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惹了个麻烦(1/2)
作者:韩铭丞
    药材很快便进了山,于是师徒二人又开始东奔西走。

    牲畜被安置在会稽山脉的好几处地方,然而只有师徒二人。别的太医也在救人命,总不至于拿了赵司正的令牌来央求他们救畜牲。

    还好,第二天便来了一群援兵,居然是清一色的道姑。他们很快便和师徒二人学会了处置的方法。于是,他们的进度快了起来。

    忙中偷闲,徐本草看了看风铃儿。心里感慨万千。

    曾经她以为,自己的善意帮扶了这个丫鬟。毕竟,一个做丫鬟的,主子对你再好,想嫁给自己家的公子,也还是隔着千山万水。

    现在做自己的徒弟,起码不丢身份!萧默敢不要你,我把你丢到街上,大概要被人抢破了头!

    然而,右金吾卫说她是哪家的来着?奥,刘家,就是那个会稽首富!

    徐本草再也不觉得自己是帮扶了风铃儿,应该是反过来,自己捡了个便宜。

    现在,究竟是谁帮扶了谁呢?

    还想带她交朋友呢!这家伙,她不吱声便把峨眉派的道姑都召集来了。这到底是我带她交朋友,还是她带我交朋友!

    看着风铃儿低着头整理药材。鼻尖浸出来的汗,慢慢的汇聚起来,成了一滴,“嘀嗒,”跌落到地上。徐本草忽然觉得,除了医术比她强,自己大概还不般配给她做师傅。毕竟,自己只是个收钱看病的。而她,是个可以自掏腰包,给牲畜医治的,菩萨!

    第二天,队伍里面多了个人,一个老道姑!徐本草认得她,便想将她引荐给风铃儿。然而,老道姑挥手示意,不必了,她想自己去观察,这个倾家财去救治牲畜的女孩,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端详了半天,好像有点熟悉,再仔细想想。奥,老道姑终于想起来了。她便想走上去和她搭讪。

    忽然,斜刺里闯过来一个男人。老道姑见到他,便停住了脚。

    “他怎么来了?”

    老道姑决定先看看他想做什么。

    “你在忙什么,你叫什么名字?”男人上来就和风铃儿搭话。

    风铃儿抬头看这人:身材凛凛,相貌堂堂。穿了身紫色的锦服,他弯着腰,从领口处,约略见得里面的黄色领子,镶了金边。国字脸,宽额头,浓重的眉毛,双目炯炯,高鼻梁,鼻子生得棱角分明,宽厚的嘴唇。

    风铃儿觉得这人很贵气,很英武。

    “我在配药,我叫风铃儿。”风铃儿又低头忙起来,她顾不上和这人说话。

    转念又一想,脱口说:“你可以帮忙吗?这里正好缺人配药材。你可以看着跟我学,很快就学会了。”

    这男人被风铃儿的要求问得哑口无言。然而他是不能蹲下来配药材的,顿了顿,便自顾自的问:“你知不知道这些药材,能买更多的牲畜!”

    这下风铃儿懒得抬头了,出于礼貌,她不得不回答:“若是杀了,皇家是不会给这些牲畜的主人赔偿的。还有额,这么多性命救回来,不过是花了些钱而已,这样是划算的!”

    这时候,徐本草已经发觉了,来到了风铃儿身边,她想给这男人施礼,却被挥手阻止了。她便赶忙蹲在风铃儿的身旁,一个劲用手怼她的腰。

    这男人又开口了,声音刻意提了提,很洪亮:“若是让你进太医院,你去么?”

    “不去。”风铃儿觉得,这人也不认识,话怎么这么多!

    徐本草赶忙接了句,这是我徒弟!

    这男人略一思索,又问:“若是让你进宫里,你去么?”
我也惹了个麻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