷纷找各种机会冒出头,争夺的也只是剩下的两个小花名额而已。

    竞争,前所未有的惨烈。

    至于小生,你敢信,陈卓竟然入选新一届小生评选候选人名单了!

    按理说,陈卓的年纪摆在那儿,今年二十六了,还小生呢?

    但是,人们回头再看,陈卓还真特么符合新一届小生评选的条件,毕竟人没过三十嘛。

    其次,陈卓以前可不出名!

    好家伙,陈卓以前不出名?

    谁说的,给我站出来!

    于是,千千万万的人站了出来……

    每个人都信誓旦旦,声称陈卓以前的确就是不出名啊,天王老子来了也一样。

    甚至,这些人觉得,陈卓现在好像都没怎么出名嘛。

    娱乐圈:“!!!”

    想要反驳,奈何说不过。

    陈卓的出道作品,要追溯到那五年前的《人民的名义》,那时候,他……好吧,的确不出名。

    出名的仅仅只是达康书记。

    再然后。

    陈卓拍摄了电影《中国合伙人》,这下,你该出名了吧?

    没有!

    陈卓在剧中虽然作为男主角之一,但是依然不够出名,人们似乎只记住了成冬青。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不信,证据现在还可以翻得出来。

    那一年,陈卓凭借《中国合伙人》,获得了金胶卷的最佳新人导演。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新人的陈卓,没去领奖!

    最佳新人导演,顾名思义,说白了,就是新人。如果有名气,还叫啥新人?

    陈卓真正开始有了些许名气,大抵要从电影《姐姐》开始算起,那部至今霸占中国影史票房第一宝座的神奇本土电影。

    的确。

    《姐姐》让陈卓有了一定知名度,可惜他在《姐姐》中饰演的是大反派。

    并且,陈卓没参加《姐姐》的路演宣传,全程跟个隐形人似的。

    再之后,陈卓封神之作出现,《中国好声音》。

    你会惊讶的发现,陈卓竟是《中国好声音》的幕后人员,整个四季《中国好声音》里,有他出现的镜头加起来不到三十分钟。

    若非《中国好声音》卖海外版权卖得飞起,谁会注意到陈导才是《中国好声音》的主心骨?

    “这人,到底是敬业,还是懒惰成性?”

    在这次关于陈卓应不应该入选新一届小生候选名单的争议中,人们提出了自己内心的疑问。

    总结,陈导就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另类明星。

    当然,也有人愿意称之为国际巨星!

    而陈卓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中国有史以来,走出国门最成功的导演、演员,没有之一。

    在他之前,国师也曾闯出过国门,可惜,国师可没有受邀前去好莱坞拍过电影。

    (国师:“那是我不想去好莱坞拍发展,你们要讲讲道理的好吧!”)

    国师之后。

    新时代乐坛天后梁静,近几年也频频走向国际舞台,在全球各地华人街很是打出了一些知名度的样子。

    可惜,梁静亦没能征服华人街以外的地方。

    (梁静:“什么?谁告诉你,我只在华人街打出了知名度?你们不知道我在白人歌剧院都开过一次演唱会吗?”)

    非要说。

    张尚、沈大胡,倒是受邀去漂亮国演出过。

    可惜,张尚、沈大胡就是去唱一首他们没有版权的《国际歌》而已。

    张尚、沈大胡:“……”

    行吧,你们说什么事什么,谁让我们的确没有《国际歌》版权呢~

    冷知识:陈卓的《国际歌》版权,一直没能授权出去,只大度的愿意提供给全世界的歌手自行改编演唱。而一旦有歌手要以盈利为目的演唱《国际歌》,比如开演唱会,比如商演,可就要另当别论了,都得老老实实先与义务创作人陈卓商量个合适的价钱才行。

    众所周知,《国际歌》是一首振奋了全球无数人的免费公益歌曲,同时却也是一首很贵很贵的商业歌曲。

    得益于新一届小花、小生的评选拉开序幕,《九局3》结局对观众们造成的创伤,正在一点点缓缓愈合。

    起初,伤痛是撕裂的。

    留下的,是思考。

    《九局3》,俨然具备了成为经典的所有条件!

    而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又不得不无奈接受,《九局4》或将成为他们一生也等不来的系列。

    所幸,在文字的领域里他们还有希望,可以满足他们淡淡的忧伤,以及情怀。

    鹏程。

    陈卓的小区单元房里。

    近些天,楚然都在跟他讨论关于《九局》后续故事的发展方向。

    陈卓的头很大。

    很大很大很大……

    实在是他肚子里那点关于科技的墨水,已经支撑不起更宏伟的世界观了。

216 《星际争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