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三)(1/2)
作者:韩铭丞
    “我需要些东西,你们给我准备下。”徐本草说。

    “燕窝粥,人参汤,给她先吃点东西续些力气。都要细碎些,入口即化最好了。现在不敢让她有什么动作。”

    兰花赶忙把话传了出去。

    “男的得出去,救治时候不方便。赵总捕头,状况和我能做的都和您说了。现在还需要太医院的提气丸,回神丹,都得十颗以上,最好能有千年人参。往后三个月,天山雪莲和燕窝得常备着,当饭吃。别的需求便没有了。您何时准备好这些,我何时动手医治。其他的便不羁绊您了,您尽可以去忙别的,等我给您好消息。”

    赵司正治病不在行,用毒却是高手。他是明白些药理的。“怎么都是吊命的药?!有谱么?”

    “我没仔细摸呢!不知道究竟多严重,但把断骨从肺叶中取出来,再接连上。不但出血,巨痛,还有断气的风险。必须得准备着。”

    赵司正,萧夫人听完都懵了。还好徐本草接下来又打了宽心针。“这些天我不离开,照料她能独自行动自如为止。都别害怕,我七岁入的门,十岁开始行医,二十多年了,手下没有治不好的。最严重的一个,肚皮都打开了,接了肠子再缝上,我都治好了,何况铃儿只是骨折,肺子伤了点而已!”

    人都这样,想让外行信任,总得把话往大了说,牛往死了吹。赵司正撇了眼李善通,这会儿他连声都不敢吱了,病状明显超越了他的能力范畴。看来也没别的出路。赵司正应喏道:“东西半个时辰便能准备出来,到时候您放心动手,我不走,就在门外候着。万一有了危险就喊我。我练了几十年了,大概比千年人参强点!”

    “这样更好!”赵司正能不吝啬功力,徐本草心里更贴底了。

    这时兰花进来了。“夫人,宫里来了两个女官。”

    “请进来吧。”虽然没功夫招待,但是宫里来的,除了皇帝,大概没有其他,不能直接拒绝了。

    两人进来后依次叫人,便直入主题,并不磨叽。

    “徐大人,皇上让我带来封手书。但凡医治需用的,凭手书都可以到太医院,各个宫殿,府邸直接取,免去了各方手续通知的麻烦。”

    “赵总捕头,皇上说,若治疗稳妥了,要第一时间把消息传到宫里,好让皇上免去一份挂念。”

    第一个女官便说了这两项。赵司正赶忙回礼说:“替我回谢皇上,这边安稳了,我会再去宫中谢恩。”

    第二个女官是冲着萧夫人来的:“夫人,我是永安郡主宫中的,带来了两株千年人参,是给少爷好转了补养身子的。这是郡主的贴身玉佩,郡主说年纪尚小,怕亲自来了,有不懂礼数的地方,再给您添乱。带来这玉佩,表示陪伴,说这玉佩便代表心意了。”萧夫人没接,赵司正赶忙伸手接了过去。

    “替我和夫人回谢郡主,也要谢谢王妃。”

    永安郡主才十二岁,哪里懂得这些,定然是皇上和王妃安排的。永安郡主是庆亲王家的,庆亲王早薨。然而他和皇上是亲兄弟,所以把这郡主许给萧默,也是极其恩厚了。

    两个女官说完便告退了。

    赵司正看了看手中的玉佩,立刻就有点头痛。上面雕的是龙纹,除了皇族,旁人用不得这纹饰。

    “陪伴个锤子,这不是定亲信物么。”赵司正嘟囔着。

    “你接的,你便想办法处置。”萧夫人对这事儿一点热心都没有。

    丈夫被皇帝赐了个萧姓,落得成年累月的不能着家。现在又给自己儿子送老婆,一家里三个男人,他都想夺去!萧夫人气恼极了。

    “先忙眼前的。”赵司正放下玉佩,闪身出去了,他也想把眼前的先躲了。握着这玉佩,他感觉烫手。
治病(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