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最亮的那颗星(2/2)
作者:欢乐斗
    陈卓并不是否定什么,中国有中国的人情世故。

    新鲜。

    刺激。

    没大没小的漂亮国,城——会——玩!

    通告跑完,陈卓与凯瑟琳美女稍稍聊了几句悄悄话,便催促直升机的返程了。

    同行的人:“!!!”

    不太乐意。

    想找乐子。

    哪怕多玩一个小时的夜店呢!

    奈何,陈卓呵呵一笑,抱歉,凯瑟琳太可怕,我必须得马上走,你们不走也行,飞机得走……

    其他人只得压下不满,毕竟陈卓才是这趟飞行的主客,能够允许他们发三个感叹号表达心迹,已经是很配合自由国风俗,尊重了他们的人权了。

    时代华纳管理层拗不过,就偷偷摸摸扣了陈卓的通告费……陈卓是真给忘了!

    作为一个从来没跑过通告的艺人,他实在没有参加活动,然后收钱的习惯!

    等想起来的时候,为时已晚。

    乔布斯嬉皮笑脸,绝不承认那是通告,那明明是你为自己创作的新歌造势,我们配合,互惠互利而已。

    要什么通告费?

    太见外了啊~

    陈卓说:“老乔,你变坏了!”

    乔布斯:“小陈,你还年轻,以后也会学坏……”

    陈卓:“!!!”

    听得天雷滚滚。

    好家伙,现在的老外汉语水平,竟然都要只追中国的段子手了吗?

    是巧合吧?

    一定是!

    “老乔,《美国偶像》你们投了多少,我八卦八卦。”

    “呵呵,八卦的意思我懂的,你是问我黑幕吧?”

    “!!!”

    涉及商业机密,老乔没说,只说了他们的计划,《美国偶像》计划第一季随便玩玩,海选五千名选手,够了。

    陈卓不置可否,实在没心情干涉,都是小事,懒得操心,也操心不过来。

    平行时空里,他要是记得没错的话,第一季《美国偶像》也是随便玩玩,但海选选手超过了一万名的样子。

    比起后面几季的《美国偶像》,第一季真的只能算是随便玩玩,因为,连网络海选都没整。

    要参加,自己找报名点。

    当场报名,当场“面试”,通过与否,非常干脆,亦当场告诉你,粗暴、直接。

    报名点,只在纽约设了寥寥几个。

    尽管如此,仍是超过了五千人报名。如此看来,纽约的“北漂”似乎跟中国也一个鸟样。

    一切从简的好处便是,《美国偶像》十月份便能开始录制,十一月份播出,搞不好还能赶在圣诞节节期间,收官直播总决赛。

    从这个细节安排可以看出,其实,HBO和时代华纳肯定是存了一份野心和希望的!

    美国的圣诞节,那就是中国的春节啊。

    有点能力的,都会在这时候搞事情给大众看,比如三大球的全明星赛。

    比如超级碗中场秀上天王、天后的演出。

    总之,圣诞节不仅是漂亮国大众的过年,更是文、体两界收割金钱、声誉的大狂欢。

    “老乔,通告费的事情我可以算了。好莱坞是你的地盘,请我和我的剧组吃顿饭,不过分吧?”

    陈卓简单做了些关于《美国偶像》综艺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后,关注点又回到起点。

    心理不平衡的他,自然要找补点什么回来!

    乔布斯少数时候,还是很“大方”的,就答应了安排。毕竟,陈卓租借他的场地后,“拆迁”工作做得不错。

    一顿饭而已……

    《楚门的世界》剧组,听闻时代华纳大佬亲自请客,大家都惊为天人。

    不怪剧组的伙计们大惊小怪,那可是时代华纳啊,全球最顶级的娱乐巨头。

    陈卓倒是走到了云彩之上,可以无所谓,但还处在地面上的人,是真得仰望。

    老乔请客,吃回来多少钱,哪里是陈卓的真实用意,他的格局早变大了。

    之所以非要老乔请客,无非是想让剧组调剂一下枯燥的电影拍摄日常。

    一天,两天,可能怪新鲜的。

    三天,四天,也就那样了。

    ……

    一个月,两个月,就开始要命喽!

    好莱坞再是电影天堂不管,终究不是自己的家,呆久了,终会存在各种不自在。

    陈卓不希望这些不自在变成不如意。

    总之,为了《异形》的拍摄能够一直顺利到杀青那天,导演兼男主角兼整个剧组监护人的陈卓,可谓操碎了心。

    要不然,事实总不至于真如王蕊吐槽的那样,他变得堕落了吧?

    堕落,不存在的。

    《异形》但凡有条件在国内拍摄,大环境如此,你看他会不会往死里用剧组的牲口们……

    受不了?

    受不了他可以“叫父母”。

    在中国,这招不要太好使。

    实在不行,退货呗,大把人等着补充进来。

    然而,好莱坞不行,生源不够,来来回回选人折腾,尽耽误事了。就近取材倒是个办法,可惜唐人街的那些,人家不混好莱坞,用不了……

    九月。

    在老乔的一顿大餐安抚下,平稳过度。

    十月。

    再次有演员的戏份杀青。

    不过,一直熬着边缘OB的选手们,OB不住了,纷纷向陈卓和剧组告了别。

    剧组的人,明面上只走了几个,实际上,引发的效应不可避免。

    直到此时,王蕊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她错怪陈卓了,陈同学想的要比她深远得多。

    人心浮动。

    身处国外。

    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多。

    好莱坞可没什么地方好玩的,特别是剧组密集地,每天所见,都是各种忙碌。

    自由国生活节奏慢?

    别扯了。

    有的是努力上进的憨憨……

    追梦,从来不易。

    月底,眼看众人情绪接近崩溃边缘,陈卓逼不得已大出血,从黄牛手里买了两百张湖人与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球票,带全剧组看球去!

    明明大战科比。

    巅峰对决。

    巅峰火箭。

    嗷嗷叫就完了。

    很遗憾,这场与平行时空里一样刺激的抢七大战,火箭一样的输掉了。

    明明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中国长城之名名副其实。奈何,湖人小铁匠也不好惹。

    剧组“所有人”都看哭了。

    赛后。

    陈卓与众人一起起立,眼睁睁看着湖人那个小铁匠在场上用力的庆祝,眼睁睁看着这个世界的明明距离自己NBA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擦肩而过。

    今年,湖人真的是总冠军……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的呀,娱乐圈何尝不是一样呢,热衷的人都在倾其所有,等待开花结果,谁都想成为最亮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