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2)
作者:韩铭丞
    见到静安散人从围墙外跃进来,萧默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座萧夫人给自己儿子打造的碉堡,最近跃进来太多的人。

    “道长好。”萧默很淡定,和风铃儿的婚事定下来了。静安散人是一派掌门,总不会硬生生的把我或是风铃儿带走一个吧。然而风铃儿有点紧张,见静安散人跃进来,便抓住了萧默的手。

    “孩子,我想和风铃儿谈谈。”静安散人语气平和,但心里没有丁点成算。她感觉自己会无功而返,但她愿意试试。

    “道长,我也有话想和您说。”萧默说道。

    “什么话?你说,我听着呢。”

    “我并不喜欢永安郡主。您能代我转告她么?”萧默说这话时,有点忐忑。

    “好。”静安虽然知道孙女喜欢面前这个男孩,但,这些,谁又能左右得了呢?

    “您是峨眉第几代掌门,为什么会叫峨眉派呢?”萧默想从这些寻常的问题,寻找一些端倪。

    这个世界和前世,有很多一致的东西,比如,地名,门派名,语言,官职,法律,帝王制,但并不是一模一样,很典型的问题就是混乱。比如,有前世的地名,却不在原来的位置!峨眉派便是很好的例子。于是,萧默便想问问。

    “我是第一代掌门,至于叫峨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缘故。”静安当然不会和他说,这是别人告诉她的名字。

    “那,世上有没有峨眉山呢?有没有分水刺呢?”萧默没问出峨眉派名字的由来,便又加上了两个问题,他想询问个明白。

    然而,静安散人听了他的话,震惊住了。这世界上,并没有峨眉山,但静安散人常听委托自己创建峨眉的人提起峨眉山,也根据他的描述,打造了分水刺这种兵器。但这些,别人并不知道!而这孩子,又是怎么知道的??

    静安散人在心里暗自琢磨,这种从没有过的事物,怎么会重复在两个陌生人的身上。她在盘算,怎样对萧默进行些试探。

    “这世上没有峨眉山,也没有分水刺。”静安散人平静的回答,同时也观察着萧默的神色。

    “奥。”萧默觉得很失望。峨眉派是因峨眉山命名的,峨眉山是因山景命名的峨眉。现在没有峨眉山,虽然出现了峨眉派很奇怪,但她说没有缘故,那,究竟也说明不了什么。萧默想,等以后出去了,再找另外的矛盾查探吧。

    然而,静安散人忽然问了萧默一句:“孩子,你见过飞机么?”

    萧默看着静安散人,傻眼了。他的心里在突突突的乱跳,来这个世界一年多了,虽然感觉到混乱,但从来都没有怀疑过,现在还是个农耕为主的帝王制的封建社会。

    他忽的听到有个古代的人,提起了飞机。萧默一下子便惊呆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问。便这么直勾勾的盯着静安散人,傻了眼。

    静安散人印证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眼眶红润,略微让自己振作一下,她对萧默说:“来,我单独和你说一些话。”

    说罢,竟不管风铃儿,静安散人拉起萧默,跃出了围墙。

    内院,依山建设,坐落于一块陡峭的岩壁下面,而岩壁后面,便是连绵广袤的群山。
我的父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