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 夜袭定襄城(1/2)
作者:风在流浪
    李靖看着杨义小子的心里复杂无比,他搞出的这些奇奇怪怪的玩意,有时不仅能救人,还能赚钱,赚大钱!

    但他似乎不会那么轻易的将这些东西交出来,而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良心发现之后,才会献出来。

    李淳风说这混蛋小子是天神下凡,刚开始他是不信的,不只是他不信,包括李世民在内的很多人都不信。要不然,李世民怎么可能会将这小子的身份,向他们这些心腹爱将公开?

    但自从他显示出这些本事之后,又不得不令他们不相信了。

    如治天花、种冬小麦、制玻璃,伤口缝合法、再到这输血法。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想不到之事。

    “你说这个是你发明的?这样做真管用?你可有把握?”

    “如果大帅不信,小子就在这里看着,如果明天他们的情况还没有好转,请大帅将我杀了就是,小子绝无怨言!”

    李靖沉默了一下,才开口笑道:“既然你有把握,那你就放手去做吧。我要的结果只有一个,尽量减少士兵的伤亡,你能做到吗?”

    “小子尽力而为,但是小子还有一个请求,望大帅帮忙。”

    李靖撇了杨义一眼:“说吧!需要本帅做何事?”

    “请大帅下令,让那些强壮的士兵都要过来,听从这些军医的吩咐,给这些受伤的士兵输血。”

    “难道没人愿意这样做?那刚才那几个士兵是?”

    “那是小子为了给他们做示范,花五十贯钱一个请的鬼!”

    杨义这话一说完,周围便乱哄哄的,特别是那些被抽了血的人,开始情绪激动起来。

    “啊,我被抽血了,我要死了。怎么办呀?杨校尉,你把我害死了,呜呜……”

    “是呀是呀,他都说我们是鬼了。这不是说我们快要死了吗?”

    “杨校尉,你怎么能这样做呀?为了这些本来就该死的人,你把我们也坑害了,呜呜呜……”

    “都给我闭嘴!谁说你们会死的?给我站出来!到底是谁说的?”杨义那个气呀!

    “刚才不是你说吗?我们是鬼呀!”

    “你是木头吗?没人愿意出身上的一点点血来救自己的袍泽,难道你们就那么无情?是你们收了五十贯钱,才自愿过来输血救人!”

    “那你怎么说我们是鬼呀?”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你们不就是那个鬼了?”

    众人尴尬了,还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

    这时候的人认为,发肤受之于父,骨血源自于母。让他们主动去献血救人,比杀了他们还难受。

    当听说要抽血救人,他们便跑得远远的,打死他们都不会这样做。杨义开出了五十贯钱一个人的奖励时,才从数千人当中,走出了十来个愿意。

    古代人愚昧无知,他们可不会将身上的血抽出来,他们认为这是不祥的。就算是放到后世,已经没有那种迷信的想法,依然还有不少人不肯献血。

    不是人们不想献,而是认为献了不值得。打个比方说:某人献了1000cc的血输到了另外一个病人身上,还要花几千块输血的钱。这可是免费的血啊!怎么还收那么高的费用?保存费和运输费真的要那么多吗?

    同样的道理,等献血人病了,需要输血的时候。虽然这1000cc的血是免费的,但你还是要付几千块钱费用。

    医院就这样成了薅羊毛的医院!

    除了那些公职人员,或被下了命令的士兵外,基本上没人会无缘无故去献血,除非他脑子进水了!

    所以,杨义只能请求李靖下令了。不然,还真没有人愿意干这事。

    李靖也很干脆,当即就下命令,让所有的士兵服从军医要求,违令者按不服从命令处罚,献血者记大功!

    李靖下了命令,并不是他认为杨义这一套方法有多管用,而是他也想赌一赌。为了这些受伤的士兵能够活着回去,他将自己的名声和前途,全赌在了杨义身上了。

    李靖的命令,以书面的形式很快下达。那些听到命令的士兵,极不情愿的来到军医处报名,哪怕有军功可赚。看他们那扭捏的样子,如果不是李靖下军令,估计打死他们都不会来这里。

    但现在他们不得不来了,军令不可违。而且还是救自己的同袍,哪怕是自己死了,也可以留个好名声,再说还有好处不是?
第136 夜袭定襄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