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1/2)
作者:韩铭丞
    徐本草把风铃儿接走了:“有个重要的病情,需要铃儿给我搭手。等病情解决了,我便把她送回家。”

    萧夫人没有问什么病,人家的徒弟,带出去自然有人家的道理。徐本草是个可以托付的人。

    萧夫人挂心的,还是儿子的事儿。她觉得自己有点没招了,亲自去六扇门找父亲。虽然她觉得父亲也未必有办法,但是总比自己闷在家里啥都不做强。

    到了六扇门,只有判官周圆在。

    “我爹呢?啥时候回来。”萧夫人想等他。

    “等他回来了我跟他说。你回去等吧,师姐。”周圆知道师傅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怎么了?”

    “师傅和三师弟一起出去的。会稽山起了瘟疫。山上有瘟疫,肯定是人为的!他俩估计还得找出来是什么人做的。没那么快回来。”周圆回复说。

    萧夫人知道了,徐本草带着风铃儿去了会稽山。

    太医院一半的太医,都上了会稽山。

    萧国只有五个城。

    萧国境内,一少半的武林名宿,都隐居在会稽山上,山上还有萧国的第一大派,峨眉。所以这事儿,皇家得管。这是萧国的一大根基。

    徐本草不缺助手,任意哪个太医,即使七老八十的,都巴不得给徐本草做助手。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哪个上进的,不想得到神医的指点呢?

    徐本草想让风铃儿结交些武林名宿,毕竟孩子还年轻,路还长,当师傅的,想给她铺铺路。

    如果你让武林中人从徐本草和赵司正两个人中选一个人做朋友,十有八九,都会选徐本草。

    结交赵司正只是面子,结交徐本草才是里子。哪个刀口喋血的,不想有张保命的护身符呢?

    上山的所有通路都被禁军封住了。山上的,不准下来。上山的,得有文书。

    徐本草被堵住了。

    风铃儿可没有文书。禁军不敢放风铃儿上山。徐本草有些气恼,自己给医治的那些主儿,身份都娇贵,这档口没人来掺合这事儿,她居然一下子找不到人通融。

    “我是太医院的徐本草!你再不让我上去,我便把太医院的都挡在山下!”徐本草自然有她的泼辣。

    “徐神医,您别难为我。”说话的是右金吾卫。他是封山的领队。

    “刘医正,让你带的人都停下。边上站着。你不让我徒弟上去,这些太医就都得在这儿候着!”徐本草正好看见刘医正带队往前走,直接就把人拦了下来。

瘟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