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一下(1/1)
作者:臊眉耷目
    相信很多朋友应该看出来了,这本书目下已经到了差不多最后的篇幅……嗯嗯,没错,虽然接下来还是要讲述不少内容,但总体,应该开始奔着收官进展了。

    按照常理,有些朋友觉得应该是先推孙坚,再推曹操,再推袁绍……但是按照正常的政治和军事走向,一个混乱国家的一统一定是有一个标志性的转折事件,而以这个标志性的转折事件为转折点,国家才能分久必合,亦或是合久必分。

    这本书里,这个标志性的事件自然就是刘琦登基改元。

    二百多万字了,其实写这本书到现在,我想了挺多,也感悟了很多。

    说实话,我这个人开窍晚,不属于有天赋的作家,这些年基本都是按喜好写,想怎么写怎么写,而通过写《单骑入荆州》,我开始逐渐发现我的一些问题,当然问题这个东西,自己发现改正就好,没必要特意写出来。

    可我这个人就是欠儿,发现问题就想往外说,不说容易憋死我。

    问题么……其实也简单,人物刻画不立体,叙事手法的欠缺,包括不懂得如何布置爽点和高潮,这三个问题,是我在写这本书到了中后期,越来越明显能够感觉到的。

    表面上看是中后期情节乏力,实际根本原因还是在自己上述的三点。

    当然了,更新慢知识储备不丰富等……也是硬伤,但我不好意思总提。

    虽然意识到了问题,但二百多万字了,书的框架已经定型了,就像是盖房子一样,打桩已经打了,地基已经建成了,回头再想盖更多的楼层,已经不是施工的人说了算了。

    总不能盖楼盖封顶了,然后觉得下水接的不好,把楼直接炸了重建是不?

    我这一段时间自审了很多,感觉原先写文章,比较随性,不去仔细的推敲细节,习惯性的拍脑门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这点有好有不好,就算是利弊各半吧。

    当然了,总体来讲还是挺欣慰的,能够看清自己的不足,就是好事。

    今天允许我好好的将这本书最后的这一大块好好思量一下,今天先不更了,有时候静一静思考一下,比没有头绪的写有用。

    虽然本书还没有结尾,但还是再次感谢一下那些一直追读的伙伴,谢谢兄弟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