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想法(1/1)
作者:韩铭丞
    片刻,萧鼎成回来了,他是被赵司正约回来的。

    两人单独聚着。

    “鼎成,想安排你一件事。”赵司正便把会稽山的见闻说了。

    “我想静安散人的意思,还是不想说了隐秘。但她也想让我们盯防着点。皇上安排你筹备的人手如何,若是准备得充分,不如,就由你安排人,到会稽山上潜伏下来,时刻盯着动向。本来,这便是同一伙人的事,而你这帮人,正好负责这个。”赵司正说。

    当初两人查出来有这么个隐匿组织,也向萧震宇说了。后来罢免了萧鼎成的官职,萧震宇竟然又安排他隐匿收罗人才,培养训练新人,想部署出来一支人马,专门的防备着这个隐匿的组织。

    “成,我来安排。回头我把情况秉明皇上。我也派下个专人,有什么情况时,我若不在,便让他向你汇报。”萧鼎成应喏道。

    恰好两人商讨完,萧默来找外公学艺,两人便不再说了。

    第二天,赵司正进了宫,和皇上商量自己孙儿婚配的事。

    皇帝萧震宇有点无可奈何:“赵总捕头,你既然知道永安郡主是静安散人的徒弟,那当然知道这是一门极好的婚事。你不能总顾着你的江湖,便要成全自己孩子。当然,你家的那个风铃儿,这次做的事,极见她的天性,我也是要赏赐的。可是,有一层你又不知道了。那静安散人是永安郡主的亲姥姥,即使是我,也不能做主。我可以当这婚约没有提过。可你自己斟酌,既然永安郡主喜欢了萧默,你想这当姥姥的,会不会帮着安排。我本来好心,哪知道你们之间,居然这么曲折。随你们自己的心意吧”萧震宇说罢,便起身离开了,留着赵司正自己琢磨。

    萧震宇是有自己的盘算的。他能够收拢赵司正的人心,任自己所用,凭借的,一是赵司正的人品,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二是凭着萧鼎成这层关系。

    萧鼎成在萧震宇还是幼年,两人都是不到十岁便结识了。萧震宇十分可以依靠的,是萧鼎成。靠了这层关系,加上赵司正的秉性,萧震宇便觉得可以信任赵司正。

    但若是能让萧默娶了永安郡主便更加不同。两厢有了亲宜,便十分巩固了相互关系。

    还有更大的好处是,让静安散人的后辈,都嫁到朝廷里来,无形的,便多了静安散人的帮助。若是有了急处,不怕静安散人不出来帮扶。

    说到底,萧震宇还是算盘打得响亮精明。

    只不过,萧夫人从中作梗,极尽捣乱的能事。也是让萧震宇心生厌烦。但他是皇帝,这点城府还是有的。毕竟,萧家对萧国有救助于危难的功勋,不至于因为些微的琐事,便让萧震宇泯灭了恩情,何况,萧震宇自信,自己还是有办法网罗萧家的。

    至于,永安郡主的婚事,若萧家真就不愿,也只能由他心意。强扭的瓜不甜。非要强迫,恩情反而成了仇怨。

    萧震宇贵为皇帝,非但有他的算计筹划,自然,也有他的达观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